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为题的作文
金温江,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它就是我美丽的家乡。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涌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令许多人向往的地方。
我的家乡变化万千,其中城市道路的建设尤为显著。
在20世纪80年代,虽说那时温江已是成都的卫星城,可通往成都的路却只有一条。这条路特别窄,旁边见不到一点绿化,整个温江显得死气沉沉。那时的人们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行走,可总是被地上的“伤疤”---- 坑坑洼洼摔了个“狗啃泥”。爸爸还说,那时候下雨天上学可不好走,虽说学校不是很远,可光一个来回就要摔上几跤。所以爸爸身上常常青一块紫一块的。那时的情况跟现在简直没法比。
90年代时,这条公路修建得跟现在随处可见的普通公路一样了。路挺宽的,绿化也有了一些。
现在跟以前相比是截然不同了,再也不见“脏乱差”。道路也宽敞多了,光是通往成省城的道路就有三条。其中,光华大道是通往成都的重要路段,看上去可气派了!这是一条又平又直的
柏油马路,一共有八个车道呢!此外,路旁还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每条道都相当宽!在道路的中间还用了绿化带隔开呢!大道两旁芳草萋萋,鲜花盛开。一棵一棵的树木“屹立”在人行道旁,树下有有绿油油的小草,五彩斑斓的小花。小花四季都有:春天,迎春花摇曳生姿;秋天,菊花聆听歌唱……现在的温江,百花齐放,初来乍到的还以为走进了一个大花园呢!
天边的彩霞化做绸缎,挥一挥,给神奇的土地披上了新的衣裳。我的家乡金温江,怎不叫人朝思暮想、千盼万望!
变化万千的金色温江,是圆梦的好地方。芳香的鲜花舒展情怀,欢腾的小河追逐向往。快乐,可以在家乡同享;歌声,可以在家乡飞扬! 我爱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变化
近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耸的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广的柏油路通向各地。其中,变化最大的还是要属坏境变化了。
以前,有些不文明的人随便乱扔垃圾,总将一些没用的东西、杂物扔到路边、河里。这些垃圾因没有人来处理,都已经开始腐烂、发臭。严重
污染了坏境。
现在,多出了许多环卫工人和垃圾桶。这些环卫工人每天勤勤恳恳,非常勤劳的扫地,每天早出晚归、起早贪黑。就这样一段时间后,家乡的环境明显好了许多。而且这还一举两得,不仅环境得到了改善,而且帮助了一些没有工作的人。
而在这之前,河面上都长着许多芦苇,原本混沌的水更加污浊不堪。并且,以前一到夏天,湖面上都是一大片水草,快要把鱼儿们活活闷死了。其实原来的湖水清澈透明,鱼虾嬉戏,蜻蜓低飞,在夏天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但现在却是一条臭气熏天的“死亡之河”。
但现在,环卫工人们有的乘小船,有的穿防水服,有的手拿镰刀,都在河边、河里割芦苇。几个星期下来,一条波涛荡漾、小鱼成群的小河又赫然呈现在人们面前。
是的,我们家乡的未来将更加美丽。我希望未来家乡的周边都被青草覆盖,上面长着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水清得可以直接饮用,小溪里游着一群群的游鱼戏虾,它们在小溪里无忧无虑的尽情嬉戏;家乡
还会长满各种各样的树木,而树木之间有着来回飞翔的小鸟,在夏天,树木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清凉。
未来的家乡是美好的,是丰富多彩的,但这也同样需要我们来创造。我们应该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并多植树造林,来美化环境。只有这样,我们的家乡才会变得更美好!我更爱变化改革开放以来放以来,我的家乡—信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的信宜可是个美丽的城市。这里有繁华的商业街,笔直的迎宾大道,现代化的淘金湾文化广场,充满欢声笑语的体育中心,古木苍翠的玉都公园,梅岗公园,如雨后春笋般的商业住宅楼,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令人垂涎欲滴的风味小吃……真是说也说不完。
特别是位于锦江河畔的淘金湾文化广场更代表了信宜的新面貌。当你来到这里,就好像来到了一个崭新的城市,这里有宽敞的街道,现代化的建筑,还有精美的玉石雕刻和气势磅礴的双龙戏珠。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淘金湾广场就变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你看,吉祥门和着
十二生肖玉石雕刻边,聚满了年轻的父母和可爱的孩子,他们学走路的,玩游戏的,嬉戏打闹的,玩的可开心了;听,功德亭那边传来了悦耳的粤剧声,那是粤剧爱好者在吹拉弹唱。最吸引人的是广场中心,音乐响起,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随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在旁边看的也津津有味,此情此景让每一个游人都流连忘返。我特别爱这个美丽的城市,因为我是在这个城市里长大的。
我问妈妈十几年前的信宜是个什么样子的?妈妈告诉我说:"十几年前的信宜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那时候锦江河是一条狭窄、杂草丛生的小河,人们居住的是低矮、阴暗的瓦房,街道、公路尘土飞扬……茶余饭后人们没有消遣的去处,夜晚人们早早的入睡了,信宜的夜晚是一个黑暗的世界。”
信宜—粤西璀璨的明珠,我为你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