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这张从车窗里探出来的小圆脸,笑得是如此意洋洋,嘴巴上扬得似乎都要抽筋了,一双眯眼也都被两旁的肉挤的跟门缝一样了,这到底是哪家的千金啊,仔细一看,不会吧!原来是我本人的车内写真,这下谜底可解开了。但还有一点令人疑惑,这小时后的我到底在傻笑个什么劲儿啊。死命的回想,脑袋旋转啊旋转,来到了5岁时的一天。
那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与往常的周末一样,我坐在爸爸的吉普车上,等着他带我去兜风。呼呼,啊,这暖暖的阳光可真照得人直想睡觉,全身软绵绵的,一点力气也没有,只想躺着不动。但是我可不能就这样白白浪费了这难得的休假日,可谓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嘛,看来我必须找件刺激的事来做做。我向四周左顾右盼,寻找玩乐的目标,忽然眼前一亮,我的视线定格在爸爸手中的方向盘上,脑子里出现了一个鬼主意,我贼贼的轻轻一笑,便开始盘算着我的伟大计策。一路上我都沉默不语,显得像个成熟的大人一样,爸爸为之感到奇怪,但他并没有表露出来,只是装作好笑的的问我:“哟,今天太阳可没打西边出来呀,但我们家的小鹦鹉怎么也变沉默啦?”哼,想知道?我就是不那么快告诉你,否则我的计划不就功亏一篑啦,我心里默默想着,然后装出一副很哀愁的样子,轻声说道:“哎,人家这不是有心事吗?”爸爸对我这种小大人的口气不以为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但他并没有点破,只是顺着我想法继续问道:“小小年纪有什么心事说来听听。”哈哈就等着他说这句话啦,我心里为自己的鬼主意快要得逞而欢呼雀跃,但我却不知道其实聪明的老爸早就知道了我那幼稚的想法。“恩……爸爸,我想开车,我肯定会开的比你好。”“哦,是吗?那等会儿找一个空旷的地方你坐到我的前面来试试,早就知道你对我这辆“可怜”的汽车虎视眈眈了,今天这位跟了我三年的老友可算是到大霉了,不过为了我的宝贝女儿就让它牺牲一次吧。”爸爸故作轻蔑的说道。我气得鼻子冒烟,大声地冲它喊道:“少在那里瞧不起人,等会儿让你看看赛车手的水准。”“好啊,我可拭目以待哦。” 在穿过许多大街小巷后,我们终于找打了一个可以让我大展身手的好地方了。我高兴得立刻像老鼠一样,咕噜一下子钻到了爸爸的身前,紧紧的握住了那神往已久的方向盘,迫不及待的准备把车开动起来。可这奇怪为什么车子就是一动不动?唉,原来是海拔超低的我根本踩不到油门,只能无助地蹬着我那双小萝卜短腿,真是郁闷啊,我愤怒地盯着地板,埋怨它为什么离我那么遥远。但是意志坚定的我却并没有马上服输,我想虽然自己与油门无缘,但也和方向盘亲密无间,为了我的“宏图大业”也只能无奈的招聘我那长脚老爸当我的助理。老爸踩油门,我掌握方向盘,二和一,强强联手,黄金搭档。冲啊“耶!”“啊!”这是伴随着欢呼而来的惨叫,知道是为什么吗?告诉你吧,是因为汽车在我的手中疯狂地跳着史上最流行的“街舞”,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一点也不安分,让我束手无策,急得我火烧眉毛。我现在也只能求神仙保佑我不要撞到前面的电线干上,我重重地叹了口气,心里难受极了。“别担心,我的小赛车手,只要你把方向盘摆正不要摇动的那么大,在拐弯时轻轻转一下你便能开得很好。”爸爸十分耐心地指导着我,可我却偏不领情,还不屑一顾的对他嚷嚷道“哼,还要你教,我这职业赛车手怎么会不懂那些小儿科的知识,刚刚只是吓你一下罢了,真正的好戏现在才要开始呢。”我厚着脸皮按照爸爸教的办法去控制方向盘,虽然一开始还有点笨拙但渐渐的在不断的摸索下我也便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要领,开得得心应手。我像着了魔似的在空地中一圈又一圈的开着直到黄昏才恋恋不舍的跟着爸爸回家。在追赶夕阳的路上。
我兴奋地诉说着刚才的开车大冒险,时不时还向爸爸吹下牛皮,而爸爸也就很凑趣的迎合这我说:“对,对,对,我们家的职业赛车手可真是厉害,找机会还要多向你请教请教。”“那是!”我不客气地说道。 儿时充满童趣的开车体验是那么令人回味无穷,至今当我拿着这张照片时似乎都还能感觉到当时自己那种骄傲、倔强而又稚嫩笑声,是那么天真,那么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