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800字记叙文作文【4】
爱,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不变的基调;爱,是一种至高无上、纯洁美好的情感;爱,如同阳光温暖了世间万物,如同雨露滋润了干涸的泥土。
我是一个十分喜欢睡懒觉的男孩,几乎每天早上都睡得天昏地暗,晕头转向。即使闹钟喊破嗓子,我也还在享受着酣梦的甜蜜,直到妈妈揪着我的耳朵,我才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起床后,昏昏沉沉的我慢吞吞地刷牙、洗脸,不慌不忙,磨蹭到眼看就要迟到了,才飞也似的冲向房间,换好衣服,但我准备出门时,我却要花很长一段时间穿鞋子,因为我脱鞋时,从来都不解鞋带,结果当然要多费周折。每当此时,我便急得不可开交,恨不得多长出一只手出来解鞋带。妈妈拎着书包站在我旁边,十分着急,在她的手里还拿着我忙得忘了喝的牛奶。
又是一个早晨,洗漱完毕,我冲向门口,手忙脚乱地抓起鞋,完全一样的动作,穿鞋,背书包,然后“超光速”地奔向学校。来到教室,教室里同学寥寥无几。看看表,比平常早了好多。可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呢?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可怎么也想不出。
又过了一段时间,妈妈去柳州出差了,改成爸爸叫我起床。我不急不躁地刷牙、漱口;然后到门口穿鞋,可鞋子怎么也穿不进。定睛一看,鞋带未解,我赶忙弯下腰来解鞋带,经过一番折腾,我满头大汗,这才“完工”,立即向学校狂奔。朝学校奔跑的途中,我恍然大悟…… 以后的一段日子,我每天来校的时间都早了不少不用再精神紧张,拼命地练“飞毛腿”了,心情舒畅了不少。
妈妈出差回来后的早晨,我一边喝着妈妈给我准备好的牛奶,一边揩妈妈为我整理书包、帮我解鞋带的忙碌身影。我心里就像大海般波涛汹涌,一股股热浪在我心中流荡,我被妈妈无言的爱所感动,我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转身扑入妈妈的环抱中……啊!酝酿了多少年的爱呀!这爱的暖流融入我全身,沉甸甸的,暖烘烘的!
孟子曾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爱无言,它不需要任何华丽的词藻,也不需要任何刻意的修饰,但在一件件平凡而又普通的小事中,却能体会到、掂量出那一份实实在在的伟大的母爱。
愿妈妈一生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