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200字4:菊花
我观察的植物是菊花。它的叶子有四个深深的裂痕,把叶子分成了五瓣,每一瓣的周围都是锯齿形的,非常可爱。
花朵正在徐徐开放,它的花瓣分七层,有十一组花瓣。中间有一个黄色的花蕊,花中间的金黄花蕊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菊花的色彩有许多种:有紫色的、紫红色的、淡黄色的、鹅黄色的、淡粉色的、深粉色的、粉红色的、深紫色的和淡紫色的,还有金黄色的。有冰清玉洁的小白菊,金丝怒放的龙爪菊,亭亭玉立的大丽菊,欣然怒放的万寿菊;,它们你挤我,我挤你,争着从翠绿的叶浪中探出可爱的脸儿来。好像一群打扮好的小姐妹,亲亲热热地拥抱在一起,嬉笑着,打闹着。
通过这次观察,我更加喜欢菊花了!我希望,世界上的小朋友都喜欢菊花,因为它象征着喜庆、祝愿与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