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为题的作文
活着,走着,幸福着……
我们的身边,总有这样一种人,一种被我们的眼睛所忽略掉的人,一种不愿在社会上留下太多他们自己声音的人,但是如果我们的社会没有了这些人,生活的脚步将会停滞不前,。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微薄的收入来维持家用,最劳累的体力付出,换来的却是并不成正比的报酬,但是他们很少抱怨,他们依然勇敢地面对生活,依然在用自己的双手来支撑起社会的天空,用汗水顽强地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也许他们满身泥巴,也许他们满身汗水,也许他们没有文化,没有知识,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令人羡慕的事业,但他们有着人类最淳朴、善良的正义与良知。他们是社会的蚂蚁,每天都努力地生活在并不公平的社会里,努力地创造着自己存在的价值,他们只为能够——活着,在生活中感受到自己并不是一个皮囊,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每个夜晚,无论是星星点点,还是宁静的听不到一丝风声的夜晚。我习惯地站在阳台上,看着马路上匆匆走过的行人,听着奔驰而过的车声,注视着远方的天空,静静地,目不转睛地看着,想着,人为什么活着?
春季,一棵无名的小草,以它渺茫的绿色,在努力地丰富着季节的内涵;一只雏鸟,也以它柔弱的翅膀,搏击天空,在无边的天宇中刘希自己划过的痕迹;一块岩石,也以他单薄的臂膀,不顾烈日暴晒,风吹雨打,忘却了化作风沙的危险,固执地支撑着一方山体;一粒萤火,不怕被无边的黑暗所湮灭,以它点点散散的光芒,挑战着黑夜的死寂,照亮着方寸大地。即便是一颗流星,也会义无返顾的地划破天宇,虽是赴死,他却活着---带着人们的美好愿望活着,给无数人带来希望,带来新的明天。
年少时的我们,带着家人的期盼而勤奋地学习,努力地实现那个模糊的出人头地,光耀门楣的梦想。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梦想却缺了一块。沉迷于城市的喧嚣中,迷失在梦想与现实的大森林中。曾经年少轻狂的我们,已经被生活得风雨打磨的少了些许棱角,开始适应这个社会,但却少了以往的那份对梦想的执着,浑浑度日。当我们被生活狠狠地抽了一巴掌之后,我们又回到了现实,这才惊恐的看着四周不再熟悉的事物,开始害怕起来。每每遇到挫折时,我们都会不断提醒自己:自己的事我自己会处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活着。也许就在我固执的时候,错过了太阳对我的微笑;也许在我思考徘徊的时候,却没有听到花开的声音。也许在我低头流泪的刹那,只看到自己前进的脚步,却遗忘那一串串盛满温暖的脚印。生活是向前看的,总是流连于过往的时光的人,终究会被现实的风浪冷冷的拍醒。
我们也许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们希望自己微笑着面对生活,开始我们却在行走中失去了幽默与耐心,我们开始对生活变得暴躁了。有时候,不是生活抛弃了我们,而是我们远离了生活。
活着,就似一棵小草,丰富了季节,却不能丰满整个自然,但是依然有自己的坚强执着。
活着,就似一只飞鸟,搏击了天空和风雨,却不能撼动整个苍穹,纵然被黑夜折断了翅膀,依旧会选择飞翔。
活着,就似一块岩石,支撑了一方的山体,却保护不了整个大地,但是那方徒弟因你而坚不 可摧。
活着,就似一点星火,刺穿了死寂的黑夜,却照亮不了整个夜空,纵然被黑夜淹没,依然为迷途的人照亮家的方向。
活着,就似一颗流星,不能永存天际,却有燃烧自己的勇气和那份绽放生命的永恒,带着人们的期盼,绚丽的划过夜空。
曾经读到过杨绛的《走到人生边上》,他在书中如此感慨着:“当今之世,人性中的灵性良心,迷蒙在烟雨云雾间。”纵使岁月在这个90多岁的老人身上留下道道印记,但是他依然心明眼亮,对着这时代里偏离人性的种种现象看的一清二楚,人世间只成了争权夺利、尔虞我诈的战场, “你存心做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辱你,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挤你。你大度退让,人家就侵犯你、损害你。你要不与人争,就得于世无求,可你还的要时刻保持实力,准备和侵犯你的人战斗。她老人家已经灰心绝望,觉得人生只是一场无可奈何的空虚,能发出如此声音的她,或许是过去的年代里涌现出太多的好人的缘故吧。
烟花,总是在夜空中绚烂的如此短暂,来的艳丽,走的落寞;年轻,总是在坚持和轻狂中错过太多珍贵的情感,总要痛了才醒来;彼此,总是在彻悟的某个瞬间才发现他不是唯一。不用神伤,不用内疚,不用太多的流连于不属于你的东西,亦或是你生命中的那个过客。睡上一觉过后,一个人醒来也许会更快乐!
