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作文1000字
九月的雨,渐渐停了
题记
幸福是什么?是妈妈的一句唠叨?是外婆做的美味佳肴?是下雨时的一把伞?而我认为的幸福是这样的
手拿几片面包,背起书包,推开门,徘徊在走廊等着电梯。五点半,天色朦胧,不禁一股睡意油然而生。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耷拉上了眼皮,头情不自禁地向右肩倾斜,微微张着嘴,呆呆地立在走廊里。恍惚间,一道白色的光出现在我眼前,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电梯来了。我大步流星地走过去,生怕错过了电梯。“哎?怎么关了?”我左手使劲按着红色的上下键,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咯吱咯吱”原本将要关上的电梯门顿了顿,笨拙地又重新打开,我小心翼翼地钻进电梯,看见李大爷松开了紧紧按在开门键上的手,对我笑了笑,我则回了一个尴尬却不失礼貌的微笑,双手背在身后抠着,而脸上却笑着。我的心中不知怎的,有股说不出的感觉。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到了饭点。可是雨却接连不断,像断了线的珍珠,密密地斜织着,落在地上,泛起朵朵小水花。“刚刚不会做的同学,下课来我这儿一趟,其他人可以去吃饭了。”数学老师可真是良师啊,一遍遍地讲题给我们听,我却还是似懂非懂,讲完后也随同学们点头示意老师,可谁料到这浑水摸鱼总混不过去,老师布置了一道同类型的题目,说做完就可以去吃饭。可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啊!心不在焉的我被老师抓个正着,只得和老师去办公室“开小灶”了。时针滴答滴答地转着,也到了我去吃饭的时候了,可谁知现在已十二点整了,还有五分钟便是自习了,我无精打采地走回班级,用手摸摸空空如也的肚子,听着肚子咕咕叫着,看了眼手中的试题,无奈地低下了头,时不时咽几下口水。咦?谁给我带的饭,一看同桌对我微笑,原来是她呀。打开饭盒,饭都还热乎着呢,我对她会心一笑,便狼吞虎咽起来,肚子里一下子热了起来,心里也暖暖的。
“滴滴”走在放学路上的我,打起小伞,脚下打着滑,水溅在裤管上,在公交车站上等着。绿白交错的闵行33路公交车终于被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来了。左右手的人都已慢慢走到适宜上车的位置。经过一番推搡,所有人都已安全上了车。“妹妹,帮奶奶刷个卡好吗?”我接过公交车卡,发现近半车的人已向我投来了目光,似乎已等待着传接交通卡。我将卡塞入一个年轻人的手里,他又转头向另一个人传去,刷过卡后又一个接一个传回来。我将卡传回奶奶手里,对她笑了笑,“谢谢啊!”一声有力的谢谢,使所有人一下子变得笑容满面了。一车子人挤人,却又不失温馨的气氛。
幸福是什么?是得到别人的关心、帮助或者是体谅。幸福是谁给的?亲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这人世间美好的事情许许多多,幸福的时刻是温暖的、感动的,相互的。我们应该拥有一双会发现幸福的眼睛,去发现那淡淡的,如空气、如纯净水般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