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作文
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从我坠地诞生那一刻,你们就在我身上倾注了无数的关爱。是你们,我才能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是你们,伴随我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是你们,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是你们,哺育我这朵娇小的花朵茁壮成长。你们给了我完整的身躯,用爱抚育了我。多少艰辛,多少汗水,太多的零碎在我的生活更显得光亮。
你们是我夜航中的明灯,当我迷失方向的时候,为我导航;是我遇到挫折时的一根拐杖,扶我走向成功的道路。在我的灵魂产生了活力时,开始享受来自天上的阳光,享受来自自然的新鲜空气,享受来自你们的温暖。
为了我的明天有阳光的普照,你们不惜一切代价,汲取更多的“阳光”普照我这朵无知的花儿。你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尽心尽力地教育着我,却从无半点怨言。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来描写出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我的童年,只有温暖和幸福,没有任何烦恼悲伤。你们为我排除忧伤,用笑容来弥补我的过失,用你们那两双大手,把我拉出困境。而我,只知道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让我以这样,踏进校园——是你们,教我如何与同学相处;是你们,教我如何尊重别人;是你们,教我如何看到自己的缺点,看到别人的优点;是你们,教我从无知的童年拉到绚丽的少年。因为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才永远充满阳光,没有乌云。
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我的思绪中徘徊,你们的爱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呈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流传千古赞颂母亲的诗句。多少年来,您为我操的心实在是太多了。皱纹也已经悄悄地爬上您的两鬓,银丝掺杂在您乌黑的头发里,我清楚的知道,那是无情的岁月在您脸上留下的风霜。说起您,我不知有多少话想对您说……
清晨,您为我准备早餐,让我能够填饱肚子去上学;中午,我气喘吁吁地回到家,您连忙把为我准备的绿茶端出来给我喝,为我卸下书包;晚上,您督促我做作业,等我把作业写完了,您就仔细地为我检查;深夜,您不顾自身的疲劳,下床为我盖好被子。
当我生病时,您忙前忙后,为我拿来湿毛巾敷在我的额头上,从药箱里找出药,在床头守了我整整一个夜晚。第二天,当我醒来时,发现您正趴在床头熟睡着,望着您那几丝皱纹的两鬓,我深情地从内心发出“妈妈”这一声世界上最好听的呼唤,可是,我没唤出,两行热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
多少年来,扶持着我,鼓励着我的,是您那有力、温暖的手。小时候偎依在妈妈的怀里,不懂得享受,现在回想起来,只有甜蜜的笑汇集起来的幸福。妈妈对我的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妈妈只有无私的给予,却没丝毫的索取。您用双手托起了我的生命;用青春换取了我的成长,用博爱支撑着我的希望。只有切身体会,才能真正感受母亲的爱有多伟大!
父爱,没有母爱那么细腻,那么容易表露,不光是关爱和照顾,更多的是批评与提醒。我们往往觉得,母亲是我们最亲近的人,是最爱我们的人。但是往往父爱胜于母爱,母爱,能够在短时间内显露出来,而父爱,却需要深深地去感受,其实,父爱是很伟大的,但是表现值却是清淡的。父亲,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手拉我一把,把我正确地从困境中拯救出来。当我跌倒在人生道路上的时候,第一个扶我的手是爸爸的手,您教育了我怎样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是您培养我独立的意识。您给我自信、自强、自尊的种子,让我用行动来哺育这三颗种子,让它能开鲜艳的花儿!自觉是雨水,坚持是土壤,坚信是阳光。这是您对我曾说过的一句话。是啊,每个人都应该具有自信、自尊、自强、自制、自知,要不,怎能在社会中立足。你的耐心使我感动,我从小的字就写得不好,您一点点地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尽管我的进步是那么渺小,但是父亲总会为我的一点小进步感到欢喜。如今我的字体,完全是父亲的汗水凝聚成的。您用您健壮的臂膀支撑起这整个温暖的家,您那广博的爱温暖着我们。晚上,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您只能看“无声电视”。黑暗时,父亲是明灯;无助时,父亲是鼓励;成功时,父亲是警钟;恐惧时,父亲是温暖。
爸爸,您是对我最有影响力的人,您那严厉的爱,无声的爱,让我深深感受……
父母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但是有时候,我还对他们抱着指责:父母为了我的身体健康,不愿意买冰淇淋给我吃,而我还以为他们吝啬,连根冰棍都不舍得买;父母为了我的灿烂前程,督促我学习,我竟然还指责他们让我老做作业,让我的手写得发酸。无知的我不懂得父母的苦心,不仅责怪他们,还骂他们,甚至还打他们。吃东西的时候,父母亲都是把好吃的给我吃,饭碗里都有着父母的爱——许多海鲜和蔬菜。尽管这样,父母还是默默地忍着,没有丝毫怨言……
每对父母都一样,都有着共同的期望,望子成龙,望女成风。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正确地生活在社会上,在社会中显露出自己的闪光点。这漫长的十几年里,这里边,有多少父母的爱。他们在这里边输入了多少精力,多少时间,多少关爱,但是尽管这样,父母依然无怨无悔。他们的爱,我们能还得了吗?不,对于这样的爱,我们不可能还得了。他们的爱是多么伟大,多么自私。如今,我才深深体会到“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再普通不了的名言了。它的含义是那么深,让我们理解起来就像置身于父母的爱中。生活在你们身边,我是多么幸福。家的温暖,是你们的爱凝聚成的。有了你们,家永远是充满阳光的天空。
我是人生小河上的一支独木舟,上面载满你们无限的爱,你们的爱使我这支娇小的小船平衡地在人生小河上行驶着。
你们为我付出的实在太多了,我怎能还得了呢?在这里,我只能对你们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