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
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的提高,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似乎丢失了责任感。责任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担负起来的,它是我们不能够推脱的义务,如果我们不够重视它,那么就会给我们自己带来很大的阻碍。
什么时候我们该尽到自己的责任,也许你会非常的疑惑,但是责任其实也很简单,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作为家长,我们的责任就是要教育孩子,给孩子提供经济上的支持还有鼓励,在面对社会的时候,我们要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不能够贪图小便宜而损失了自己的道德素质,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在他人的眼中,这不仅仅关乎着自己的未来,更影响着家人的发展,因为作为一个家庭,我们代表的就是一个团体,所以责任感我们必须要重视。虽然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够真正的去为他人做些什么,毕竟生活都不容易,所以我们只要不为社会增添负担,不给他人带来没必要的影响或者麻烦,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去帮助他人,这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责任。
很多时候我们都养成了自己的习惯和生活方式,也许在家里习惯了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生活方式,但是不能够忘了,我们的言行都时时刻刻的影响着自己的家人,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是需要自己还有身边的亲人共同携手创建的,我们要以身作则,把自己的高尚美德作为首要任务,给家人特别是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不能够给孩子带来不好的负面影响,这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
大部分的人都会觉得自己的生活方式很好,并不会给他人还有社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往往我们越自信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缺点所在,我们不能够对任何一件事情掉以轻心,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所以我们要想自己的生活过的充分,少一些的瓜葛麻烦,就要时刻注意自己容易忽略的地方,三思而后行才能够一帆风顺,难道不是吗?
尽管责任这个词语在大家的脑海里或许并不够深刻,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责任就决定了我们的下一步路线。如果一个学生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在学校里贪玩好耍,并没有认真的学习拼搏,那么他接下来的人生很有可能都会在黑暗的阴影里度过,因为他丢失了自己的责任感,没有考虑到时间的重要性,毕竟地球不是围绕某一个人转的,我们想要在这个社会立足,最基本的要求便是要自己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在合适的时间段里完成自己的任务,不养成拖拖拉拉的习惯,这边是一个学生该有的思想意识。因为现在的科技很发达,电子产品等越来越普遍,学生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没有自己的主见,总是觉得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然后对电子游戏等上瘾,结果不仅荒废了光阴,更是后悔莫及,所以责任的重要使我们不得不去深思的。
越是我们大家都觉得平凡的事物,它往往是我们成败的关键,一个人的责任心够强大,那么他的成功率也会有所提高,毕竟竞争是公平的,如果你对这件事情付出的努力够多,那么你收获的回报自然也就是丰厚的,是对于那些有实力,但是缺乏责任心的竞争者,她们往往都是输给了自己的懈怠,等到他们回过头来去思考这些经历,那么他们是很悲痛的,毕竟机会就与自己擦肩而过,一时的不负责任就让自己功亏一篑,谁能够不伤心呢?趁现在我们还处于热身阶段,我们的事情都还没有展开,不妨养成重视责任的好习惯,也许在不经意之间,我们就会收获很大的回报,上天是公平的,我们不要总是想着走歪路,也许你会获得短暂的成就,但是不久之后你的实力便不足以掌握你现有的职业,那么就注定要被淘汰,这些问题我们都要谨慎对待,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争取让自己的人生少一些磕磕碰碰,这样才能够尽快的抵达终点。
责任是我们的根本,我们的为人处世都需要责任来做基础,假若生活没有了责任,那么你还会在乎身边的一切吗,责任也可以说是规划生活的工具,让我们都有自己的道路可走,所以让责任时刻伴自己前行,我们才会有自己的成就感,而且我们每个人的思想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倘若我们大家都没有了责任,在街上乱扔乱放,随地吐痰,反正都失去了责任感,那就意味着与自己无关,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不是糟糕透了吗?我们不用做得很好很棒,但是一定不能够对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环境的清洁和城市的和谐也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完善的,这其中也有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未来自己也要在这片土地上生存,那么我们就必须重视责任,把自己的责任感提升起来,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