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今年暑假,还没有放假,爸爸妈妈就给我安排好了旅游,行程是华东五市: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京,旅游观后感。七月七日我们一早就去了飞机场,准备坐十点半的飞机去上海。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很期待,想看看飞机上是什么样子的。等走上了通往飞机的走廊,才知道上飞机还要过个走廊呢。上了飞机坐到坐上,系好安全带我就只能看到离我最近的窗户了,感觉安全带太紧了,但放松了又对我不起作用了,谁让我太瘦呢,尽管不舒服还是乖乖地系好吧,安全第一!妈妈告诉我:飞机升空时要打哈欠解压。等飞机升到上空平稳了,妈妈说可以解开安全带了,我就解开它,拉下餐桌玩了起来。一路上虽然也经过了几次气流的颠簸,但还是很顺利的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上海。
上海真热!我们坐地铁去了外滩,我还以为地铁是通往另一个城市的呢,其实它就像公交车一样的,只不过是在地下走而已。在外滩我们去上海海洋水族馆参观了世界各地的海洋动物,游览了外滩黄浦江观光隧道接着我们又坐高铁去了杭州。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跟旅行团游览了杭州、苏州、周庄、无锡、南京等地的风景名胜,虽然有些累,但是美不胜收呀!要回家了,因为少买了一张回呼和浩特的车票,只买到了去北京的票,所以爸爸妈妈临时决定再带我去北京玩两天,我高兴,有意外的收获。
我们在北京旅游时先去了欢乐谷玩儿,那儿可贵了,中国小生就要一百多,北京好热,我们先就想去急流勇进,却怎么也找不着,等找到了,我们发现那里的人异常的多,正常的护栏都不够,另加了几条护栏还是不够,最后我们决定不玩这个了。我们返回入口,看了欢乐谷的全图,我们看到有个叫欢乐泡泡的地方就想去玩一下,终于找到了这个地方,这游戏是用枪、用"炮"打海绵球,还有各式各样的打海绵球的装置,都很好玩。有一个是要打下面的,可是总也打不着下面。我很愿意玩这个,有很多小朋友也喜欢玩,我们就打了起来,多玩了一会儿。
从欢乐泡泡出来,因为我的身高不到120厘米,很多游戏都不让我玩,所以我们就再找不到我能玩的游戏了,只好玩点小小孩玩的东西。有一个还算激烈一点,那就是桑巴气球。桑巴气球是三个人坐在气球上,气球中间有个黑转盘,转动转盘就可以转动"气球",当气球大范围转动时,在加上同时转动黑转盘,那真是让人眩晕呀,不过我没有晕,倒是很过瘾。坐在我旁边的大哥哥晕了,让我们赶快停止转动。接着我们又坐了一会儿有轨道的玩具车。我们还想坐更刺激的游戏,可是我的身高还不到132厘米,不能玩,于是我只能拍拍照,买了杆长枪,就结束了欢乐谷的游玩。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天安门,我听导游说天安门共有四个门:午门、端门我们进了天安门城楼,又进了端门城楼,我看见端门那里能登上城楼,我们就买了票上了端门的城楼,结果看到的大多数是卖东西的,我们拍了几张照就走了。进了那几个门就到了故宫,可是买票的队伍很长,进故宫的队伍也很长,于是我们又放弃了。只买了张票登了天安门城楼,上面卖东西的少一些,还有些历史展、现代阅兵展,我们看了看,感受了一下那时的壮观。接着我们走地下隧道去了天安门广场,看到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的人很多,但不断地在流动,所以我们也去排了队。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才走进去,中间有个人要插队,但很不幸被警察发现了,把他揪了出来。毛主席纪念馆还要安检,和上飞机一样。毛主席纪念馆很小,里面有毛主席的水晶棺材,毛主席长得很帅,个子也很高,周围还有很多花,不到一分钟我们就转出来了。至此旅游结束,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行程。
这趟旅游我觉得很高兴,不但看了祖国的秀丽美景,还去看了向往已久的天安门,登上了城楼,感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我的收获也很多,感受到了南方天气的闷热,看到了中国历史曾经的繁荣;我坐了飞、地铁、高铁,也看到了祖国现在的强大和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