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忍了。她会心疼的。 ——夏妙,对不起,让你失望了。从此以后,我会把你放在我心底的最深处,不会再让自己陷入失去你的悲伤里。 ——只有眼泪才能真正的了解我么 ——小塔,我会保护你。我发誓。 {幸福在右边,你却固执地走在左边,与幸福擦肩而过,倔强地不流一滴眼泪,不吭一声。} 你的键盘敲得哗啦哗啦响,敲出的字符一个又一个的让人心碎。你的天涯,你的林塔,你的莫莫,你的里宸……一个一个,总是如此的耀眼。你不是什么善良的人,你是邪恶的柴,我想你是心疼他们的,但是你又是如此的折磨他们,有的时候我会跳过悲的部分,但是总是在一章看完之后把鼠标向上移,又是一字一句的感受着他们的疼痛,犹如被小虫子咬过一般,伤口虽小,却疼痛不已。 林塔,林塔,林塔。 天涯,天涯,天涯。 莫莫,莫莫,莫莫。 我常常会有种错觉,她们三人是一体的,他们已经融为一体了。
莫莫的孩子气,天涯的优雅,林塔的执拗。我是心疼林塔的。看林塔,看她的故作成熟,看她倔强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脆弱而又敏感。其实这部青春大戏里的人,谁不敏感呢?林塔只是其中一个而已,也是最为懦弱的一个。我讨厌林塔的懦弱,可是自己却也是这样子的人。一次又一次的逃避,想想,何必呢,总要面对的不是么?小塔你好累人。小塔小塔,为什么你都要天涯保护你呢。小塔,其实天涯也很累,不过她懂得掩藏。 天涯天涯,我常常在看文的时候很想对你说,让我们到天的尽头去。我想如果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地方,如果真的有,那里应该不会有什么悲伤和黑暗吧。那里没有刘若卿,那里有着你的笔和你的纸,你会在闲暇的时候写一些短文或者小说,你或许会很悠哉。但是我想,如果真的这样,你会寂寞吧。你会想念小塔,莫莫。你会担心她们。你答应要和她们一起远走的。你还要保护小塔对么。小塔才是你的牵挂。可是天涯,我不忍心看着你一次次倔强的隐忍下泪水,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你已经遍体鳞伤了,我不希望你麻木。 莫莫,亲爱的莫莫,孩子气的莫莫。我多么想抱抱你,你是这么干净,清澈的眸子。你是邪恶小柴内心最为柔软的部分,她也不忍心伤害你。我看着你偶尔时候的迷惘,看着你出去“鬼混”就为了找父亲,看着你所有担心林塔的细微举动,蹙眉,安抚。莫莫,我想你一定是一个非常善良非常纯净的孩子,在你的心里有一片净土。或许,在你的眼中,那片净土才是真正干净,极其富有安全感的地方;或许,你认为,你眼中美好的小塔,天涯姐是因为离开了那片净土才受伤的。亲爱的莫莫,你一直在等她们,等待回去那片净土,再也不用受到伤害了。你是一个这么好的孩子,可是孩子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义,我想,只有你才知道吧。 我不知道柴是抱着怎么样的态度来写左边的,她会拖稿,常常会被众人催促,要写稿啊要写左边啊。听人说过,写作的时候往往会在不经意间把自己的情绪点滴的放在作品中,那么柴,亲爱的柴,你是敏感如小塔,还是优雅如天涯,亦或者是孩子气如莫莫。应该都有吧,她们都是柴的影子,是柴细腻的缩影。 我还是认为我的话是对的,这个世界其实是清澈透明的水晶球,而我们这些人类是细菌,游走在这个水晶球的角落里,逐渐的,水晶球是我们寄生的地方,变得浑浊不堪,即使表面还是干净美好的。而在左边里提到的这个世界就是由千层万穷的伤组合起来的。所以这个表面看似清澈,内地实际浑浊不清的世界,实在是令人窒息,不是一个道理么?我们的地球天天在转啊转,身边的事物一天天的在不断变化,世界是不会屈服于我们人类而因为我们改变的,所以,只有我们被迫屈服。世界是人类主宰的,却也是主宰人类的。 我还是想谈莫莫。她太可爱干净了,总是觉得她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
可是她确实存在着,而且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存在。 她对林塔说她鬼混出去的秘密:“其实你知道吗,平时我在外面所谓的鬼混,只是想找到我爸爸,让他回到我们身边。只是越找越失望,他真的离开我们了,不要我们了。孙晓塔,噢不,林塔,你说我和我妈妈该怎么办……” 她对林塔说:“林塔,一定要来找我。不要让我一直等,等你们的身影出现。” 我想,林塔对莫莫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依靠,更是一个精神上的支柱,林塔也说,莫莫对她的情感就想她对夏妙的情感一样,离不开。可是,可是林塔喔,为什么你当初要抛下莫莫呢,你让莫莫孤单地过了那么多年,也让你自己的心冷漠了这么多年呵。 ——像个小孩子一样执着着自己所想要的东西,却不得不让自己放开某些一直想知道的事情。 莫莫你是这样子的一个人吧,像是干净的水一样,不会耍什么心机。你是左边里最为美好的存在,可是就在你离开小塔回家的一刹那,你却笑得和你的天涯姐一样蛊惑人心,静静地流淌着眼泪。莫莫啊莫莫,你是左边里的一道神迹。 关于夏妙,在打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是为之触动了一下。夏妙微笑着对林塔说:“亲爱的,这样不好喔。”然后一直到最后的死去,柴哥没有太多的着墨,但是这个女子却刻在每个人的心里。时而冷漠,时而温柔。她和白夜一样,都太爱自己心里的男人了。以至于不惜答应孙去帮助小塔给她栖身之地。 ——“你要明白,我是一个自私的人。” 至今还是触动在这句话里没有出来,夏妙和林塔的关系就是因为这句话变得尴尬。仿佛空气都凝固了一般,时间就这么停下来了。夏妙的微笑,夏妙的狼狈,夏妙的啜泣都形成一幅连环画在脑中翻动着。 夏妙。 夏妙呵,你其实对于林塔,对于他们的小塔,有着很深很深的感情是不是。 唉。 天亮了,左边还未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