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刘老师作文
我步入国中学习的旅途,白天,当一名有志好青年,拼命学习;晚上,当一名遥望者,仰望头顶的繁星点点,在启明星与周围各星的辉映之中,找到了那熟悉却早已离我远去的笑脸。
国小生活早已离我远去,正如那笑脸,虽清晰地滑入脑海,却也只是时间在我生命之轮上刻下的烙印,留下的圈圈年轮罢了。
“我从今天起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不出‘意外’的话,会教你们到六年级。国小的五、六年级是最重要的,希望你们认真对待。”老师干练地开场白,至今都记忆犹新。“我姓刘,说话可能有些着急,但句句精华。” 刘老师一头干练清爽的短发,正如她本人,自身带着威严与莫名的亲切。
与刘老师见的第一面,她言语和眉眼中淡淡担忧和自我安慰,终究被我们捕捉到了。全班一个个小“人精”心中皆浮现出不好的、浓浓的黑云。
果不其然,我们的不好预感很准。第一次考试,全班竟没有一个上85分。在全年级很稳定地保持着第一,不过是倒数的。一般的公立校的班主任都负责语、数双科,刘老师自然也不例外。老师十分严厉地把我们训斥了一番,开始讲卷子。每讲完一题,脸色就沉一些,最后,整张脸都黑了。我们心中暗暗打鼓:这个老师能忍则忍,可切莫惹她。我也自知,75分留不下什么好印象。
第一次数学考坏了也就算了,语文可必须抓紧啊!可我们就是那样不争气,依旧考得不好。
老师双眉紧锁,对我们说:“我从未向你们以前的班主任问过什么,因为我知道,以前的你也许不好,但你现在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你们每个人在我心中都是一张白纸,我不希望它们上面滴满黑墨,而是绘出美丽的图画。”这话起了作用,我们奇迹般地在第二次考试时,平均分成了年级第二。
从倒数第一跳到了年级第二,这个奇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埋下了希望的种子。从未尝过成功滋味的我们,心中又是何等的激动、开心、自豪。在上其他课的时候,一向唯唯诺诺不敢举手的我们,带着那份成功滋味,毫不忌惮地举起了手,畅所欲言。各科老师对我们的评价从“你看看人家其他班,再看看你们,处处不如人”变成了“不错不错,继续努力”。
我们很稳定地倒数第一生活被这个老师打破了。我们正在点点滴滴中不断地进步。因为这个老师,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挂上了满满的微笑。它不属于成功者,不属于失败者,只属于拥有刘老师的我们。
这个笑容并没有保持很久,因为五年级的统测正在悄然逼近。学校、年级、班级气氛十分压抑。我们被如潮水般向我们涌来的作业淹没,成绩又掉回倒数第一。
刘老师自然十分焦急,讲课速度快了许多,我们自然跟不上节奏,刘老师又更加焦急了。刘老师生病发烧了,但仍坚持着回来给我们上课,喝了整整半个月的药,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最终,老师空出了两节课的时间,与我们谈心。老师说,她家住在香山上,离学校很远,每天草草地同孩子道别后,五点就必须坐上公交车赶往学校了。晚上又得判作业到深夜。她从未喊过一声“苦”。为什么?因为她为我们换来了点点滴滴的进步。看到我们开心满足,那些苦又算什么?她发烧了,知道我们自己没有她不会好好学,匆匆地打完点滴输完液,下午就带着大包小包的药回来,晚上又回到医院,从低烧蹿到了高烧。她明白我们看别人拿高分时的痛苦。明白当我们遇到小数乘除法时的气恼。因为她知道,三四年级时,根本就是音乐老师、教导主任、美术老师、代课老师什么杂样儿老师都进过我们班的大门。就因为我们前班主的腿骨折了,好不容易好了,又发现怀孕了。整整三四年级的知识,我们等于没学!她理解我们对失败的麻木与不甘心,所以她要让我们尝到成功的滋味。可我们为什么要置她的努力于不顾?老师早已泪流满面,可是仍旧提出了她的疑问。
是啊,为什么?我们流下感动与羞愧的眼泪。老师又问,是她错了吗?我们怎会让老师一人陷入绝望之中?于是颤抖着举起了手,抽咽着。老师叫起了我,我立刻站起,含糊不清地为老师辩解她没有错又怎么可能有错?
老师又继续说出心声,那两节课,也许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因为那两节课,我们烧起了心中的火,燃起了心中的斗志。
即使是一天几近十张的卷子让我们做,为了刘老师的努力,我们也会心甘情愿地去完成。
统测中,我们登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
这第一,让其他同学看我们的眼神从鄙夷变成了钦佩,从小瞧变成了尊重。
六年级时,其他班的老师陆续到我们班听课、讲课。我们大方得体地展示着我们的风采。
一次讲课完毕,二班的班主任看刘老师走了之后,感慨道:“老师果真是最神圣的呀,这个没人要的班,若不是小刘站出来说‘我试一试。’又怎会大放异彩呢?继续前进吧!不要让你们老师的努力白废呀!”听了这话,我们全班人心中都多了一块石头,不是负担,而是坚定。
因为你,我的刘老师,改变了我的未来,我由衷地感激您。每当我们北京来的学生取得好成绩时,我总会流露出胜利者的姿态说:“北京的学生素质多高!”,又哪知,我是在为您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