爱迪生的作文
世界上很多非常聪明并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无法成功。就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受到了错误的教育,他们养成了勤劳的恶习。很多人都记得爱迪生说的那句话吧: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并且被这句话误导了一生。勤勤恳恳的奋斗,最终却碌碌无为。其实爱迪生是因为懒的想他成功的真正原因,所以就编了这句话来误导我们。
很多人可能认为我是在胡说八道,好,让我用100个例子来证实你们的错误吧!事实胜于雄辩。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尔盖茨,他是个程序员,懒的读书,他就退学了。他又懒的记那些复杂的dos命令,于是,他就编了个图形的界面程序,叫什么来着?我忘了,懒的记这些东西。于是,全世界的电脑都长着相同的脸,而他也成了世界首富。
世界上最值钱的品牌,可口可乐。他的老板更懒,尽管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巴西的咖啡香味浓郁,但他实在太懒了。弄点糖精加上凉水,装瓶就卖。于是全世界有人的地方,大家都在喝那种像血一样的液体。
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罗纳耳朵,他在场上连动都懒的动,就在对方的门前站着。等球砸到他的时候,踢一脚。这就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运动员了。有的人说,他带球的速度惊人,那是废话,别人一场跑90分钟,他就跑15秒,当然要快些了。
世界上最厉害的餐饮企业,麦当劳。他的老板也是懒的出奇,懒的学习法国大餐的精美,懒的掌握中餐的复杂技巧。弄两片破面包夹块牛肉就卖,结果全世界都能看到那个M的标志。必胜客的老板,懒的把馅饼的馅装进去,直接撒在发面饼上边就卖,结果大家管那叫PIZZA,比10张馅饼还贵。
还有更聪明的懒人:
懒的爬楼,于是他们发明了电梯;
懒的走路,于是他们制造出汽车,火车,和飞机;
懒的一个一个的杀人,于是他们发明了原子弹;
懒的每次去计算,于是他们发明了数学公式;
懒的出去听音乐会,于是他们发明了唱片,磁带和CD;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都懒的再说了。
还有那句废话也要提一下,生命在于运动,你见过哪个运动员长寿了?世界上最长寿的人还不是那些连肉都懒的吃的和尚?
如果没有这些懒人,我们现在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我都懒的想!
人是这样,动物也如此。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叫乌龟,他们一辈子几乎不怎么动,就趴在那里,结果能活一千年。他们懒的走,但和勤劳好动的兔子赛跑,谁赢了?牛最勤劳,结果人们给它吃草,却还要挤它的奶。熊猫傻了吧唧的,什么也不干,抱着根竹子能啃一天,人们亲昵的称它为"国宝"。
回到我们的工作中,看看你公司里每天最早来最晚走,一天像发条一样忙个不停的人,他是不是工资最低的?那个每天游手好闲,没事就发呆的家伙,是不是工资最高呢!
我以上所举的例子,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这个世界实际上是靠懒人来支撑的。世界如此的精彩都是拜懒人所赐。现在你应该知道你不成功的主要原因了吧!
懒不是傻懒,如果你想少干,就要想出懒的方法。要懒出风格,懒出境界。像我从小就懒,连长肉都懒的长,这就是境界。 再次感谢大家!
以下是如歌在阿里的评论:
事物本身都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只有当你赋予它意义时,它才会有,当你赋予它消极的意义,它就会向消极的方向发展;当你赋予它积极的意义,它就会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懒的确并不象人们说得这么丑陋,我们常常发现正是因为人们想懒,往往成了科技进步的促动力,也是人们寻找好的方法的源泉。比如今天的汽车成了我们代步的工具,今天的互联网让人们足不出户却达到了能了解天下资讯、结交天下朋友的目的。
让大脑先动起来,而不是先让身体动起来,往往能达到有钱有闲,享受懒福的结果。这其实是马云想说的话吧。如果马云不是大胆而聪明且及时地把握住互联网当时的先机,当然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以及他今天的生活了 用一个简单的思维定式来概括:
想达到后半生有钱有闲的生活(想要的结果)—————找出路(选择)—————开始行动(努力)——————过上有钱有闲的生活(达到想要的结果)
一句话:想法决定做法,做法决定结果。今天的想法将决定我们三年后的活法,选择一定是大过努力的。
分享一个小画面:
一只苍蝇撞进了房间,它想出去,可是它总是不停地向玻璃窗户飞,一次次地被撞回来,我们打开门想让它从门这边出去,可是它好象看不到一样,还是不停地向玻璃窗户撞去,结果是怎样的呢?再努力它也逃脱不了最后的命运,一次次地被撞落在地上。
事实上这是很多人的人生写照,不停地努力,却想得到一个不一样的结果。身边很多门是向他打开着的,可是他只认为他的出路就是一个。
努力之前请选择好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