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7
我最爱的老师是班主任杜老师,她叫杜楠。她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小巧的嘴巴,说起话来声音非常甜美,我很喜欢她,也很爱她。
我爱她讲得生动有趣的数学课。每次她上课时教室内非常安静,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生怕漏掉一点点知识。她讲课时总是把书中的知识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使抽象的数学变得生动有趣,这样我们很容易明白,更加深了记忆。
我爱她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她经常教育我们“为人处世一定要诚实,要做一个善良、勤奋、开朗、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她说,“我们班42个同学就象一个大家庭,大家一定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我爱她在生活中关心我们就象妈妈一样。有一次我生病了,休息了几天,在这期间杜老师打了好几次电话问候我,并嘱咐我好好养病,不要着急,那温柔的声音使我感觉就象妈妈一样。在我病好后,又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帮我把这几天落的课补上,使我赶上了同学们。还有一次,我数学测验成绩不太好,杜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帮我分析原因,找出存在的问题,使我很快把这部分知识补上。
在她的教育和帮助下,我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获得了“三好”学生、“阳光少年”的光荣称号,又被评为学习委员。我真庆幸选择了师大二附小这所学校,更庆幸遇上了杜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