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作文
总是怀念小时候的日子,过去的点滴就像一只只五彩的蝴蝶被我如宝贝般地藏在记忆的深处。稚拙的游戏,纯真的友谊,美好的礼物,还有宝贵学习的经历……一幕幕一个个一桩桩,给我以快乐,给我以友情,给我以惊喜,还有受用不尽的感悟。
给大家说个我学骑自行车的事吧。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一放学,我就活蹦乱跳的出了校门,兴冲冲地钻过人群,飞也似地直奔回家。我是多么急切地想早点到家呀,因为妈妈答应今天要给我一个“惊喜”!
surprised!一辆崭新的红色自行车,在我推门而入的一瞬间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揉了揉眼睛,不敢确信自己真的看到了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自行车!在确认没看错,没做梦的时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欢呼雀跃。激动地抱抱爸爸,亲亲妈妈!并迫不及待地要求立即去试车。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爸妈要帮我学新车的提议,因为我相信自己能行。
推着新车出门了,小脑袋仰得高高的,神气活现得像只小公鸡。在我更小的时候,我有过一辆更小的自行车,后轮左右各有一个小辅轮的。那车我骑得很棒,蹬、踩、冲、转弯……,五六岁的小娃把车骑成这样,人见人夸啊。一直就累积的自信心,在那天更是要爆棚了,面对这辆新车子,我并无惧色,即便现在它只有仅有两个轮子,我也不怕。
终于到了小区的运动场,我两手轻轻的把着车头,一腿掀起跨到到车子的另一边,之后小屁股就顺势坐在了车座上,习惯性地缩起两腿,试图把双脚搁到踏板上的时候,自行车往一侧迅速偏倒了,来不及躲闪,我被车子结结实实压牢了。哎哟喂,我一半的小屁股和一条腿被压得生疼,眼泪瞬间在眼眶里打起了转转。爸爸妈妈在边上,看着似乎挺心疼,但他们谁也不上前来扶我。我很生气,咬着牙自己起来,倔强地重新来,“嘭”,我又倒向另一边了。这下,我可不干了,赖在地上不起来了,哭着说:“破车,我再也不学了。”
爸爸终于算是粉墨登场了:“孩子起来,爸爸教你怎么骑这辆车。”他边说边把压在我身上的车子拎起来放在一边,轻轻扶起了我。
“你以前的那辆小自行车,不需要你去掌握平衡,当你往左边倾的时候,左边的小辅轮撑着你,当你往右边倒的时候,右边的小辅轮同样发挥着作用。所以无论你怎么左右摇摆地骑着,它都不会倒。而今天的两轮自行车,需要你自已寻找平衡点,抛掉以前的老经验,重新开始学,好吗?”
我擦干眼泪点了点头。“来,像刚才那样坐到车座上,两脚左右着地……”,我按照爸爸说的,坐了上去。“先缩起一条腿,把脚放在踏板上,然后放踏板上的脚踩下踏板,同时另一边的那只脚顺势放到踏板上,就可以连续踩了……”爸爸BLABLA说了一大堆。可我或许是太紧张了,搞得大脑都有些短路,怎么也听不懂他的指令!妈妈急了,她蹲下来抓起我的一只脚放在踏板上,使劲摁那只脚,示意我踩下去,同时又抓起我的另一只脚,放在另一边的踏板上。接着,她大叫道:“加油踩!”唉呀呀,我被妈妈一吼,吓得下意识踩了一脚下去,把妈妈结结实实地撞翻在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幸亏当时天色已晚,运动场上没什么人,不然我老妈得有个把月不敢出门。我脸色惨白的僵在那儿不动了,怕自己再摔了,更怕把人给撞了。
妈妈拍拍身上的尘土已从地上爬起来了:“别怕,孩子,妈妈不怪你。”爸爸也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刘智萱,勇敢点儿,你尽管踩,爸爸在后座替你扶着!”有了爸爸的鼓励,我心里一下子又充满了自信!鼓起勇气,再试一次,豁出去了。把车头,掀腿,坐下,把一只脚放在踏板上,用力一踩,另一只脚跟上放上踏板……这次我思路也清晰多了,一系列动作完成,我在爸爸地扶助下大胆地踩了起来。可是,有些技巧我不会,有些动作我不熟练,在转弯口的时候,我又“扑通”的摔了一跤!
“别灰心,再试一次”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来过,一次又一次地倒地而摔。我已经忘了疼痛,因为爱我的爸爸妈妈一直在我身边帮助我,鼓励我。为了我早日能骑着心爱的车子,我算是不惜代价地在学了。N多次摔了后,其实很多动作我都有些娴熟了,只是心理上太依赖爸爸的扶助。爸爸几次提出让我独立试试,我都不肯让他放手。
“天色已暗,这次骑完,我们回家吧。”此时,爸爸已累得满头大汗。我满口答应,我麻利地上车,踏、踩、蹬,那么不慌不忙,因为我知道无论发生什么状况,反正后面有爸爸呢!踩了一会儿,我问:“爸爸,我这算会了吗!”咦,没反应,我再问,还是没有。我实在熬不住了,回头看了一眼,呀,爸爸不见了!啊,妈妈也没了!我又紧张起来,手握在车把上,瑟瑟发抖,由于紧张过度,我一下子没把好方向盘,直冲一棵大树撞去。“哼哼哼,好疼呀,哼哼”我哇哇大叫。两颗乳牙蹦出嘴外,从树上蹭下来时,刚好又挨翻了脏兮兮的垃圾桶……我恶心地顿时尖叫起来。爸爸妈妈急忙出来,问:“没事吧。”“这还用问,当然有事!”我愤愤地说。一边擦掉嘴边的血丝,和湿漉漉的泥土,还有一直在眼珠里打转的泪水,从垃圾堆里爬了起来。“算了,算了,掉了就掉了,反正都是乳牙!,衣服脏了就脏到底吧,妈妈会洗的!”妈妈安慰着我。
“孩子,你刚刚问我,你算会骑了吗?爸爸非常认真地回答你,你已经成功学会了,经过这最后的一摔,你已经完全能独立骑自行车了。”爸爸的话不无心疼,但更多的是骄傲,为我而骄傲。
我的学车经历可谓一波三折,九摔一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从此,我真正体会到了骑自行车带给我的快乐!同时也受益很多,爸爸教我不能用老方法套用新事物,做人要谦虚,做事要勇敢……
这就是我带给你们的故事,值得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属于我的童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