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老师4
看天空繁星,夜空下我独步前行,望向那颗最亮的星辰,是你,在我心底闪烁。我的语文老师。
步入国中,第一堂课便是您的“幽默讲堂”。我们在教室中各种猜疑,“将会是什么样的老师,会不会很严肃?”您风度翩翩的走来,露出天使般的笑容,上一秒的疑惑就烟消云散了。您用手一扶眼镜,眯起小眼睛扫视了一遍同学们,这也便是您时常做的也最有个性的“小动作”了。老师那双亮晶晶、水灵灵的小眼睛,在我心底埋下了一颗星星般的种子,语文老师也便成了我最尊敬的老师……
您教我们做人,也教我们“爱国”,您告诉那些不爱学英语的同学“英语不好,那是爱国,语文可要是再没学好,那可就说不过去咯!”您诙谐的语言时常在我们没有兴趣的时候来一剂“激动剂”,给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您也从不打骂我们,就算我们犯了错误,您也只会用风趣的语言来教导我们,用那双星星般的眼睛,那萌萌的眼神瞅一瞅我们,我们便能顿时明白自己的错误,真正用心地去悔改。
那堂语文课,由于刚上完体育的我们都累坏了,根本无心学习。您让我们休息休息,过了一会才开始讲课,那节《藤野先生》我至今都感觉历历在目,您学清国留学生那扭脖子的幽默样子也把我们逗乐了,使我们能很快收回心来。
老师训王硕晚上爱串四班宿舍时,由于我们是三班,老师用小眼睛瞅着他说:“以后可不能再这么‘不三不四’了呀!”我们情不自禁的笑了。老师的课堂生动诙谐,老师又是那么善解人意,您的性格也是一颗闪烁的星!
划破黑夜的那颗星,她指引着我前行,在我心底驱散着黑暗,带我走向新的黎明。谢谢您,我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