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国小四年级,班里来了一位新数学老师。老师姓高,他也同姓一样高高的,像一棵大树,宽宽的额头,黑眼镜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老师很和蔼,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亲切,他很关心我们,总喜欢和我们谈起班里的大事小事。
老师给我们讲第一堂课时,我们专心致志的听着,他讲得很投入,很认真也很详细。后来,老师经常在课上问我们有没有听懂他所讲的内容,我们会勇敢的举手,因为没有人会胆怯,没有人会害怕,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这时的他从不会责怪你,反而会再给你细细讲叨一番,直到你理解为止。有时一道题会讲整整一节课的时间。
老师很敬业,他经常为了我们带病上课。记忆中最深刻的是—那一次,我们进入了期末考试的倒计时,老师发了高烧,却依然撑着满头的冷汗,撕着沙哑的嗓子讲课,当课下组长交作业的时候,老师已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我们踮着脚,生怕吵醒了老师。
然而,有时的老师却又唠叨得像个老太婆,其实身为学生的我们都知道,老师是在尽心尽力的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现在少了他的唠叨又觉得心里面空落落的。
老师还有一个有趣的外号—“高老头”。那是一本书的书名,却因为我们的发现成为了老师的“绰号”,这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的亲切称呼之一。
老师在我们成长扉页中留下了滴滴汗水,在我们成长道路上步下了层层基石,在我们前进的方向洒下了片片光辉。谢谢您曾为我们担心,曾为我忙碌,曾为我们付出。只想对你说:你曾哺育的新叶正在一天天长大,转眼间,将渲染初夏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