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作文
人生就像一场盛宴。平淡是它的本色,自然是它的历程,清纯是它的馈赠。饱经世事的风霜,仍对朋友投以热忱,这是真正的清纯,一种经过生活漂染、岁月过滤后的释然而洒脱的清纯。人世间流行如抓不住的过眼云烟,但友谊长在。命运之神的最高奖赏,不是才华横溢,不是富甲天下,不是美丽绝顶,而是心灵的清纯。这是人生的清单中至高无上的东西。于颠簸起伏中演绎坚强,于高低错落中战胜忧伤。一路走过,步履蹒跚,像酒醉的风光。欢歌漫唱,全凭自己的喜好,在无人过问的舞台上且歌且吟。展示独角戏的绚烂,哪管掌声与鲜花的无从装点。读书清净,看花欢喜。清纯的人,善于用感恩的心境,面对跌宕起伏的人生。而我也许只想闲看花开花落,经营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喧哗与浮躁中,独处一隅。只为那片刻的宁静,只为那洗尽铅华后的一份从容。
生命的山坡上都有花开花落;有走不尽的路,就有看不尽的花。风雨走过真情在,人生踏歌潇洒处。荷尔德林说:只要良善、纯真与人心同在,人便会欣喜而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别人的眼中是美好的,是值得让人尊敬和爱慕的,因此我们会掩饰自己的弱点,会掩饰自己的焦虑和不安,不想让别人完全了解自己的思想。人啊,在无声中送走时光的星移斗转。所有的年华,就真如指缝间的流沙,缓缓滑落,徐徐飘散,且不着痕迹。人生几度春华秋实,几度风雨飘摇。夕阳尽染的黄昏,朝花夕拾,岁月安好。从简单渐趋复杂,再从沧桑回归清纯。炎热的夏天过去了,才会遇到秋天的多彩与绚烂。阳光,才是整个世界。不经意间岁月,在我身边无声的流淌。经历磨难使我学会了忍受,种种不如意后我学会了沉默。水天一色墨韵染,抛开名利洗砚清。
点亮一支璀璨的心烛,你的世界照样可以春光明媚;心灵里默念着阳光的音符,生命照样可以引吭高歌!留住心灵的清纯,寻找心灵深处的感动,为自己保留一份美丽心情,留驻一方清雅,让阳光洒满心灵的每个角落。徜徉踏古的节拍,陪伴千年的信仰踏古韵渡红尘孑然一身,莽莽撞撞地闯入了红尘俗世。在展读尘世这部无字天书时,总会持着那易感易泣的情思以对。持着一切真善美的信仰,我待真诚,真诚待我。群山在无声中诉说伟岸,江河在无声中书写恢弘;蓝天在无声中袒露旷远,大地在无声中酿就永恒。当我们相遇在网络这个茫茫的世界中,沧海依然横流,桑田依旧难老。给自己保留一个属于他个人的心灵空间,在那个心灵深处的角落里,珍藏着许多梦想、经历和回忆。
能坚守清纯的人,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变得粗俗,不受世俗的污染而丧失本真。留住心灵的清纯,不因岁月的流逝而变得粗俗,不受世俗的污染而丧失本真,历尽人生的磨难,仍对未来寄予厚望。给心灵一块橡皮,擦去消极所带给我们的“灰”与“暗”,用“明”和“丽”重新装点我们的心境。有多久了,没有抬起头来眺望远方,看看湛蓝湛蓝的天空,欣赏一下小鸟的飞翔,感觉一下一望无际浩瀚的天空的博大与神秘。有多久了,我忘记了自己是存在的。忘记了一些和自己有关的人和事,满脑子的朝九晚五,于是,我那曾经的许多理想在日复一日的简单时光里被颓废了,我却找不到答案。这时候,我们就会发觉消极不该是生命的“极夜”,也不该是阴冷的夜空,而应把它看作一段没有灯光的隧道,一首没有附和的清唱。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个角落,那是为自己而保留的空间,也许任何人都无法走入,因为它是私人的,是永远属于我们自己的。他不会轻易的对任何人开放,包括自己最爱的人和最爱自己的人。因为在那个角落我们才是最真实、最自由的,不用担心给别人带来不经意的伤害。回首望,灯火阑珊红尘一醉。花开花落的规律里,唱一首老歌,把所有的美好记在心中。借此掩住眼底的苍凉,用一声欢笑把那份美好传送。一叶飘扬里,让意念和思绪一起尽付淡淡轻风。清纯的人善于用感恩的心境面对跌宕起伏的人生。沙滩踏浪,林海听风,领悟落叶飘飞的深意,赏玩旭日东升的美景。无限的生活,有限的灵感。丛林之中,云雾之上,笑傲人世纷争。悠远的琴箫奏响最初的音符。岁月无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淡然间磨平我身上的棱角。如果把生命看作是一幅风光旖旎的画卷,那么,年轻,就应该是这幅画卷的草图了,由于我们涉世之浅,所以,在绘制这幅草图的过程中,就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纰漏。那么,既然错误无法避免,我们何不给自己的心灵添置一块智慧的橡皮。
人生的旅途会有许多的风景,许多坎坷。相伴就是岁月长河中的真诚交流。生活在红灯绿酒、莺歌燕舞的城市里,人们每天都为了自己的追求疲于奔波。身边羡慕的眼光;追捧的声息,所有虚无的一切,把人稳稳套在虚空幻想之中。月依然是曾经的那个月,只是夜不再是我曾经许下诺言的那个时刻。柔的月光依然倾城而泻,我轻轻的伸出手,让一轮素月躺在我浅浅的掌心,我清楚地知道,没有幻想的日子,对于我来说就如生命轨迹已停止。
岁月在日出日落间消逝,固守内心的那片净土。在友谊的海洋里缓缓沉淀,点点滴滴,如丝如织。一个人踏上一段心灵的旅程,随心所欲地选择自己的目的地。可以是辽阔的大海、清逸的竹林、激流的瀑布,淋淋的山雨,或者只是在无人的溪边漫步。霜霞飞豪情,琴声叙寂寥。经历了许多秋去的风。落日的夕阳,万里霜天写清幽。几度清风,化作空腾。散落的思绪组成长长的诗文。在以后的道路上写下阳光,写下祝福满路。放眼自然的清纯,聆听飒冷的风声,嗅闻山花的芬芳,咀嚼细草的青涩。祈望明天的阳光温暖依旧,点一盏文字的心灯,擎在相遇的路口。敞开彼此的心扉,放飞梦的翅膀。在这纷纷扰扰的尘世间一起走过风雨;一起沐浴空间论坛里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