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毕业作文
毕业了,三年就这样过去了。
三年了,我忘不了三年的点点滴滴,忘不了同学之间的情感,更忘不了母校对我的培育,是那年来,我跌倒过,成功过,哭泣过,笑过。三年的时间我尝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不知道有多少个星辰醉心其间挥一挥手又怎样抹去这不绝如缕的眷恋,哪怕今后的风景更美更好,我都无法轻抛过去一展笑颜,尽管人生高倍寻常事,真告别时却又难说再见。我们匆匆告别,走向各自的远方,没有言语,更没有眼泪,只有永恒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发出深沉的共鸣。
别离,是有点不舍,但不惆怅;是有点遗憾,但不悲观。因为我们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告别的时刻到了,让我们走吧!不必惋惜,也无需告别,纵使歌声渐渐的沉寂下去,我们的心也会永远地跳荡不息。毕业后大家各自都有舍不得。不过别太伤感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以后同样会是朋友。我国中的朋友有很多很多,那段最艰苦的日子,在中考前。我们一起努力过,拼搏过、这些好朋友我都不想失去……留下还能说什么,只能祝福你们以后的路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会考考完了,我们便自由了。至少还有两个月的自由时间……我们国中毕业了。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踏上了征程,去寻找那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终于毕业了。本以为在离开的时候我应该会是多么悲伤与激动,可是却没有,国中生活里,即使发生过再怎么不开心的事,人的感情是不可预知的。国中里我们经历的风风雨雨,开心,痛苦,甚至绝望……所有的所有都是我们一起在度过。
一直以为国中三年永远那样漫长,生活在同一个校园的彼此好友永远会生活在一起、永远不离别了。然而,当伤心的事打湿了我的心灵、感动的话语洒遍我的心扉时。那一刻,我知道:我们要毕业了,同学们真的要说再见了。仿佛如同一个梦,曾经的痴狂,曾经的肆无忌惮,曾经的飞扬拔雇,结果,在某年某月的某个地方,突然不难发现,那只不过如梦一场。蓦然回首,那场梦里,隐藏着多少心酸与无奈,我们不再度思索因为梦醒了,留给我们的只是依依惜别,难舍难分。毕业了,我短暂路程被中断,我必须要开始去思考我们自己的将来。我站在人生的拐点,迷茫的眺望未来,即使这是我们无数次反复的期待的时刻,但他突然的到来依然让我们措手不及。也许我真正的生活才刚开始,迷茫的前方,开始提起勇气再往前走,前方的路到底会需要多大的毅力呢。这将是一个考验。
毕业了,就像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从此,我们告别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的前写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之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宴席,举手话别,各奔东西……
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回想起以前,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的象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现在,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玩的小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他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未来就像是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的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人有悲欢离合,不知道这个是受说什么为好,大家都说这样的话,国中生涯结束了,现在都有点舍不得离开国中的时代,但是事实终究是事实,过了的事是不可能再回来的,以为时间是不等人的,因此敢于面对现实吧。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做准备吧。
从现在回望,一起上课,在学校学习,校园的某个角落,街头的小巷,有那莫多的记忆一直陪伴着我,品尝着酸甜苦辣,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有时又感到它不仅仅是一年的时光而已,它关乎人生,关乎未来,关乎灵魂。会考已经结束了,什么,什么的茫然什么的情,都该随着会考结束了。
就这样毕业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一个拖着行李箱背对着宿舍隐隐约约的离去了,这样走了以后我们一起生活了在国中就在这一刻结束了……曾几何时我蓦然发现自己不是很年轻了,真不知道过去的岁月怎么流失的那么快,在恍惚朦胧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此时我在想,若再过些许多年后自己的容颜将做如何改变,真的不敢去畅想。就是、这样时不时的在困顿自己想想曾经是那样值得我去留恋、那三年的时光也许是我人生安逸与充满遐想的日子。毕业了自己的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