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作文
母爱是伟大的,深沉的;而父爱也是伟大的,不过父亲不善于表达爱。父爱是含蓄的,往往体现在一个动作,一句亲切的话语等细节中。
父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亲对我浓浓的爱意。
一天,父亲送我上学。在早餐店,父亲为我点了很多食物。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而父亲则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我。我看着父亲说:“父亲,您饿了吧!您也吃点吧!”父亲却微笑着说:“乖儿子,你吃。看着你吃饱了,我就心满意足了。”这一番话,使我感受到了温暖。一会儿,我就把早餐吃完了。父亲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父亲带着我朝学校走去。父亲每走一段路,就会回头深情的看我一眼,我被看得怪不好意思的,就加快速度向学校走去。当我走进学校后,发现父亲没跟上来,就不由自主的回头望了望父亲。只见父亲在校外踮着脚,焦急地寻找着我的身影。当我的目光和他的目光相遇时,我给了他一个微笑。父亲看见了我,焦急的心情荡然无存,安心的转身离去。我看着父亲的背影,眼角湿润了……
父爱,是深沉的。我想对父亲说一句发自肺腑的话,虽说这话已被世人说过了千遍万遍,但出于我心底里那份对父亲的深深敬仰之情,我想对父亲说:“我爱您!”
虽然人们认为母爱是天底下最真挚、最无私的一种感情,但我认为父爱同样也是一种真挚而无私的感情。
我发现,在您那似乎总是严肃的面孔后有着对我的深深的爱。 记得有一次,您晚上八点回来,看见我愁眉苦脸,您就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因为好奇把您的手表弄坏了,安不好了。”我本以为您会吵我,没想到您和蔼的说:“没关系,你去洗洗睡觉,让我来弄。”我听了您的话去睡了,半夜,我起来上厕所,听到“嚓嚓”的声音,睁开朦胧的眼睛看见您还在汗流夹背地修手表,此刻我想:您明天还上班,不早点睡怎么行?我小声哭出了声,没想到这么小的声音也被您听见了。您微笑的说:“我马上就修好了。”我忙跑过去,为您擦汗,扇扇子。
记得还有一次,本来下学时天还好好的,走在半路上突然乌云满天下起了大雨,您忙把衣服盖在了我的头上,自己却淋着,回到家您感冒了,我一直想对您说:“爸爸,我爱您!”
父爱同母爱一样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却是默默的,它不轻易表现出来,就是父爱。
或许,有的人认为父爱远远差于母爱,那么,这些人就大错特错了。为何不往大的方面去思考,父亲是家庭的支柱,整天拼命赚钱,为了家庭连苦都甘愿吃。这能不叫人感动?有的父亲严厉教育子女,有的则放松警惕,如此的教育竟成天壤之别。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父亲的教育已成关键。
我有一个父亲,他热情待人,到了关键时刻一般很严肃,吓得人说不了一句话。偶尔也会开开玩笑,说起玩笑来脸不红,心不跳的另外,父亲也是一个对工作贯彻到底的人,忘我到痴迷程度.
记得有一次,也就是十年前,父亲在弯管的时候,边与人说话边弯结果稍不留意,一只手的两个手指头掉了进去,可能只剩骨头了可父亲并没有慌,他赶紧把两个手指头放进一个罐子中,来到了医院,勉强把手指头接了起来,用绑带包扎着当时的我不懂事,以为爸爸在玩游戏,没有哭, 只是不断地笑经妈妈解释,才明白了,好心疼心想一定很痛哦!一个多月过去了,父亲的手指头,终于恢复了原样,脸上出现了笑容,继续工作了.
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父亲总是严厉批评我们,教我们如何为人处事甚至还用过打,忍着痛,泪汪汪地过去了我知道,父亲这么做,是为了我们好,没有教养的孩子怎会有出息?父亲很明理,说话有风度,颇有君子之风.
其实,在我们身边,是无所不在的,只是,没有表现得特别显著.
记得,上七年级的上学期,一次下了场大雨父亲匆匆赶到学校,接我与姐姐回家尽管他工作繁忙,但还是来接我们了,当时是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第一次感觉到父爱,其实是有的,除了教育,还有关怀.
默默的一种爱,虽然平凡,却很珍贵因为在我的身边,却有这么一位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