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有些人认为寒假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假期,不过我觉得,寒假固然是让平时紧张又充满规律的快步调生活暂时停歇、放松的假期,但如果总是以“吃饱睡、睡饱吃”的方式度过整整三个星期。 今年的寒假来得特别早,令我感到雀跃不已,因为在这一段假期中,我可以拥有和平时完全不同的生活,随性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 喜爱弹钢琴的我由于平时十分忙碌,除了练习老师指定的曲子外,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弹奏自己喜爱的作品,因此放寒假的第一天早晨,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琴盖,任由我弹奏的旋律一串串的在屋内四处奔跑,最后充满了屋子的每个角落。加上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根本不想离开温暖的屋子,所以只要一有闲暇,我就坐在钢琴前尽情探索巴哈及莫扎特那由各种音符组成的美妙世界,沉浸在如梦般的乐章中。
此外,我也安排了一些平时想做却没时间实践的事。我们全家人利用三天的时间开车到位于台中东势的名胜,大雪山森林游乐区享受天然的森林浴,大量吸收对人体有益的芬多精。站在足足有八百九十多岁的巨大神木前,不但让我感受到大自然具有韧性的一面,更让我体会人类的渺小,看着年长的神木依然长满茂密的枝叶,迎风低声吟唱,真让我感慨一些不懂得爱惜生命的人们,连一棵大树都明白要弯下树干抵挡强风,还有什么是我们无法克服的呢? 当然,该玩的玩过了,该休息的也休息了,再来就是要重拾书本,找回阅读的习惯。因为即使是寒假,适当的阅读仍是必要的。所以只要有长假,妈妈总会带我去书店选购书籍,不论是历史、伟人、小说、文学作品……等,都是我喜爱的种类,阅读一本书就好像经历一场有趣的冒险一样,总是令我爱不释手,非得一口气把它看完不可。其实,我觉得书本是知识的来源,尤其是某些发人深省的文学作品,可以使我沉淀心灵,静下来思考,藉此让心中的眼睛睁开苏醒。
或许,有些人认为寒假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假期,不过我觉得,寒假固然是让平时紧张又充满规律的快步调生活暂时停歇、放松的假期,但如果总是以“吃饱睡、睡饱吃”的方式度过整整三个星期,那么试问,以高等文明动物自居的人类和其它的动物又有什么差别呢?所以,人必须保持在充满思考、力求进步的状态,才不会辜负了人类与生俱来的智慧及潜能。 转眼间,寒假已进入了尾声,整整一个月都和家人相处在一起,使我不禁想念起同学及老师的笑容。而我相信,经过这些日子的休息,新的学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力求更好的表现。寒假里的我寒假——大概没有一个同学不期盼的吧,寒假不只是休息日,它还是一个跨越新年的“节日”。 寒假是一个放松的假期。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以尽情的玩耍!把平时的苦闷都发泄出来。 寒假是一个紧张的假期。
在寒假里同学们可不能只顾着玩,只顾着发泄!学习还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在寒假里只顾着学习也是不好的,我们要做到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学的更扎实;玩的更开心! 寒假里的我,在这漫长的寒假里,我在思考什么?忧虑什么?我付出了什么?我收获了什么? 在这漫长假期的最后几站里,我应该想想我在寒假里所做的一切了! 由于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又是一个要强的人,所以这个寒假里我变不停的在寻找自己的原因,是自己不要好了?还是自己笨? 都不是!只是因为我太粗心,我记得我国小的数学老师常常告诫我们:千万不能粗心,学习是容不得一点马虎的!如果你因为粗心,因为马虎所做错的就等于你一点也不懂,一定也不会做! 但为什么这个毛病这么难改呢?在假期里,我不断地寻找着方法去克服这个困难!去战胜这个困难。要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恐怕我的一生都会糟蹋在它手中的。所以我下定了决心!一定得改,一定要改! 这个寒假我忧虑吗?其实没有,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所以没什么事情会让我感到忧虑。再说,寒假本身就是应该让我们充满快乐的呀!我们没有理由去忧虑!我很快乐,快乐的像一只小鸟,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让我们都快乐起来吧,快乐能有助于身体的健康,让我们放下烦恼,在寒假里做一只快乐的小鸟! 有付出就必有收获!不错的!寒假里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很多…… 通过寒假,我复习了上学期的功课,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复习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以前我非常讨厌复习功课,但现在我改变了以前的这种错误看法,我喜欢复习,复习能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