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优秀作文
钢琴是一项优雅、灵活的手指运动。看似简单易懂,其实非常困难,需要超出常人的耐心与毅力,如果你要练好一首曲子,就必须花费至少一个星期的时间去了解它,熟悉它。我在没练钢琴之前的性格是很暴躁的,可以说是钢琴改变了我。
记得在我演出的前一个月左右,那是至今都令我非常痛苦的一个月。那时候,学习方面的压力就已经压得我喘不上气来,更何况还要分出一半的精力去练好钢琴。所以,我每天晚上都会花上两个小时去练琴。即使时间有多晚,我都会坚持弹完。
刚开始识谱的过程是很辛苦的,它要考验我们的耐心,不但要认对音符,还要了解作曲家当时的心情,每弹一段都要想象他当时的情境。为此,我苦恼不已。我用自己的方式去做,先是把每一种情感排列下来,然后对照作曲家的生活背景,开始逐一击破。每一种情感尝试,都意味着要将曲子全部过一次。那首曲子一共有5页,2个星期下来,我的手指早已被磨红了,指尖还被摸出了一个泡泡。
我咬着牙,把这些痛苦一一忍了下来,为了我心爱的钢琴和演出的顺利弹奏,我必须努力,坚持。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不都经历了巨大的痛苦,付出了全部的努力吗?曲子既然弹不熟,那就付出成倍的努力;情感不理解,那就尝试着把自己代入情景中去;没有人会在不努力、不尝试中能够成功,愿意努力的人是最闪亮的。
鸟儿张开翅膀,就可以飞向广阔的蓝天,努力和尝试就是铸造翅膀的羽毛;花儿吸收阳光,就可以开出美丽的花朵,努力和尝试就是铸造阳光的一点星芒。没有了努力和尝试,鸟儿永远不会飞,就会被猎杀;花儿永远不会长大,就会开始枯萎。
别让芳华负朝夕。国中时光,是我们人生中最灿烂的季节。我们的身体里,涌动着强烈的力量,对世界葆有炽热的情感,对于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如何不负这大好时光?如何将年轻时的期许,转化为生命中无与伦比的精彩?是我们今天需要面对的又一人生考题。
四年的黑暗苦工,换来一个月阳光下的快乐,这就是蝉的生活。我们学了《昆虫记》,蝉在黑暗的地面下,经历了四年的艰苦劳动,才换得3个月星期的光明,可是它却依然开心,因为那是它付出了自己全部的努力和心血得来的,在夏天的阳光下,它仿佛渡了一层金光,鸣叫着,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