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作文1000字7
小时候,觉得幸福是一块“大白兔”奶糖,白白的,香香的;
长大后,觉得幸福是一块“美滋滋”巧克力,黑黑的,涩涩的;
后来呀,觉得幸福是一块“徐福记”水果糖,彩色的,
幸福在口中溶化……
我们都说,要幸福
小时候,眼中的幸福像“大白兔”奶糖一样——白白的,香香的,甜甜的,入口即化。当幸福的味道在口中溶化时,便以为自己很幸福了!每当在妈妈的“强迫”下坐上饭桌时,总把嘴嘟得老高,吵着闹着说:“我要幸福,我要幸福。”妈妈一勺一勺的喂着我饭——
“傻孩子,会幸福的”
长大一点后,我读国小了!穿着漂亮的校服,系着漂亮的红领巾,嘴里含着“美滋滋”巧克力,突然觉得小时候的“大白兔”奶糖好幼稚。觉得这种黑黑的,有点苦,有点涩的,入口即化的“美滋滋”巧克力才有内涵,才像是幸福的味道。吃饭时,妈妈也不再喂我了,我告诉妈妈:“我们都要幸福哦!”妈妈笑了——
“傻孩子,会幸福的”
说好的,幸福呢
后来呢?我升入国中了,烦恼多了,心事也多了。不再迷恋巧克力的味道。爱上了酸酸甜甜的,五颜六色的,一元钱可以买好多的水果糖。也许那种有酸有甜,朴实又绚烂的味道才是我想要的——幸福的味道。
饭桌上也沉默了,只有偶尔的几句闲聊,不会再和说妈妈说“要幸福”之类的话语了。除了学习、生活,其它只字不谈,妈妈再也不会说——
“傻孩子,会幸福的”
可是,无论时光如何流逝,空间如何变迁,我都会记得——我们是幸福的,说好了的。
可幸福的味道,我却越来越不清楚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
“回来啦!今天的菜很简单,将就着吃吧!”妈妈招呼着,连续几天的高温,寝室里又没风扇。再不放假,我恐怕还没能在会考的战场上“就役”,却倒在了高温的“炮火下”了。
“妈妈……”,吃了一会儿,我放下了筷子,耍着赖说,“书太多了,回来时把右手肌肉拉伤了,你喂我吧!”
“……”妈妈愣了一下,又笑了。“你这丫头,多大了哦!”嘴上说着,手上却接过了我手中的碗筷,开始了伟大的“喂饭工程”,不过这次,我却不是昔日的小不点了。
这熟悉的场景,地点没变,人没变,可是我的心情变了!妈妈的心情也变了。有意无意的,心中却泛起了层层涟漪,明了,明了!
呵!幸福,其实就很简单呢!它陪伴了我这么多年,不是它躲起来了,而是自己没有发现它一直就在我的身边。
幸福的味道,不就是妈妈手中白白的米饭的香吗?
即使入口化不了,这份沉沉的爱,却越嚼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