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初四,早上祭了祀。下午便百无聊赖地在烤火。正巧看到妈妈和我的小堂弟堂妹们出去,说是出去玩玩,我来了劲儿,便随着一块儿去了。这里空气很好,山很高,水很清,但狗屎鸡屎也很多。这不,正在摘草的我,一个不留神便踩上了吧。蹙了蹙眉,自个儿安慰道:这儿山好水好,狗屎都纯天然的,很干净!心里果然舒服了很多,继续荡着手中的草健步如飞。后面的弟弟妹妹像小鸡一样追着我跑。
也不知拔了多少根草,便远远看到了一座翠绿房顶的屋舍。如果我没记错,那应该是个养鸭场,我爸去年在这买了好几斤鸭蛋来着。这时妈妈说起了以前在草丛中捡鸭蛋的故事,说的我的心里一直痒痒的。这时堂弟叫了一声,姐姐,鸭蛋!我瞟了一眼,哟,那幽深的绿水下躺着一枚洁白的鸭蛋。水里有鸭蛋,那水岸上肯定有很多。这时,我来了兴趣,连忙拉着妈妈下去。我们小心翼翼的行动着,因为养鸭场主人的房子在不远处。我们的身影在金黄的芦苇丛中若隐若现。我这边翻翻,那边瞅瞅,巴不得马上有枚鸭蛋跳出来。可能主人不在家,一直都没人出来赶鸭子。成千上万的鸭子浮在碧绿的水上肆意的喧闹。我们便壮了胆子走近,数不清的鸭子汇成一条长长的灰带子在水上飘荡,回荡着的是自由的叫声。心里是说不出的欣喜与舒畅。捂着鼻子穿过堆满鸭屎的小道,便是鸭子们平时吃饭的地方。我站在那儿,仰望四周,由于偏僻,除了马路上飞驰而过的车子,没什么人经过。
妈妈叫了一声,我找到一个鸭蛋了!我一个激灵,跑过去。妈妈的手心里躺着一枚洁白的鸭蛋,上面还粘着羽毛。我迫不及待的蹲下来,在发现这枚蛋的地方观察。发现这里有很多圆圆的坑,都是生过蛋的,地势平坦,接近小溪,有草木遮挡。我往前走了几步,没有发现鸭蛋,失望地转身。突然眼前闪过一抹白色。我欣喜的回头蹲下,在几块石头围成的小洞里有一枚鸭蛋。我叫起来,我找到了!拿出那枚蛋,连忙塞进口袋。溪边可能比较少,上面是个小梯田,上面是割完了的稻草根。我的堂妹爬了上去,马上发现了一枚鸭蛋,我也顾不得脏,连滚带爬的上去了,东瞅西瞅,马上又发现了一枚鸭蛋。心里那个爽啊!走完两片田,好像没有的样子。就下了梯田,穿过搭石到对面的芦苇丛。
我的妈妈在芦苇丛上的梯田找,我和弟弟妹妹在芦苇丛里找。当我远远地看见一枚蛋,跑过去发现是一只鞋,心里一个无语。我的堂妹在旁边又发现了三枚摆在一起的鸭蛋。我的堂弟一枚都没找到,急的坐在了地上。我跑上去找我妈,她找到了五个,正在地上拼命地抓,怀里全是鸡蛋,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笑,就捂着肚子坐在地上笑,笑完后又继续去找蛋。我也不知道找了多少,只知道一个个往兜里塞,后来塞不下,我妈就放在我的帽子里,然后用围巾盖住。我们最后在原来的梯田里又走了一遍,我的堂弟终于找到了一个,噼里啪啦跑过来给我。
到了日薄西山的时候,我们意犹未尽的爬上马路回家。我双手往上一抓,一使劲,蹦了上去。没来得及高兴,只听“啪”的一声,帽子里的鸭蛋被撞了出来,掉在地上,碎了。我心里一个惋惜。身上塞满了鸭蛋,我依然健步如飞。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远处的半山腰,飞来一只鹰这么大的鸟,但不是鹰,因为那只鸟通体洁白,仿佛多看一眼也是对它的亵渎。我呆呆的看着,只见他孤傲的站在山腰,挺着修长的脖子,用嘴清理羽毛。那一刻,我觉得那只大鸟的身影边缘镀上了一层银边,那么美丽圣洁。突然,那只洁白的大鸟飞向高空,又飞回来,钻进山的背面。我觉得这一切是神秘而令人好奇的。我十分想探寻这只鸟的种类,以及他的来历,和那座神秘的山背面。那里会不会有一个隐士高人,隐居在这片深山。他们向往的是自由,就像这成千上万的鸭子。那洁白的大鸟和神秘的山背都是一个美丽的梦,不被打扰的梦。
踩着影子回到家,数了一下鸭蛋,我的兜里六个,帽子里七个,妈妈兜里两个,表弟兜里四个,表妹兜里五个,破的一个,我们今天找了二十五个!太令人高兴了。我们并不是为了几个鸭蛋,而是讨一份乐趣,讨一份对自然的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