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童年作文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就突然发现自己自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并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产生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地在成长,在这件事情里成为了另一个自己。
——题记
每个人都有自己如金子般灿烂的童年。当然,不同的环境也使我们的童年多姿多彩。
我的童年也是与众不同的,一半是在乡村的童年,而另一半则是在城市里的童年。在乡下,秋天的黄昏是极其美丽的。金黄的叶子铺得满地,厚厚一层美丽的金黄也更加衬托出秋天的多姿多彩。空荡荡的的枝丫映着清冷的天空,彩霞的颜色从错综的枝丫缝里透过来。小河的清水流着凉凉的声音。而在城市中,多彩斑斓的灯光照映在我的脸庞,如果这时在黑夜中散步,一定会使自己的心格外安静。城里的滨河大道中人来人往,往橡胶坝上一站,清凉的水汽打在我的脸庞,我的很重的心忽而轻松了,身体也似乎舒展到说不出的大。
记得有一次去滨河大道,正值橡胶坝涨潮时期,于是便去了橡胶坝看涨潮。橡胶坝里的水像凶猛的野兽般一次次撞击墙壁,又一次次被挡住去路。忽然大水朝我这边扑来了,当水浪撞击在我这边的墙壁上,仿佛脚下的大地都震了震,我受宠若惊地往父母身上躲。如此反复的多了,我开始慢慢地靠近栏杆,最后什么感觉都没有,只有清冷的水浪打在我的脸上。
小时候,我是在农村长大的,村中央有一个湖,夏天之时,我和几个小伙伴们便到湖里游泳,在湖里拍打浪花,有时还打水仗,喜不乐乎。因为当时父母在城里工作,所以我们家最先买了电脑。哎呀!一到周末,以前的小伙伴们便往我家去往电脑游戏,时间久了,仿佛那好像都不是我家了一样,于是,我的那一群小伙伴一来敲门,我便作不吭声或者说父母在家,他们便让我吓跑了。后来的我长大了,父母在城里买了房子,于是我便时时回想起儿时的伙伴,现在的我长大了,告别了童年,从此过上新的生活,生活之树上的果实,有的生;有的熟;有的酸;有的甜;有的大;有的小,究竟摘去到哪一个,就要看长大后的自己怎么做……
岁月如歌,童年是诗。童年是有趣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童年是经历对于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是心灵中最为柔软的部分,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生命短暂,就几十年,活着是福,健康是福,既然活着,选择快乐是一天,选择痛苦也是一天,那为何不选择快快乐乐,平平淡淡地过完我们的这一生呢?或许生活有些许不仅人意的地方,但还有什么不活着还重要?还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呢?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 )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
所有的感动都要付诸行动
7月14日是三下乡的第四天,五点多的天空天还泛着微微亮,不一会儿天就全亮了。后勤组的同学们早已舍弃安逸的床铺,投入到锅碗瓢盆当中,用细致与温情为我们烹饪出美味的佳肴。昨天晚饭后,还看见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在削土豆,原来他们都还没吃饭,饭菜不够了只好重新再做。起的最早,吃的最晚,一天到晚都在热火朝天的厨房打滚,有时还不一定有饭吃,内心不禁有股热流涌动,只想对你们说声辛苦了。
六点多的时候,孩子们已经陆续的来上学了,整个校园充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青春激情撒了满地。阳曦实践队支教组的同学一定会用自己所有的精力,教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充满活力的课堂。九点多的时候支教组组长燕婷来到了调研组办公室,小朋友的课堂太过活跃,希望我们过去帮忙。看着那些比我们小那么多的孩子,他们是如此的稚嫩,对所有新鲜的事物都是那么的好奇,我有点怀念小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但是条件要比这里好的多,我从前上学只用十几分钟,有时还有父母接送。这些孩子都还这么小,已经这么乖巧懂事,今天发自内心特别地想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