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即将踏入五年级。四年级有太多的辛酸苦辣值得回味,有太多的人值得思念。五年级将重新分班。而我,则渐渐想起这些往事,哭泣着进入梦乡里。
刚踏入四年级的班里,陌生的周围让我沿默不已。而我本身,却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学生。讲台上,一个二十多岁的大姐姐双手伸直撑在上面,好像在凝视自己的领地,又或者在沉思。“咳咳。”大姐姐咳嗽一声,全班鸦雀无声。“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年,我是你们四年级的班主任……”
“报告”。我急忙举起了小手。班主任疑惑的看了这个清秀的小男孩。“这位同学,有什么事吗?”“报告老师,咳嗽,快用九九感冒灵!疾病消得去,好得快。”我柔柔的不敢向讲台上看去,手心里全是汗。“噗嗤。谢谢这位小同学对老师的关心。”大姐姐班主任笑了一下便说道。爸爸说做什么事一都要勇敢迈出一大步。所以四年级的我和其他小同学“打成一片”。
当然,这个打成一片的结局则有点惨了,不太让人喜欢。安小柔,我前桌的小女生,扎着俩根羊角辫子,婴儿肥的脸蛋上透着稚红,看上去很是好看。“嘤嘤,报告老师,白小衣揪我辫子。”安小柔脸上有几滴泪痕,明显是被我抓疼了。“报告张老师,刚才一架酷似C6的直升机的蚊子停航在安小柔的辫子上,发现敌军,给予击毙。”我郑重其事的指了指安小柔的小辫子。
“蚊子呢?”大姐姐班主任显然不相信我的说辞。当然,只不过我自己也不信。“报告司令长,敌机狡猾,成功逃脱,我军伤亡惨重,请司令责罚。”看了昨日军旅战斗电视剧的我机智的把台词背了下来。“白小衣同学,自从你来到这个班级,先后打碎了三片教室玻璃,欺负同桌小胖同学,还揪了安小柔四次辨子。
你到底想干什么,想造反吗?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老师啦?”大姐姐班主任的样子看起来好恐怖,吓得我瑟瑟发抖,感觉身体被掏空。“报告老师,这四班永远您的天下,而我是您最忠诚的子民……”我小心翼翼拍马庇道。“出去,去办公室待着。”班主任气不成声。“单亲家庭,这个白小衣真是让人头疼呀。”班主任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充满了无奈。而我仍每天乐此不疲的调皮着,直到那件事改变了我。
那天星期三,放学时间临近。“黑云压城城欲摧”,天空中飘起了大雨,而雷电声不绝鸣响在长空。而我悲催的竟没有带伞,焦急的看着同学离去,而我却还在等着雨停。安小柔最后锁了门,走了出来看见了我,显然看见了我的 窘态,迟疑的走了过来。“要不,我送你回家吧。”“哼,你不怕我揪你辫子。”但显然,我没给她犹豫的机会,一大步钻进了伞下。也不知当时自己竟如此无赖。一边走着沉默着,雨却越下越大。
安小柔转过头来说道:“我妈妈说,每个小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那些不好的,改了便是好的,没有谁是一成不变。”我沉默了,亦如这沉寂而狂暴的雨。突然疯狂说道:“妈妈,如若我有妈妈,何至于此,自小我就可以享受母爱,而别人也不会说我不是野种,我羡慕你们可以有妈妈,而我不能,至少父爱也不能代替,我自卑,所以我又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我白小衣是没妈养的孩子又如何……”
不知怎的,内心那份柔软被触动的我宛如狂暴的狮子,泪水不住流淌,不知是那雨还是泪,双手紧紧扣住安小柔肩膀摇。而安小柔脸上透出一抹痛苦。“自卑,并不代表放弃自己,沉沦自己。你就是一个懦弱的男生,欺负其他同学来隐藏自己的痛苦。”吃惊的我看着班主任从远处走来。“白小衣,你关心过别人吗?你考虑过你爸爸的感受吗。他失望你的不成器,同学们厌恶你,不想和你交朋友,在老师眼中你没有一处优点,你说你在干什么?”班主任此时显得十分生气。“我,我……”我突然颤抖着,力的跪在地上,泪水模糊了我的眼。
“哭哭哭,像什么男子汉。只有从现在改变自己,让你父亲欣慰,让同学接受你,让老师喜欢你,才是你现在该做的事。”此时的我泪光中听到这句话,像是抓住了一缕光紧紧不放。口中不在咽呜,呢喃道:“对,我还有救,我还可以改变自己……我真的让人那么讨厌吗?
也许,是的。对父亲的唠叨嫌烦,想念母亲的容颜和温柔,和同学总是聊不到一处去,我想,我该改变自己了。颤抖的我忽觉晕沉突然袭来,我便倒在了雨地上,耳边传来了班主任的呼唤声。
后来的日子里,我的确在一点点改变自己,不再自卑,不再欺凌,至少他们不再是以前那样讨厌我啦,可班主任却也转调工作了,而我对他们做过的伤痛仍扎在我的心里。每次骄傲时,我又想起了那个雨天,一个小女孩和一个不算威严的班主任对我的人生是多大的改变。
谢谢,我的岁月中留下了两个重要的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