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真令我难忘作文
每当所有的花儿都争先恐后地在最美好的季节开放,却偏偏唯独有不畏严寒的睡莲生长在海拔4800—5800米的高山流石坡以及雪线附近的碎石间。——题记
在我的人生成长过程中,有过许许多多令我难忘不已的微笑。妈妈慈祥而温柔的微笑让我感动;爸爸坚定而严肃的微笑让我不怕世上的风风雨雨,成为我最坚实的依靠;老师鼓励的微笑让我的人生开出了别样的花朵;朋友甜甜的微笑让我的心暖暖的。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那个微笑就要属那一次了——
那是我在一次学校组织的夏令营的时候,我们怀揣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搭上了大巴车,经过了几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这次目的地。
只见一个皮肤黝黑,身体高大硬朗的男子走了过来。他穿着一身精神的迷彩服,思想汇报专题大喊道:“我是你们本次参加夏令营的教官,我希望你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我有几点要求,记住,不要插嘴,不要偷懒,不要开小差!”教官的声音掷地有声,铿锵有力,让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和松懈。我的心里如同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心想:老天爷呀,救救我吧,我本来就不擅长体育,更受不了这般的“魔鬼训练”了。唉,早知道,就不会参加这次的夏令营了……
可还算好,前几项活动我都跌跌打打地通过了。但是,我却在最后一关“缅甸桥”这关拌住了。这是一个在十五米高的高空中用绳子和木板“搭”成的。因为我有恐高症,所以根本无法从这座桥上走过去。眼看着一位位同学都易如反掌地通过了独木桥,只有我孤身一人站在桥的一面,像一只受伤的小猫。当时同学们都一定在笑我,有的会想:瞧,这个胆小鬼!有的会想:“她连这个也不敢过,真没用……这一句句讥笑嘲讽的话像一把把尖锋的刀子一样,刺向我我本来就受伤的心灵上。
这时,教官走了过来,脸上呈现出我从未见过的微笑,问我道:“小朋友,你害怕吗?”我抽泣着说:“我恐高。”说完,不争气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飞落下来。我本等待着教官的厉声呵斥,谁知,教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是你人生中的一道坎,但只要你有信心能迈过去,你会成为那个最后的赢家!”教官的话给了我满满的信心,于是,我有重新踏上了那座“缅甸桥”……
对啊,困难就像弹簧。你越强,它就越弱;那么相反,你越弱,它就越强。我们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时刻怀揣着顽强不屈、不畏挫折、永不放弃、越挫越勇的精神,就一定会成为最后的王者,希望之光会驱散绝望之云。我会学习这种精神,成为那朵傲立于冰山之巅的雪莲!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黑黑的脚印印在白色的雪上,显得十分显眼。走过一棵又一棵的枯树,踏过一片又一片的死草,心情非常坏,恨不得世界上没有考试,没有一个个不理想的成绩,那该多好。我慢慢的走着,心里在想怎么和妈妈交代,妈妈会不会生气的对我破口大骂,想着想着,不由自主的留下不争气的泪……
到家了,我烦躁的开了门,门‘吱的一声开了,家里静悄悄的,妈妈不在家,我把书包和试卷扔在一旁,一下瘫在了软软的沙发上,失声痛哭起来。哭了许久,沙发湿了,我的眼睛又红又肿,竟睡着了。‘吱门开了,妈妈回来了,她看了看我丢在一旁的试卷,又坐在我身边,把我抱在她怀里,我醒了,看着妈妈搂了搂我,又摸了摸我的额头,我就越来越觉得我对不起她了,顽皮的泪珠又跑了出来,妈妈擦了擦我的眼泪,轻轻地对我说:“宝贝,你看,虽然现在是寒冷的冬天,但是;只要你坚持,努力,奋斗,不放弃,那属于你的春天就会来临,即使你跌倒了一百次,也要重新站起来,继续奋斗,你就是赢家。”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了早已化成前进的动力,我一下拿起试卷,开始更正自己做错的题目,妈妈看见了,露出了温馨的笑容。那天,那人,那事,让我至今难忘。
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多的事,它们就像一朵朵浪花,组成了我的人生长河。每一朵浪花都让我铭记在心,其中,有一件事最让我的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