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活作文
劳动,如咖啡里的方糖,把我们的人生调得有滋有味,劳动,如路旁的一个风景,把我们的人生装扮的亮滋多彩,而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劳动人民,更是为了我们的生活创造了方便与和平!
是谁?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仍坚守岗位。是谁?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仍毫不动容。那就是大公无私,严谨办事,为祖国撑起一片蓝天的警察。是坚毅勇敢的他们,为祖国奏出一片和谐乐章;是顽强不屈的他们,逮捕罪犯稳定社会的安宁。让我们向人民的保护神致敬!
是谁?每天迎接第一缕晨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是炎炎酷暑,还是腊月寒冬,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坚持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那就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清洁工们。只要是他们走过的地方,都是一片干净,一丝灰尘都摸不到。没有他们,城市每个角落仓颉科技将会变得垃圾满地,臭味熏天,如果没有他们,城市崭新的面貌将变得黯然失色。他们虽站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他们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所以,让我们像城市美容师致敬!
是谁?用知识甘露,浇灌我们理想的花朵;是谁?用灵心雨滴哺育我茁壮成长,那就是慷慨奉献,不求回报的老师。他们如蜡烛牺牲了自己,照亮他人,他们如粉笔,磨光了自己,把知识传授给我们。他们是辛勤的园丁,努力培养祖国的花朵,他们是劳苦的耕耘者,播下知识的种子,让我们努力扎根。让我们向人类灵魂工程师致敬!
是谁?在茫茫的大戈壁上辛勤工作,是谁?坚强不屈,不管环境多么恶劣仍斗争到底,那就是扎根边疆的边疆建设者建设者。他们如同白杨,不择环境,不惧灾害,誓死保卫边疆。他们如同松树,迎风挺力,坚韧不拔,决心建设边疆,他们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女。让我们像伟大忠诚的边疆建设者致敬!
是谁?在春天挽着裤边下河到仓颉科技插秧。是谁?在秋天忙着采摘果实。是谁?种出好质量的瓜果蔬菜,保证人民的吃食安全。那就是辛苦劳作的农民伯伯们。唐代大诗人李绅说过“锄禾日当午,汗滴和下土!”是啊,我们吃的饭都是他们通过汗水换来的。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是谁?在一眼望不到边的铁路上来回穿梭,是谁?头戴黄色安全帽,随时手拿铁铮,是谁?常常工作的汗流颊背,脸上布满沧桑,那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铁路工人。如果不是他们,火车怎能安然无恙从上面走过。如果不是他们,有多少人会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只要哪里有他们的脚步声,有锤子的敲击声,哪里就会有安全的保障。让我们向无私的铁路工人致敬!
有人曾说过“金钱是一天的财富,劳动是用不完的财富。”劳动人民,多么可爱的字眼;劳动人们,多么亲切的字眼!在五月一日这个难忘的节日里,我诚心的祝愿全国所有劳动人民们,劳动节快乐!
小李,徜徉于生命科学的海洋,跻身于国际学术前沿,让人敬仰;小刘,流连于自然山水间,定格于时间的美景,惹人心动;而老王,也许没有小李的聪慧敏思,也没有小刘的超脱风流,但他却能在看似卑微的工作中,变普通技术为完美艺术,走出了一条从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大国工匠”之路。我以为,这样的老王最具风采!
回望上下五千年,能够在历史的画卷中留下一笔的,要么是王侯将相,要么是文人墨客——似乎,他们把历史装点得生龙活虎,一出出跌宕起伏的舞台剧好像天天都在上演。然而,掩卷而思,我们很容易发现,这些金戈铁马的英雄故事并不是生活的常态;我们也很容易发现,普天之下,芸芸众生的故事从来都很少惹人关注,因为他们太过平凡,平凡如微风般在历史的天空轻轻拂过,仿佛什么都没有留下。殊不知,正是这些平凡人,用他们的智慧,在社会的各个角落辛勤工作着,在点滴积累的经验中迸发出虽小但也足够亮眼的火花——而他们,在我眼里,本该是最具风采的!
正如老王,也许,他们就是我们身边一位再普通不过的邻居、朋友,亦或路人;也许,他们正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后也默默无闻。是的,也许,历史的天空不会留下他们的任何痕迹,但是他们已然飞过!但是,正是这样一些“沉默的大多数”,正是这些低头俯首的“孺子牛”,他们出于对生活以及工作的热爱和责任,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也能够化腐朽为神奇!一如爱岗敬业的老王,在荆棘丛生的环境里,他竟然走出一条从职高生到焊接大师的“大国工匠”之路,我以为,这样的老王,当然最具风采!
诚然,平凡的人能走出一条不平凡的路,是最令人动容是最具风采的。因为,这样的人往往位居社会的底层,他们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他们关注生活的柴米油盐——那是生活最原始的味道,虽然他们没有那些高高在上之人的光鲜与荣耀,但他们往往对生命更加执着。那些看似枯燥乏味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那就是自己的全部世界,是自己倾之以全部心血的杰作,于是,坚守的汗水凝聚成光彩夺目的明珠——平凡的事,因为他们不平凡的坚守,闪耀出夺人眼球的风采。在这个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你我也许没有耀眼的外表,没有超乎寻常的智慧,也没有纵情山水的情怀,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风采会随之远去,因为,平凡之人也能在坚守与执着中迎来不平凡的未来。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是,平凡的人,可以有不平凡的坚守。我们仿佛一只只平凡的蜗牛,背负生命之重,凭着那一点属于自己的执念,缓慢地爬行。请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信念,等到某一天,再回首,回望那条湿湿的生命的轨迹,那里有我们和老王一样的不平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