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作文
成长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残酷,但这样才能让我们看见更加明媚的天。
路过,青春的日子。
孤独。
当我的妈妈也帮不了我。 当身边的朋友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自己的梦要追,我坠下悬崖,不再有避风的港湾,在跌跌撞撞中只好飞翔。原来,这世界不止一种色彩
和阿毛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快乐的时光,在那段坠落的日子里,是她一直陪在我身边,让我的脸上带有笑容,我们一起去很远的地方吃好吃的,哪怕时间很紧。我们一起疯一起捉蜻蜓,一起吸一杯奶茶,在公交车上,没有位置我抱着她,我们一起叽里呱啦地谈论自己的心情,一起分享或喜或忧。但阿毛是个已学会了独立的孩子,哪怕她一个人,她也可以那样从容淡定地微笑并带给别人快乐的气息。可是她告诉我:我帮不了你,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但我害怕你再这样自暴自弃下去,我害怕自己以后会看不起这样的你。害怕失去,哪怕哆哆嗦嗦也要站起来。失魂落魄地回到家,特别绝望,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对我说:我帮不了你,这些事情只能靠你自己。嗬,靠自己,是多么坚强的字眼啊。仿佛灵魂被抽空一样靠在墙上,怎么办?好无助。这时妈妈推开门对我说,只要我能健康的成长就行,她便满足了,心里好不是滋味,我还没让妈妈放心……泪无声的滑落。“人总要长大,谁也无法永远陪谁。"
微笑。
既然没有人能帮到自己了,为什么不自己真的拥抱自己,给自己一个微笑,用微笑去感染自己身边的人而不是悲哀。有时候最真实的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一个人要在黑暗中保持冷静并奔跑那又有什么了不起,这些总会成为过去,阳光终会再次洋溢。哪怕被拉进现实那又怎么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收住幻想,脚踏实地,因为一昧地仰望星空没有用。哪怕总是空洞的寻觅希望,哪怕总是走着走着就掉眼泪,不管再累再痛,困难它在那里不会因为你的悲伤而改变分毫,哪怕是愚公移山也要一点一滴去改变。所以,我鼓起勇气接受,将自己推着去和别人打招呼,尽量专心的学习,也学会了怎样说话才能不伤害到别人与自己。永不放弃,这样才会好。明天还远,昨天已走过,梦还在,把握今天,让梦想照进现实。当心承受得起坚强的重量。
活在回忆里了。
记忆中一张总是向阳的脸浮现在脑海。一声声关怀的情景我都还历历在目。弟弟叫我姐姐了,爸爸妈妈老是用一种很欣慰的表情看着我,同学们都很喜欢和我呆在一起,接触我的人也总是感到很温暖。有人说,只要看一眼我哈哈大笑的样子,她的烦恼仿佛都没有了。时常感觉自己就像一条畅游在海中的鱼,幸福得感觉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快乐的人。暴风雨打碎这梦的恬谧,我终是尝到了青春的苦涩—失眠。我还是不够爱自己。听着窗外的狗叫,室友们沉重的呼吸声,夜幕降临时的担忧与恐惧,只能任泪打湿了枕套,才睡着了。我是有多羡慕在这个诺大的城市能安然入睡的人们,我是有多想变回从前那个心中充满骄傲与满足的自己。
“做一枝梅,不畏严寒的高挂枝头静默而又热烈的绽放……”
爱自己。
世界不知不觉的变了,很多人都学会怎样才能维护好自己,让自己更好。心碎了又怎么样,一片一片拾起就好。流浪了太久找不到回归的路那又怎么样,总会好的,一切的旅途的尘土与喧嚣终会被洗净。只有照顾好自己的人,才能照顾得好自己爱的人,不再等别人来爱自己,自己爱自己。摸着黑将自己心中的光重新点亮。和一个朋友闹矛盾了,我是有错,不该一直那么激动的争吵,我说了对不起,对方仍旧是一副爱理不理的表情,和另一个朋友走进商店,她对我说我是有多不对多不对,她一点也没说那个朋友有错。听着她锋利的话语一字一句扎进我心里,太委屈,泪溢满眼眶不让它落下来,所有经历过的委屈都告诉我眼泪没有用,为了自己争论,最后那个朋友意识到她自己说话确实太重了,对自己负责。一个人打饭,一个人听歌,一个人搬书。成长拉着我们奔跑,这其间或许是要放弃一些才能更明了吧。让自己的生命遍地花开。
