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飘飘,奇腰长发随风而动,眉眼间带有淡淡的书卷气,飘带间散发幽幽的泼墨香,为梦,泼墨挥毫_20xx字作文。在月白风清的夜里,独占一房灯光伏案疾书,小小的方块毫厘之间演绎千里锦绣河山。我深深地喜欢着文字,疯狂的沉醉在笔和纸的轻吻中。我迫切的期盼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笔底生花,行云如流水。像鲁迅一般拯救国人精魂;像司马迁一般挖掘国家史实;像莫言一般获取国际荣耀。也许很多人说我的梦荒唐可笑不切实际,但我无畏谗言与讥讽亦无畏贫困与饥饿。我所在乎的只是一个机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则会是赢家。我坚信,总有一天全世界的人会用不同的语言念出我的名字。
梦起
我们是万物之灵,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最聪明的个体,做某一件事或拥有某一个梦想都会有自己的原因,这个原因可以很简单的只因一时冲动,也可以是复杂的经过了几天几夜甚至是几个月乃至几年的深思熟虑。我拥有一个作家梦算得上是一时冲动,记得曾经看了这样一段文字“想想吧,假如你死去一千年后,还有人因为欣赏了你的文章而想请你喝茶或打电话给你,这该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并非是受了谋篇文章或是某个大家的感染,只仅仅是因为上面这一段不足百字的话。我向往那样一种美妙感受!想来:“人活一世,有的人活着他却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仍然活着。”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的向前滚动,它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停留。那么一千年后,我们用什么向后人证明我们存在过呢?文章,文字!当珠玉般的字眼滑落在纤细的笔端,当丁冬的语句跳入多雾的眼睑,当那不朽的诗篇被后人铭记,让后人在一千年后仍想请你喝茶,这不正是一种存在过的最美好的印记吗!
追梦
梦起,如未经打磨的玻璃,远观尚可,进赏却模糊不堪。要使玻璃晶莹剔透需要细细打磨,同样,要使梦想五彩斑斓也需经过耐心追逐。
为了那个梦,会情不自禁的看很多书。老屋飘摇,蜗居一隅,朱红的书柜,凌乱的书桌,捧起书慢慢品读。从泰戈尔的诗集到饶雪漫的小说;从鲁迅的散文到培根的随笔都令我无比痴迷。接触的书越多,与那些大家的精神交流越多就越是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不接近那个世界的人永远领略不到李白:“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三分啸成了剑气,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才气,体会不到陶渊明:“富贵非我愿,帝乡不可期”的骨气,也不会知道韩昌黎:“在潮州兴教育,修水利,竟让潮州山水尽姓了韩”的爱国爱民之心,高中一年级作文《为梦,泼墨挥毫_20xx字作文》。
为了那个梦,会若有所思的写很多字。故事情节来源于现实生活,它是现实生活的提炼却又比现实生活更集中,更有代表性。叶圣陶说:“凡是干的,玩的,想的,觉得有意思就记,一句两句也可以,几百个字也可以,不勉强拉长,也不硬要缩短。”鲁迅也说:“想到什么就记,‘人物的模特’不会专用一个人,往往嘴在浙江,脸在北京,衣服在山西,是一个拼凑起来的角色。”我就是如此的,想到什么就记!喜欢在有阳关的温暖午后,坐在大大的落地窗旁拿起笔信笔涂鸦把自己的小心事,写在带有玫瑰花香的天蓝色笔记本里,然后小心地把它压在层层摞起的书堆里。“燕转南飞,带走思念的心碎,浮云流水,寄不出情丝的纷飞”是我对相思的一丝感悟;“用心追逐的似水流年,何人在轻叹前朝的如梦江山,如泪胭脂,沉醉了帝王容颜”是我对历史的一些哀叹“静坐于课桌前,感受不到时光滑过我的指尖,心迹缭乱。期盼着白驹过隙拨动我心弦。”是我对时光的一点控诉。
为了那个梦,会津津有味的背很多诗。春风停,花落尽,日上三竿倦梳头,话语涓涓如细流,却道不尽丈夫离你而去的无限哀愁。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易安啊,我懂得你无人相伴的孤寂。驿外断桥,花开花落,你为那寂寞开放的梅花,也为自己孤身一人而独自愁苦,零落成泥,香如故。你明白最终一切都将归于本真。陆游啊,我敬佩你坚贞如铁的品格。别于燕丹,发髻冲冠,你送别友人,心境犹寒,以至美丽易水也不能将你温暖,你感叹“昔时
人已没”又剩你孤身一人,宾王啊,我理解你重情重义的心怀。
梦醒
那夜,我睡的不踏实,做了无数的梦,梦里空气稀薄。梦醒时刻,我知道“梦”终归是梦,在醒来的那一刻才会发现它不过是一个多彩的泡泡。永远生活在现实中不怎么做梦不好,永远生活在做梦中老是幻想也不好。我不能亦不允许自己一味的活在梦中,我要将那个多彩的梦变成美好的现实,让它触手可及。从现在起,从此刻起,拿起笔,删繁就简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