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12
母亲节到了,为了让我们学会感恩与回报,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为妈妈洗脚。
我想:长这么大,妈妈为我洗了多少次脚,我却从来没有为她洗过一次。晚饭过后,我兴奋地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来帮您洗脚吧。妈妈先是一惊,继而欣慰地说:儿子真的长大了,越来越懂事了。
开始洗脚了,我先请妈妈坐在椅子上,拿起脚盆,放入热水,再加点冷水,用手试了试水温,正好。我还拿了一条干毛巾,待会儿擦脚。我吃力地把盆子端到妈妈的面前,再把她的鞋子脱下,当我要脱袜子时,妈妈怕有味道不好意思,我可不依,让妈妈把双脚放入水中先泡一泡,接着我用盆里的水往她脚背上泼,用轻重适宜的力仔仔细细搓洗。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小脚趾因为长冻疮磨成了厚厚的老茧,早已没有以前那么柔嫩光滑了。顿时我的心里百感交集:如果老师不布置这项作业,我就不会想起给妈妈洗脚,也不知她的辛劳。看着这双被岁月磨损的脚,眼前立刻浮现出她每日奔波疲惫的身影。白天为全家人做可口的饭菜,还赶去公司辛勤上班。晚上回来为我收拾房间、洗衣、检查作业妈妈为这个家操碎了心!想着想着,我的眼睛不由湿润了。最后我用毛巾把妈妈的脚小心翼翼地擦干,穿上了拖鞋。妈妈开心地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真是大孝子!我说: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做这点事是应该的。
望着妈妈幸福满足的样子,我心里美滋滋的。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