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我想对您说
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满整地,偶有几颗繁星,点缀整片夜空。爷爷,小时候您教我数星星,我还记得那个歌谣‘’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熟悉的歌调,勾起我对你的回忆,爷爷,轻轻的我想你了,轻轻躺在夜里的牵挂,您轻声细语的来到我的身边,打开我的心房,聆听我的心声;您悄然无声的离开,任凭我怎么呼喊,您都安详的躺在冰冷的床上。爷爷,你放心,我不会哭的,我答应过你的......
爷爷,你为什么要骗我,你明明告诉我你只是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看着我成长。可是为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你,你骗我,你明明走了。11岁那年,你离开了我,妈妈说你去了天堂,没有疾病缠身,没有痛苦,等我快乐的成长,你在天堂,就会安详的笑。爷爷,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无数个黑夜做噩梦都希望你能在我身旁,依偎在您的怀里。可是,我在也见不到你了,再也没有人给我讲故事了,再也没有人吃饭总给我夹菜了,再也没有人陪我一起数天上的星星了,再也没有人在我难过时给我唱小星星了。爷爷,我鼻子一酸,又流泪了,我真的好想你。
翻开微微泛黄的相册,有怀旧的美丽,我又看见你憨厚的笑,你和我的笑声还在耳边中回荡。爷爷,你常说,做人就要像松柏那样,有着昂扬向上的精神,要敢于屹立在风雨中,要百折不挠。你希望我长大后成为像松柏一样,百折不挠,即使遇到挫折,不如意的事,也要勇敢的面对生活。爷爷,你说的,我一个字都没有忘记,每当我想放弃时,这些话,始终支撑我活下去的勇气。我还记得刚学会走路时,我总是摔跟头,总是跌倒,那个时候,你一直都在我的身边陪着我鼓励我前行,可你却并没有扶我起来,你说:'小希,加油,你最棒了,嘿,坚强点。爷爷希望你自立,努力一下,你可以站起来的。爷爷,如今我已学会自立,我没有给父母添麻烦,您说的,我都记得,我只希望你在天堂能够为我微笑。我一定会像松柏那样,百折不挠,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还记得吗?您为我种的栀子花已经盛开了,你说栀子花代表高洁,纯真,你希望我长大后做一个纯洁无暇的人。清新,淡雅,这是栀子的芬芳,以前,栀子花盛开时,你总会摘下一根扎在我的马尾辫上,那时,您笑的总是合不拢嘴,我们总在一片笑声中。栀子花是您最真实的剪影,如今,栀子花盛开了,我也想摘下一朵插在您的头上,可是却发现,斯人已逝。爷爷,您放心,我会做一个高洁的人,您的教诲,我永生铭记着...
爷爷,我现在已经在读九年级了,这一年,我很迷茫,我也很期待。这一年是实现我梦想中最重要的一年,我不会让您失望的,看着眼前盛开的栀子花,我的眼角又泛滥起来,爷爷,我好想念您,我知道,您始终在天堂看着我成长.......
思念奶奶
从小到大让我思念的人如同天上的星星都的数也数不清,但我最思念的是我的奶奶。
从小我就不在奶奶身边,对奶奶的了解很少。可自从有一年我回到老家,在那一住就是两三年,对奶奶的了解也越来越深。
奶奶是一个勤俭节约又爱劳动的人。在我印象奶奶从来舍不的乱花一分钱。她很疼爱我们这些孙子的。有了好吃的总先给我们吃。
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我跟奶奶一起去上街,她拿了十思念的作文几个鸡蛋去卖,卖了二十几块钱。本想着这回可以吃好吃的了。我跟奶奶说我俩一人吃一份凉皮。谁知奶奶却说:“吃了,就没了,多可惜。买个东西实实在在多好。”我很不情愿,奶奶看我不情愿的样子便说:孩子,你要懂得节约,节约乃中华民族之本。”我听了会心的点点头。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病了,奶奶就日日夜夜守侯在我床边,那时我隐约的听见奶奶的哭泣声。奶奶还不停的说孩子还好吧。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我还看见奶奶脸色苍白,看的出来她真的很担心。我多想说一声奶奶我爱你。
可奶奶的突然离去让我顿时让我不知所措,我本想长大后好好孝敬奶奶。可没想到。
奶奶,我会一直思念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