“我用半只眼睛盛满忧伤,用半只眼睛盛满快乐。”
“坚守自己的那一片花田。”
“只要人人都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那些就算是伤害过我们的人也有自己的理由,人性本善,没人会希望自己不好。因为尝过落寞,绝无止尽的寒冷,才更懂得那是有多需要别人伸出的援手,我会的。做那个静静地默默地又予人温暖的灯塔,做别人的肩膀。和以前的朋友香吵了架,她不小心把别人的水杯打翻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的我就一直盯着她看,她以为我在看她笑话,在公交车上又不小心坐到了她前面,她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转过头去,她冲我笑,脱口而出“对不起。”她也对我说,她不该那样。“对不起。”“没关系。”是啊,何必让事情变得那么糟糕呢,何必对别人的过失计较那么多呢。和她道别后听到有人说真怀念这时候的她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莫大的满足感与舒畅感,蹦着哼着歌回家。尽管我们的翅膀还很稚嫩,但每个人都应该去坚守自己心中的最宝贵的东西,任何事都带不走。不要随波逐流,独特也是一种别样美,相信我们总能影响别人一点。
“一颗过期的糖果给了我最深的痛,也带给了我最深的体悟。”
很小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就老是会被排挤,国中在学校时,有一小群女生一看见我就议论嘲笑我,用一种很嘲讽的眼神望着我,从那时起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不看直面从她们面前走过,看见她们就想躲。她们哪怕是路人也好,路人就够了。太想改变,用一条又一条的规矩来使自己的心不那么痛,这便是我青春里最大的污渍。想站起来反抗,却发现自己还不够勇敢。质疑太多,我开始怀疑否定迷失放弃了自己,是啊,我确实不够优秀,确实做错过事。痛到深处渐渐腐蚀了自己的心灵,蒙蔽了心智,莫名的却又源源不断的紧张让我找不到地方躲藏。空气仿佛都是灰色的,看什么都是那样的没有生气。因为想值得的渡过难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寻找答案,就如同一个背负了太多压力的人在沙漠中努力寻找阳光,寻找森林。真真切切的体会,才发现原来强大的行走真的好难。我的世界全塌了,满目疮痍,好想再有美好的快乐重新出现在生命中,好想不再让爱我的人担心,好想自己能拥抱温暖。手冷脚也好冷,就那样像雕塑一样,没有希望,好想放弃,因为仿佛听不见令人振奋的号角吹响,拖着疲惫的身心,觉得好累好累……没有地方可以停留,没有一点东西可以依靠。担心过去,担心现在担心未来,真是绝望到底。2年了,这样也能敲醒我了,哪怕所有的一切都支离破碎了,哪怕凄凉的落叶还没等来春天,一个悲观失望的人可能一开始会得到别人的怜悯或同情,到最后都会被别人厌恶的。在你最伤心的时候也是家人更痛,是那种你的痛由我来受好不好的哀求。做一个生命的成功者,过去的事情已无法改变,只要想重新开始随时可以弹奏出一首动听优美的乐章。每天早晨对着镜子一个微笑“我爱我自己,我相信我自己,我是最棒的!”敢于和别人交谈,和别人开玩笑,融入集体当中,每一步可能都要屏住呼吸,踩在玻璃上一般,才能跳起自己优雅的舞姿。面对别人的质疑,错的我改,对的我一定会坚持,不会因别人而改变,安心而执着的走自己的路。相信改变的过程是短暂的,只要坚持,终会有一个美的答案,那些过去会为自己鼓掌。每颗脆弱的心灵总会变得强大的,寻找生命的真谛——快乐。
没有人会走的一帆风顺,擦亮双眼,不放弃就有希望,相信总会有一个春暖花开会属于自己。
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管是好是坏,都是一道风景,蒲公英的希望终会散落在天涯。
花在黑夜里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