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作文
每当上学放学时,看着别的同学都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而我却只能自己默默地听着别人一路上的欢歌笑语。多么希望爸爸妈妈也可以这样拉着我的手……记得小时候,一次同学问我:“怎么没见过你爸爸来接你,你是不是没有爸爸呀?”当时我哭着和他打了一架,我告诉他,我不但有疼我的爸爸,我还有一个爱我的妈妈。爸爸妈妈为了给我挣钱,只是长年在外打工而已。我最怕的是过年过节,当别人都可以全家团聚的时候,我经常看到奶奶总躲在门外,偷偷的擦眼泪,爷爷一个人喝着闷酒一句话也不说,我也只能孤单地听着火车的轰鸣,捧着爸爸妈妈结婚时的照片,诉说对他们的思念。这些年爸爸妈妈从来没有陪我过过“六一”儿童节,因为他们没有时间;这些年,家里也从来没有照过一次全家福,因为他们舍不得花钱。
人们常说: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我是一个健全的孩子,能蹦,能跳,能说,能跑。可我也是一个特殊的孩子,因为我患有先天大面积静脉畸形。奶奶说,在我几个月大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抱着我去长春,跑北京,甚至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别人去度假,而我只是为了去看病。医生告诉爸爸妈妈,只能通过治疗来控制病情,在国内还没有治愈的好办法。可是爸爸妈妈为了我一直没有放弃,走南闯北,找遍了医院。我已说不清都去过哪些城市,我已记不清走过多少家医院。爸爸妈妈总是说,坚持治疗就一定会好起来。别人生病去医院一次两次就能痊愈,可我却几乎“长”在医院。每一次治疗都让我痛不欲生,每一次药物打进手上,胳膊上,前胸后背上,我痛得眼泪止不住地流,只想把头往墙上撞,但最后我都咬牙忍住了,因为我看到奶奶在为我流泪,她一定比我还疼,我是身体上的疼痛,而她的心却在滴血。护士阿姨夸我勇敢,大夫叔叔夸我坚强,有了大家的鼓励,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当我痛时,我多想听到爸爸的鼓励我多想妈妈能陪在我身边,但这只能是我的梦想,因为每一次治疗都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爸爸妈妈都是下岗工人,每一笔费用对于我家来说都是天文数字,因此爸爸卖过血,妈妈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为了给我治病,他们长年在外打工,散钱凑整钱,就连回家过年都舍不得路费。
离别是一种伤,思念是一种痛,真的,它比治疗还痛。每天晚上都会做同样的梦,我牵着你们的手,唱呀,跳啊,我们一起做着快乐的游戏……多么希望这个梦永远不要醒过来。爸爸我好想你,我多么希望你能给我开一次家长会,能够在我的作业单上签上你的名字;妈妈,我好想你,当我治疗时,我多么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给我擦擦眼泪,抱抱我,亲亲我,我就不会再那么痛。当我因为疼痛从梦中惊醒时,我多想你能哼着歌,拍着我,轻轻唤我入睡。但我知道远方的你们一定又苦又累,我只能每天默默的忍受着疼痛,默默的在心底里呐喊:“谁能救救我?谁可以医好我的病,让爸爸妈妈不再这么累,让他们早日回到我身边。”
上天给我关上健康的门,同时也为我打开爱的天窗。我所在的第二实验国小6、6中队,就是我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不仅感受到校领导的关怀,班主任杨海霞老师无微不至的爱,同时也感受到同学们兄弟姐妹般的情谊。今年6月在我去北京看病前夕,在杨老师的号召下,全班同学为我捐款2000多元钱。
手捧着同学们的零花钱,看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笑脸,我泪流满面……。
我一定要坚强勇敢,因为爸爸妈妈一直为我加油;我一定要奋发图强,因为有老师的关爱和鼓励;
我一定要乐观向上,因为有同学的帮助。现在我要更加努力,我要同病魔作斗争,做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
家,这个幸福而温暖的字,是我一直苦苦追寻的。家是什么?家,就是一个避风港,一个心灵休憩的场所,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家也是士兵的堡垒,家是老鼠的洞,家是蚂蚁的穴,家更是蜘蛛的网。
家,不仅仅是一个空空的房子,更要有陪伴在身边的家人,让我在孤独的时候不会感觉害怕。我想有一个家,不再是一句话,一句歌词,而变成了我内心的一种声音,一种渴望,一种期待。我想有一个家,它不需要多么富裕,多么豪华,只要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这样简单温暖的家。不论未来的路是多么的艰辛,我都不能退缩,都会为了将来有个完美的家而努力,我要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孝顺我的家人,不让他们再为我奔波劳累,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可以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