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2
我的数学老师是张老师。她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长长的秀发披在肩上,眼睛又大又圆。她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红红的小嘴巴,一笑起来就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漂亮极了!
张老师的眼睛会说话。有一次上课,贺小龙在玩小精灵,被她发现了。张老师盯着贺小龙,好像在说:“贺小龙,别贪玩了,赶快把小精灵收起来。”全班同学都齐刷刷地望着贺小龙,贺小龙的脸涨得通红,连忙把小精灵收进书包里,端端正正的坐好了。老师用鼓励的眼神望着他,好像在说:“贺小龙,你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还有一次,我回答对了一个数学难题,张老师用温和的目光看着我,从她的目光里,我仿佛读出了她的夸赞:“赵子烨,你真会思考!你真棒!”那一刻,我的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
张老师的嘴巴能说会道,她的大脑里装满了学问。一年多来,她坚持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教授我们数学知识:教我们认识图形,带领我们找规律、学计算,还教会了我们开动脑筋,用数字解决生活中许许多多有趣的问题。每当我们遇到不解的难题时,张老师总能耐心细致的教导我们,直到我们掌握了方法,她才会露出舒心的微笑。
张老师还非常有爱心,在生活上也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既像我们的好妈妈,又像我们的知心大姐姐。在一次体育课上,张沁珂不小心摔倒了。正好被张老师看见,她一个箭步冲过去,紧忙把张沁珂扶起来,亲切地拍去她身上的灰尘,关切地问她:“珂珂,摔疼了吗?快让我看看你有没有受伤?”只见张沁珂热泪直流,使劲儿摇头又拼命点头道:“张老师,我不疼,您对我太好了,多么像我的好妈妈啊!”张老师紧紧地搂着珂珂,会心的笑了。
张老师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的益友。是我最喜爱的好老师,也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