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伴我成长2
经典是什么?是海岸上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是冬日里的暖阳,温暖我们寒冷的内心;是沙漠里的甘泉,滋润我们干涸的内心。
还记得我小时候的第一本书,那就是《西游记》,是因为动画片才被吸引的。看着书里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调戏嫦娥被贬的猪八戒,打碎琉璃盏被贬的沙和尚,金蝉子转世的唐三藏。一个个“经典人物”浮现在我眼前,挥之不去。经常因为看书耽误事而品尝“被贬”的滋味,现在想起依旧胆颤心惊。
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做了一件“伟大”的事,那就是“窃书”了。那时《西游记》已经被我翻来覆去读了十几遍了,其它三大名著也读得差不多了。心里想:唉!老天啊!再赐予我一本书吧。这只是心里想罢了,但我看见了奇迹: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赫然出现在我眼前。我抬头一望,是我表哥。他正在整理他的一些课外读物,一本书掉了下来,掉在了我的眼前。就是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本让我后来记忆深刻的书。
我捡起它,捧书在手,仔细地打量起来:普通的版本,封面稍破,书角有点卷,十分简单。我问表哥:“能不能借我看看?”“不行,这是我借别人的。”表哥义正言辞的说,“你上次借的书呢?又不知道扔哪儿了?”我有点不好意思,上次他借给我的书,读完之后真的不知道扔哪儿了。表哥趁机把我狠狠地训了一顿。
我脸红耳赤,心里却有了主意,心里默数着:三!二!一!跑!抱着书撒腿就跑,表哥慒了一下,大喊一声:“别跑!还给我!不然我跟你爸说。”便追了上来。我稍稍踌躇了一下,便又咬着牙狂奔,回头看表哥,没追上来,“太好了!终于可以读了!”我狂喜道。
一页,两页,我像一个沙漠中的独行者,口干舌燥的寻找着绿洲。不知不觉,从上午一下子就到太阳落山了,我埋怨道:“唉!只读了四分之一。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像有人在追你似的。”又想起:“完了!中午没有回家吃饭,爸妈一定着急死了,回去后又有一顿‘大餐"在等着我享受呢!”
回到家以后,我如愿以偿地享受到了那一顿“大餐”。可我觉得没什么,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值嘛!
唉!现在想起,头上的一些地方还有点隐隐作疼,不过还是觉得值。我就像一棵树苗,在这个地方茁壮成长,陪伴我成长的有老师、同学以及家人,哦,还有《西游记》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样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