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父爱的作文
父亲对我的爱体现在对我的生活无微不至地照顾。从我刚出生开始,父亲就为我剪指甲,帮我洗头,直到我读幼儿园,父亲还是担任着这个任务,但父亲对我的爱绝非溺爱,在我三岁时,父亲就让我自个吃饭,11岁开始学炒家常菜、洗衣服,所以我才有了极强的自主能力。
当我的学习变得繁重起来的时候,爸妈总是想尽办法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而多彩。在周末他们有时会让我跟他们一起去逛市场,然后回来一起做晚餐;有时会到郊外去游玩,放松心情,这些日子都是我的快乐时光。
慈父严母在我生命里是互补的,当母亲在严声训斥我时,父亲总会站在我这边,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龙成凤,当然我的父母也是如此,在童年里,我能够学到这么多的新奇知识,这全靠我有位博学的父亲,而严厉的妈妈则让我学会自立自强。
在这温暖的童 年世界里,我总喜欢和田野里的庄稼结伴,和水渠里的鱼儿同行,而最爱的就是与喜欢赤脚的爸爸交流。冬姑娘迈者沉重的脚步走来,北风刚刚刮起,可我那幼小的 脚却被冻得红红的一块,只好找稻草堆取暖去了。突然间,背后伸来一双新的运动鞋。“哇,好美哦!”我吃惊地说。爸爸连忙叫我伸出双脚,帮我把鞋子穿上。看 看爸爸那双正系着鞋带的手都是通红一块,摸一摸却冷得刺心。我想爸爸的手一定是给冻姑娘的无情狠狠地刮伤了吧。
生活让我变得懂事起来,生活也让父母变得苍老了许多,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和爸爸两鬓的白发不由得心疼起来,看着他们俩笑了,笑得如此地欣慰,他们是那么地爱我。
记得还有一次大考时,我忘了带数学用具,正好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心想:这下可完了,肯定不及格了。这时一个人影向我走来,哦,原来是老爸,他手里拿着数学学具,自己却被淋得像一只落汤鸡似的。我心里,无比感动。
让是谦虚的表现,但它却时时透露着美丽。父爱也是如此。好恨自己没有过早地了解父亲,让我一直对父亲产生误会。但那件事让我真正了解了父亲,懂得了父爱。
饭后父亲递给我一杯茶。透过玻璃杯,碧绿的茶叶在水中慢慢伸直,张开叶片,有的悬在空中,像是跳着欢快的舞,有的沉在杯底,叶片朝上,像是在开心地接受阳光雨露。父爱就像一杯清茶,初品时带点苦味,可慢慢体会便会有一股清香,沁人心脾!
亲情是什么?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是明亮的双眸,指引我们前进;是温柔的话语,呵护我们的心灵。 时间的流逝,带走了爸爸的青春岁月,也带不走记忆中的“欢乐童年”。
夜深了,我还在房间看电视。我百无聊赖地更换着频道,“咔嚓!”房门被打开了,是父亲。
父亲一脸怒容,他径直走到电视机前硬生生地关掉了电源。他指着门外气冲冲地对我叫道:“你去看看现在几点了?你还在看电视。我明天就把电视机搬出去,现在你给我快点睡觉!”
父亲的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遥控器,我不服气地将身子缩到被子里,用被子盖住了头,不再出声。片刻后,只听见一声关灯的声响,周围顿时暗了许多,当我伸出头时,父亲已经离开了,门也被悄无声息地关上。
抬头望向窗外,淡淡的月光照进了房间,一股凝重的气氛笼罩在房间中,仿佛要令人窒息。想起刚才父亲的怒吼,心中顿时有一股无名火在到处乱窜。不就是看了会电视吗,至于吗,好不容易有一个周末,看会电视放松一下都不行啦……
不知过了多久,在黑暗的笼罩下,一股睡意涌上心头,处在朦胧中的我突然听到了一丝轻微的开门声,我奋力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在门外灯光的照射下,一道狭长的影子射到了墙上,又是父亲。
父亲探进来半个身子向里面张望了一眼,见我睡着了,他轻轻地走进房间生怕把我吵醒了。他来到床边,我连忙装出熟睡的样子。父亲小心翼翼地把我踢开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中,一只冰冷的手摸了摸我的脸颊,但我却感到异常温暖。当我睁开双眼,父亲已站在窗前。近几年来,父亲消瘦了许多,头发也越来越稀疏,家事繁忙使他本该浓黑的头发生出了白丝。门外微弱的灯光使父亲后腰贴的几块膏药时隐时现。这几天来,经常听到父亲抱怨后腰疼痛,太多的工作已经将父亲累垮了,然而他却依然每天晚睡早起,为许多事情而奔波。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一股懊悔之感从内心深处升起。
“哗!”父亲轻轻拉上了窗帘,使那少得可怜的月光也与我的房间隔绝。顿时,一股莫名的感动汇集到了脑海。每次周末,起床最晚的总是我,并不是因为我懒,而是因为这小小的窗帘。是它,使我的房间变得很暗,而每天拉上它的,就是我的父亲。
望着合闭上的窗帘,一次次震撼在敲击着我的心灵。父亲这样做不就是想让我每天多睡会、睡得充足舒适吗?望着父亲宽大的背影,想到父亲的严厉与教诲,再想起他曾经奔波与疲惫,我懂了。我总算读懂了父亲大爱之中的一角。要儿子进步,便合上亲切的面孔;要儿子舒适,便细腻入微,只有爱到极致,心帘的拉合才那么鲜明、浓烈。
窗帘轻轻拉上,而如流水的父爱,正从窗帘的缝隙中流入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