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800字【3】
在我的生命中,值得感恩的人很多,而最应感恩的人,当属母亲。
母亲赐予了我生命,从我呱呱坠地,母亲就注定要为我操劳辛苦一生,我注定要成为母亲永远放不下的牵挂。我的每一次成功,在母亲的眼里都放大了十倍;我的每一次失败、沮丧和痛苦,都会使母亲的心痛苦地缩成一团,宁愿痛苦降临在她自己身上,为我分担忧伤。母亲,真是最值得我感恩的人啊。
学习上,母亲对我谆谆教导,是我的良师益友。记得那天晚上,正在奋笔疾书的我突然遇到了一只“拦路虎”,任我绞尽脑汁也无济于事,这时,母亲看出了我的困扰,她拿起试卷看过一遍后,便为我耐心地讲解起来,不厌其烦地变换解题思路和方法,直到我茅塞顿开、完全明白为止。母亲的教导,就像一把金色的钥匙,开启了我智慧的大门。
生活中,母亲对我可谓是无微不至、呵护有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吓着,是我的慈母。那次期会考试中午回来吃饭,呵,美味佳肴摆了一桌子,有肥而不腻的红烧肉,有五颜六色、香气十足的各种蔬菜,还有冒着热气香喷喷的干米饭……我控制不住食欲,一坐下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母亲一边往我碗里夹菜,一边不时地提醒我:“慢点吃,别呛着……”听着母亲关爱的话语,我感到内心是那样温暖,生活是那样美好。母亲的关爱,就像冬日的阳光,时时温暖着我,激励着我。
母亲不仅在学习生活上对我呵护备至、谆谆教导,在做人方面更是给了我莫大的教诲。
在我七八岁时,有一次母亲带我去超市买东西,在玩具柜台上,一款小巧别致的玩具深深吸引了我,可母亲不答应给我买,而我又确实喜欢,于是趁所有人不注意时偷偷地把玩具揣进了衣兜里,回家之后母亲发现了我衣兜里的玩具,顿时明白了怎么一回事,于是二话没说立刻拉着我回了超市,并让我当面向负责人道歉,当时我感到无地自容,脸上也火辣辣的,但最终还是认了错……在回来的路上,母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玩具不值钱,但这关乎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啊!如果放任不管,必将一步步滑进毁灭的深渊啊,小时候偷玩具,大了就偷金具,最终难逃法律的惩治啊!”
那次过错,将是我一生的耻辱,让我铭记一生。母亲的话语,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许多道理,同时把我刚刚萌发的罪恶的邪念在摇篮中扼杀,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感恩母亲呢?
“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盖天空下的荫蔽?”冰心的诗,准确地表达了我对母亲的敬重和赞美。母爱,像一缕春风,吹拂着我们懵懂的心灵;母爱,像三月里的小雨,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田;母爱,像金色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