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3
朝阳、蓬勃、生气、自由,这是人们对青春的无限感慨。青春如枝头的鸟儿一般雀跃,如春日的萌芽一般稚嫩,如初秋的细雨一般连绵,洒在每个人的心中
毫无疑问,青春是每个经历过的人都深深怀念的。我也不例外。
从第一声啼哭开始,我蓬勃的青春就埋下了一粒种子;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吃饭,第一次上学这些,都是我走向青春的道路上必不可缺的石子。
我上幼儿园啦!开始学习,有了自己的想法,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越来越壮。
我上国小了!学习任务逐渐繁重,对待事物也越来越有主见。
我上中学啦!双脚已经迈进了青春的大门,这里的一切丰富着我的思维。我惊奇地发现:世界上竟有如此美妙生动的语言、复杂有趣的数学、神奇科学的物理。这都是对我步入青春的奖励!
我行走在青春的大路上,无比欢畅。青春期的我思维也独立起来,青春就是要让自己每分每秒都充实度过,而丝毫不觉疲惫。
但!步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难免有些叛逆,思想不坚定的少年常常会被外界一些未知的因素拉进深渊。青春的根扎在了黑暗的土地上,难免会长得歪歪扭扭,必须经过修剪,才能茁壮成长。
我的青春我做主,对待未知事物我有主动学习的权力,也有疏远的权力。这一切都将由我们自己决定。
有这样一句话:“到底什么样的终点,才配得上一路的颠沛流离。”是啊,什么样的生活才配得上你做的主。
假如你决定让你的青春安逸,那么,与你的主见相配的将会是艰难的生活;假如你决定青春路上辛苦拼搏,那么,幸福无忧的生活才配得上你的主见。
古人云“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想背书怪环境不合适,想写字怪钢笔不顺手。但在这里,我想由衷地问一句:“你抱怨过自己吗?”其实,只要人和,天时地利都是次要因素。
在青春盛行的日子里,青春年少的你,只有好好把握它,才会在别人提起青春时,带着自豪的口气微笑着说:“哦,青春吗?它很棒!这段时间,我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