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作文
喜欢雨,一直都很喜欢。
或许,我是一个比较多愁善感的女子,所以,对于水的东西特别偏爱。也或许,女子天生多于忧柔,就和雨多了一层理不清的缘分。又或许,我前生就是一滴雨,因而此生就此甘愿随着风雨沉寂。
下着雨的夜,是那样的静寂,滴答滴答的雨声穿过窗棂,像是一个女子幽怨的诉说,那么柔,那么轻,还带着一些心碎的落寂。
雨,大概就是忧伤的一个引子。
由于生活的繁忙,不知有多长时间没有来得及搭理这些凌乱的心思,总是觉得心情太过疲惫,不想有太多的心事给自己增添负累。于是,一些不着边际的琐事就把它们放置一边,有时空闲了,偶尔也会想想,也会把那些走过时光重新念起,尤其,在这个寂静的雨夜里,思绪就像断了链条,又会重新链接起那些悲喜。
一个人的夜,难免就会想一些很多的往事,那些走过的日程里,也总会落下很多印记,或多,或少,或忧,或喜。于是,这样的日子里,文字就成了我心灵的伴侣。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这份用灵魂诠释生活的方式,用笔墨抒写人生的滴滴点点。或许,很多人不理解这份心情,不理解这份执着,但是,精神文明的物质生活,如果不用文字来堆砌,那么,尘世之外,还有什么地方可以给心灵一份安静的场所。
记得最初接触文字,总觉得文字是那那样的神奇,像一个无形的蔓藤牵引着我,一步一步把我的视线吸引,从此我的灵魂就这样深深被它锁住。
在我的记忆里,曹雪芹的《红楼梦》是我最早的一本课外书籍,那时的我正在上国中一年级,当我偷偷的阅读完这本厚厚的中国名著,心里就有一个愿望悄悄地萌发。那就是有一天我也要让自己的文字,开出馨香的花朵。
初写文字,是在一个好友的空间看见这样一篇文章,《人生,你寂寞吗》其实,一个人的一生是远离不了寂寞的,有时,我们不妨在沉寂的环境里,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那么,生活中很多困惑的因素我们就都可以慢慢接受。于是,我开始写了第一篇简单的文字,《寂寞也是美丽的》。
那个时候的我,对于文字,我是陌生的,也只能用简单的几笔加以拼写,写出的文字总是欠缺意境和主要中心。忽一日,在一个好友的牵引下,我来到了文网,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于是,我一边学习,一边看,一边想,再把自己的思维结合生活融入到文字里,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心情,尽管不是很好,但是能慢慢看见自己的文风有所改变,有所进步,心里总会升起一股莫大的欣喜和安慰。
由于生活给我的困惑很多,渐渐地,我把自己心里一些不平衡的心情都发泄到文字里,慢慢地,我也从中领会到很多,也看淡了很多,总是觉得,生活,能看开,想开,已是对自己和其他事物的一种释放和解脱。
在文字的生涯里,我知道自己的文字是渺小的,也是单薄清瘦的,尽管如此,我还是坚持不懈的将自己的爱好执着。只因为,我还懂得,生活没有什么过不去,如若现实不能将自己改变,那么,文字,我相信,总会改变自己的心境,它会带着我的灵魂,将过往一一洗白。
于是,我敲下了这么一段心情回复在自己的空间里,“一直有一个梦,在我心里揣着,就是当有一天老了的时候,我还能看见年轻时的那抹风景,在我心里晃动。左手烟火,右手繁华,原来,我曾经也年轻过。”
真的,人生太短暂了,能在有生的年华将自己的梦变为现实,那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我知道,对于文字的深奥,我领会的太少,也阅历的不多,但起码,我有一颗执着的心,会在这条路上将我的梦一直继续。
这一路走来,有开心,有失落,有纠结,有曾有过那么一些忧虑。开心的是,我有那么多支持我的朋友,纠结的是,总会在心里茫然的时候无处下笔,忧虑的是,怕自己的文词达不到读者的认可就不能引起他们的共鸣。
有时,也带着那么一点感伤把自己的心事融入文字里。谁都知道,喜欢文字的女子,都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心思,让文字在她的笔下汇集。
这个雨夜,我知道自己的思绪又增添了一份寂寥,文字在我的笔下就像断了线的水滴,一滴一滴,一点一点的涌现。就这样继续吧,让我把黑夜坐到白昼,把心情全都写进文字里,不管忧伤,不管喜悦,我只想就这样,让这些走过的印记在我的文字里驻足。
当我敲下这个标题的时候,不知道,是喜悦,是惆怅,还是落寂。
《雨的印记》,这四个字,就像一块烙铁搁在了心里,我知道,这是我多年的心血,也是我这一生的梦。
此时,窗外有雨飘过,而我的心,却在这细长的雨丝里,感受到无限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