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6
在我生命长河中,有多少盏明灯。在国中阶段,她不是最耀眼的,也不是最温暖的,但却是与我最深印象的。她是——谭霞老师。
她平常全身都穿着黑色衣服,柔和的大眼睛上带着一副透明的眼镜,温柔朴实的气息中散发着智慧的光芒。她没有染发,扎着马尾辫。比起美丽的棕色头发,我更喜欢黑色头发。因为它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道。最令我难忘的,是她平易近人并十分认真的神情。每次看到她认真专注的神情,心中就只剩学习了。
在我学习生涯中有过很多语文老师,但都是德高望众的“老前辈”了。就比如张玉美老师吧,她的课堂生动有趣,教学经验也十分丰富,使我们班语文成绩名列级部前茅。布置的作业也很少。课下与同学们也是好朋友。但比起张老师,我更喜欢谭老师。她课堂上十分干练,传授的知识也很多,课堂进度也比较快。布置作业也挺多,但我们提高不少。比如上《木兰诗》的一课吧。
谭老师先带我们通了全文的意思。在讲意思时,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一不留神就会错过知识点。接着老师让我们记一词多义,词类活用,古今异议等笔记。记笔记时,也不能怠慢,我只因回答同桌英语作业是什么而没记完笔记。虽然课堂进度比以前紧了,但也遏制我不能有丝毫疏忽。紧接着品读全文,并穿插着课外语文知识。一堂课下来了,虽然挺紧张,但得到的知识多了。
老师虽然比较严,但很关心学生。在早读时,老师让默写《伤仲永》。我后桌用黄色中性笔写。老师看见了没有责怪她。而是俯下身子,在她耳边轻轻地说:“用黄笔写看不太清楚,对眼睛不好。是吧?”
谭老师认真中透着温柔,朴实中闪烁着智慧。在中学的众多老师里,唯独她给我印象最深。也希望听着她的语文课走向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