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作文
在我那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愉快的一天,有幸运的一天,伤心的一天,也有快乐的一天……,而那一天,是喜怒哀乐样样俱全。
喜。那天,妈妈下午有事,叫我给她看服装店,并说会有钱赚,我高兴得不得了,在床上乱蹦乱跳,还想赚到钱后应该怎么花:是买小吃呢?还是约同学出去玩呢?我坐在床上打着如意算盘,笑嘻嘻的,像个想钱想疯了的傻子。
怒。到了下午,我到了妈妈的服装点里,“哇!”这些衣服真好看!我不经感叹起来,妈妈站在旁边,一手指着哟件说:“这件200元,这件180元,还有这件120,这件……”“哦,哦,好,我知道了!”我做出一幅很懂的样子,可是,妈妈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即使从一只耳朵听进去了,也会从旁边一只耳朵里跑出来,因为我真的被妈妈的衣服给迷惑了。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妈妈还在店里,我一边把妈妈推出去,一边说:“你快去忙你的吧,我没事的。”听到我的话,妈妈放心的走了。
没过一会,一位阿姨走了过来,右看看,左瞧瞧,我便站了起来,用普通话,很有礼貌地说:“欢迎光临,喜欢的可以试穿!”没想到那位阿姨却冷笑了一下,问我:“小朋友,你的大人呢?”“哦,他们有事出去了,不过有什么事可以问我。”我微笑地回答道,那位阿姨好像并没有在认真地听我说话,而是在到处看衣服,过了一会儿,她几乎把整个店里的衣服都看完的时候说:“如果你的家长不在的话那就算了吧!因为我怕你一会给我说的价格不对,说多了对我不好,说少了对你妈妈不好。”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我气极了,好像头上冒着火,在那个阿姨的后面做了个鬼脸,翻了个白眼。我又瞧不起默念到:“切,怎么了?难到小孩就不可以卖衣服了吗?还说对我不好,对你不好,我说你在我这买衣服才是对我不好,我才不稀罕。”说完,我便回到了柜台前。
哀。不久后,又来了一位阿姨,一看,就不怎么样。但我还是有礼貌地说:“欢迎光临,喜欢的可以试穿!”那位好像一下看中了一件浅黄色的小外套,阿姨叫我给她拿下来,我便用杆子吃力地把衣服拿下来给阿姨,阿姨穿上后,刚好合适,吧过有一点难看,但是我不能像对妈妈一样直接地说出来。阿姨对着镜子,一边不停地整理着自己穿上的衣服一边扭动身子左看右看。比我还爱美。然后那阿姨好像对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满意一样,把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直奔另一件衣服,并把那件衣服拿了过来,穿上,又对着镜子照,的确,那件真的狠漂亮,但是又小了一点,我便去给那位阿姨找大一个型号的,当我找来的时候,那个阿姨又挑了一件,可是她还是不怎么满意,又再去挑。那阿姨在店里挑了很久很久,椅子上都堆满了,成了一座小山。结果阿姨一件衣服也没有买。我只能自认倒霉了,真的人世间最大的悲哀呀!
乐。当我刚刚收拾完衣服后,又来了一位客人。她用手摸了摸模特身上的衣服,问:“这件衣服多少钱?”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说:“这件衣服·····90元。”
说完,我便从一堆衣服里找出一件最小码的,给这位阿姨试了试,她皱了皱眉头说:“不行不行,你看看,这衣服太小了,刚穿得进去右手,左手可就套不进去了,不合适,有没有再大点的啊?”我不太懂看衣服的编号,于是,我随手拿了一件最大的衣服给她试了试,说这件行,这件应该合适吧!后来她穿进去,照了照镜子说:“这件也不行,太大了,穿起来跟风衣似的,不好看,有没有再小一点的呀?”我心想:我们卖衣服的就是要满足客人的要求,但我生怕这位阿姨试衣服试得不耐烦,就走人了。过了大约5分钟,我帮这位阿姨找了一件中码的衣服,说:“阿姨,合适吗?不大也不小。”我伸手递给她,她穿了后,照了照镜子说:“正好合适,正好合适,不大也不小,你这小包
阿姨一边从包里拿出钱包,一边问我:“小朋友,这件衣服可不可以少点呀?”“嗯……那就80吧!”我干脆地回答道。“小妹妹,要不就70吧,我就买了!”我心想:反正也是换季处理能卖就卖吧!“好,成交!”阿姨把70元递给我,便穿着新衣服走出了店里。我拿着70块钱,一遍一遍的数,看着用自己努力赚来的钱,我开心极了。
晚上,我回到家里,自豪地告诉妈妈我卖了一件衣服,70元!“什么?那件衣服我进成75元呀!”妈妈苦笑吧得,不过妈妈还是给了我20元的奖励。
我的一天,像一道菜:有酸,有甜,还有苦。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