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丝阳光编织成一个个启迪,使我慢慢长大。 ——题记
温暖的阳光好似穿透了玻璃洒到了地上,漫步在挂满图画的长廊里,油墨拌着阳光的味道飘散在楼道里,沐浴着恬静,触及灵魂,慢慢长大……
进入了紧张的八年级下学期,课程被安排得满满的,回家作业多得令人发指。但就在这么一个毫无空隙可言的学习生活中,一场艺术活动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身旁。班主任走过安静的走廊,手中似乎抱着些什么东西。她吃力地将一堆白纸抱到讲台上,只听“砰”的一声,把我们从忙碌的做作业中带了出来,班主任仔细地打量着我们,动作迟缓地从那堆白纸中抽出一张来,严肃地说:“同学们,将有一个艺术节开展,所以要叫你们都画一幅手抄报……”此时班级里开始交头接耳,有的甚至一声长叹。老师继续说道:“知道你们很累,但是这机会难得,你们要把握好……”老师边发纸边说道。这猝不及防的任务一下子让我头脑一热。
“画什么呢?作业都没空写!瞎画画?”回到家还在纠结着此事。拽着已有些褶皱的画纸,一边又是大堆的作业,一时间无从下手了。企盼着百度上会有些又简单又好看的手抄报,但事实确是像泡沫一样,一触即破。“怎么傻愣着,快写作业啊!”这时母亲洪钟一般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心却依旧像被一块石头压着一样生疼,口吃地解释道:“老师要我画手抄报,可是……可是作业又那么多……”母亲推开放在一旁的作业,拍了拍桌子说:“任务就要认真完成,快画吧!”踌躇不决的我望着空无一字的白纸,那般刺眼,再加上毫无头绪的大脑。那是多么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想想母亲的话也是对的,毕竟是为了班级,为了自己,那么也就必须像对待学习一样对待了。这时转动的笔停止了,它开始在白纸上摩擦:清晰的字迹,是那样通灵,细巧……
一晚一晃就过去了,早晨精神百倍的我怀揣着极度激动地心情,亲手把写有名字的手抄报递到老师手里,看见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那颗悬着的心一时间平静了。
走在走廊里,阳光正洒在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上,抚摸着覆盖着阳光的通灵字迹,又看了看一幅幅细心画出的画,懂得了什么……
伫立在布满画卷、阳光的走廊中,昨日的抱怨一下子烟消云散。扑面的温暖,那样细腻。认真,一心一意,这是我懂得的。就在这永恒的阳光中我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