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很投入的对待一份感情,很认真的对待一个人,直到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世界,也忘记在转动了时间。但是也许就是在某个转弯后的街角,某个自己独处的时间,却猛然间发现,两个人的世界却没有一个人来的自在和安然,被束缚的是彼此。我们都曾想过,想我所想,爱我所爱。直到过了两条线的交点,各自为生后才发现生活还是要继续,我还要真正的自己,任何事情,不是对着别人诉说就会过去,到头来都要自己试着去面对,去解决,去承受。即使是自己不愿面对的过往,即使还有个地方让你神往,也无法再留住。或许是某个夜晚,当你走在熟悉的路上时,才发现曾经的路不是一个人走过。
“岁月长,衣裳薄”。每个人的困惑,有时候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开启那把心锁,重获新生,真实的面对自己,从容生活,坦然去面对。
生活如同一个海洋,而我们,便是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船只。
把生活当作一顿晚宴,我们将会品尝到它的美味;把生活当作长跑,我们体会到了它的艰辛;把生活当作一堂课,我们将会学到生活的意义,活着的意义。
生活不苦,它是甜美的,因为我行走在最美的年龄里,做着有意义的事情,正在用青春践行着年轻的我们的诺言,走向梦想开花结果的地方。走着,虽然路上会有风雨打湿你的衣裳,让你感受到寒冷,但是等到雨过天晴的那刻,你会接受阳光的洗礼,看到最美的彩虹。走着,也许会遇到高山阻挡在你的面前,在翻越这座山的过程中,你会受伤,也想过放弃,无助的流水护国那个曾经傲视世界的你的脸庞,但是你一直坚持着,终于看到了山后面鸥翔鱼游的另一番天地,行走在了康庄大道上。回过头来想想自己走过的路,痛并快乐着,因为我们不曾停住前行的脚步,我们一直在走着。
也许,生活并不完全是一帆风顺。再令人羡慕的生活也会有被隐藏起来的灰暗的一面,那就是——艰辛与面对,还有取舍。遇到失败,我气馁了;遇到挫折,我胆怯了。生活就是如此不可猜想,总有一些不请自来的朋友闯进你的生活。更多的时候,是我们的眼睛欺骗了自己的内心,而不是生活欺骗了我们。
生活对于每一个活着的人都是公平的,在你失去一样东西时,你也得到了另一样东西,可是太多的时候我们只看到了失去的美好,而没有注意到被你遗失了的美好。静静地,躺在草坡上;轻轻地,闭上眼睛;慢慢地,与世隔绝。感受生活所给予你的一切,你会懂得:生活其实并不时时复杂,生活有时也是简单的。简单的是生活,复杂的事人心。我们有太多的欲望,每天为了各种利益而奔波着,嫉妒别人的成功,却漠视了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们并不快乐。
生活需要你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品味它。品一首优美的诗,品一本抒情的散文,聆听一首婉转悠扬的歌曲,走一段山间小路,看几次天边云卷云舒,庭前花开花落。才发现:生活需要创造,无味的生活才会产生甜美的清香。把心放归生活,放归大自然的原始中,用最优美的歌声唱出甜美的生活的旋律。用你的纸和笔,勾勒出生活美好的篇章,用你的脚步去丈量生活的宽度,用心去体会生活的真实。 “只要你相信生活,创造生活,改变生活。你的生活才会甜美!”
多一些泪水,多一些艰辛,多一些磨难,你的生活会因此而丰富,人生也会变得丰满。有了这一切,你我都来感受这另一种生活,虽然有点苦涩,但你会从中发现更多生活的真谛与美好。
生活是一个永久的课堂,每个人都是我的老师。
生活这个课堂,我力求用每一次的真心去听课。我要感谢生活,它让我感受至深。
七彩的生活,七彩的人生,不需要任何佐料,只需用心灵去感受生活,品味生活。把生活的每一章诗篇,用最无憾的话语,记录下来。你会发现生活中无限的真谛,会发现生活的多彩与动人。
活着,走着,我们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