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200字5:石榴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属石榴科石榴属中的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果大、籽红、甘甜、味美而著称。我们家楼后就种着几颗石榴树。石榴树深咖啡色的主干上长着茂密的枝叶,这些叶子近似椭圆形,看起来又骄又嫩的树叶依附在枝条上,就象我靠在爸爸妈妈身边一样。树上的花蕾像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变了颜色的地雷一样悬挂在枝头上。到了六七月份,是石榴开花的季节,火红火红的花瓣围绕着许许多多蛋黄色的、毛茸茸的花蕊,像个小喇叭似的。等到花儿谢了的时候,一个个小石榴就“坐在”了树枝上,石榴刚结的时候是绿色的,再长大一点就变成了黄色的,成熟的时候就变成红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