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作文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
——题记
一首歌,深深的疼着我的心。每当夜幕降临,内心的忧伤,总会像雨后的小草,疯长在那夜色的苍茫之中。伸手,触摸那夜空中闪耀的星辉,却发现儿时的记忆,早已随着时光的推移,散落漫天繁星。一颗,两颗,三颗,颗颗遥远,却又颗颗明亮。
于是,泪光闪烁,泪眼朦胧。我虔诚的将双手合十,想要收揽那所有的记忆,于时光的路口,封印。
如果,我的成长,一定要换您满头霜华,我宁愿永远都只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情愿一生无助,只要你安康如故!
没有人能够体会此刻,我内心抓狂的无助与难以承受的痛楚。向来知道岁月无情,却从不知道它竟会无情的如此冷酷。
(一)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祖孙三人,生活在那个满载温情的大院中。每到夏日的午后,我都会拿个小扫帚,把大门外的那一片空地打扫的干干净净,然后搬来小凳子,铺上小席子。你们坐着,闲话柴米油盐的琐碎,我便在脚下的席子上睡着,滚着,淘气着......
后来我长大了。每当你们出去乘凉,我便一个人在院中将中午晒好的水端到一片阴凉处,开始满家搜寻你们的衣服,哪怕穿过的,没穿过的,统统都要拿来洗一遍。然后一件一件挂在晾衣服的铁丝上,还不忘数数总共洗了多少件。站在太阳下,看着因为没有拧干的衣服上滴下的小水滴,那般晶莹,剔透。那七彩的光芒,就是我儿时的世界,充满温暖与阳光。
在家生活几年,我几乎从来没有学过做饭。总说我还小,用不着。可是当我偷偷在饭前烧好一壶开水的时候,我分明看到您笑的那么开心,那么欣慰。我便沉浸在内心小小的成就感中,欢呼雀跃......
多少次我生病的时候,您都会一刻不离的守护在我身边。无论我多么不想吃饭,您都总有办法变出好多好吃的来给我吃。北方的冬天,总是特别的清冷,我们祖孙三人总是守着那红红的炉火,夜幕降临时,我们坐在大炕上一起玩儿扑克,看电视。我总是喜欢坐在您腿上,您便像个不倒翁似的一直摇啊摇啊,我就“咯咯”的笑不停。儿时的我,晚上睡觉前总是喜欢吃东西。不论多晚,只要一句我饿了,您都会给我端来热乎乎的饭,然后把我裹在被窝里让我吃......
就这样,您用一双三寸金莲般的小脚,为我踏平了生命坎坷之路;您用胜似母爱的辛劳,为我编织了成长的摇篮。
再后来,我便外出寄宿上学去了。在那个封闭式管理的学校里,从没分开过的我,在学校里哭的歇斯底里。想您,饭不吃,觉不睡,心心念念要回家。多少次一双小手趴在学校大门的栅栏上,望眼欲穿,恨不能翻门逃跑。而您,亦是在家哭成泪人,怪怨爸爸非要送我外出上学。
冬去春来,光阴流转。当那个让您一直放心不下的孩子,已然长大成人,您是否安心,是否欣慰?
(二)
光阴是一把无声的利剑,一剑一剑刻画岁月的痕迹。仿若那老树上的年轮,多到数都数不清。多少风景我们还没来及细细欣赏,生命的驿站就已走过了一程又一程。我们不禁在行色匆匆的脚步中感叹,时间都去哪了?是印在脸上那越来越苍老的皱纹里,还是消逝在孩子那纯真无邪的欢声笑语中?是打磨在生活柴米油盐的琐碎中,还是流转在日升月落的更替中?
或许,站在时光的渡口,无论我们如何不舍,如何挽留,我们也始终都只是过客。待以转身,逃不掉的,依旧是时光的斑驳,与岁月的侵蚀。蓦然回首,那所有的心念,都已沉淀在流年日深的扉页上。
生命,有一种温暖,叫陪你走过。而那些回不去的,永远都是那些走过的岁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苍老便伸出魔爪,掠夺了健康,掠夺了硬朗。从背影的蹒跚,到对拐杖的依赖,直到现在的卧床。
我难以接受,昔日那个给得起我生命安暖的人,如今却脆弱的像个襁褓中的婴孩。恍惚间,仿佛角色转换,我们成年,老人却变成了孩子。喝水要喂,吃饭要哄,就连起码的自理,都要依靠别人来完成。每一个动作都变得像个孩子般笨拙,紧握颤抖的双手,目光中投来的却也是孩子般的纯真与无邪。
岁月的长河,在流年日深中,静默流淌。陌上花开,随风凋谢的岂止是那一片片零落的春红,更是一场生命的轮回。只是严冬已去,春已然,我亲爱的人儿,为什么还是那般的憔悴,堪忧?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俏皮的洒落房间,我拉开窗帘,迎接那一抹暖。您依旧满眼慈爱的看着我,颤微微的伸出一只手,我转身握紧,您便欣然的睡着了!握着您已是爬满了皱纹的手,依旧温暖,只是多了几处因为扎针所致的淤青。我便疼在心里!
多少年过去,我还是我,只是长大了而已,为什么您就不再是曾经的您?我该怎么办?我能做什么?我压抑着内心发疯般的嘶吼,换上满载希冀的微笑,守护。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看,窗外那一片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之下,清风也捎来春天的祝福。不要怕,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到老。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带您一起去看那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