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伴我成长6
轻轻翻开读本,书页间的一股芬芳,扑面而来,慢慢的流入脑海,那股香味,永久的缠绕在生命中。我们从幼时的“人之初,性本善”到如今的“博学之,审问之”……我们阅读了许多经典,那些经典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有了它们,我们得到知识,得到成熟,更重要的是我们得到发展。
经典是被世人垂青千古的读物;经典是充满哲学和智慧的文章;经典是陪伴孩子长大的父母和老师。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多少个诗人文豪留在我们的心中!其作品被堪称为经典的,我们又吸收了多少?从幼时学得感觉枯燥乏味,到如今的津津有味,甚至难以忘怀;从幼时的幼稚变成成熟而富有知识的青年,我们在经典的陪伴下一路走来。我们从“红军不怕远征难”走到了“岳阳楼”,一步步逐层深入。
当我们学完了《匆匆》时,你是否也有着作者朱自清的感受,感叹着时光飞快。当我们接触了梁启超的《中国少年说》时,你定会觉得自己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这些经典始终如影随形。
当我们在学习经典时,你是否想过我们应该要该谢谢它呢?以前从《七步诗》中,我们知道了人心叵测;从《赠汪伦》中,我们了解了友谊;从《竹石》中,我们学会了坚强。而如今,我们在《博学》中学会了自强不息,发奋有为;在《无题》中领略了爱情的忠诚;在《侈,恶之大也》中懂得了奢侈是罪恶,在《上善若水》中学会了善性如水;在《岳阳楼记》中知道了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我们要感谢经典,是它,让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变成聪明懂事的少年。经典里蕴孕着我们最想要的:真诚、友情、亲情、爱情、善良真诚……等许多无形的财富。我想,有了它的陪伴,我们的人生一定不会穷苦,我们的品德也随之高尚,变得更加懂事更加成熟。它让我们向成功更靠拢,让我们迈出了那自豪的步伐。
让我们在经典中领略豪迈和凄凉;在经典中学会洒脱,在经典中懂得爱生活。在中华经典中,凝聚着前人的智慧,闪烁着人性的光辉,是民族智慧的结晶。让我们在经典的陪伴中,弘扬辉煌灿烂的优秀文化,习得优良的行为举止。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经典在我们心灵深处扎驻,让经典陪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