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作文
“分手到底是不是你要的结果,给不了我太多还不准我难过,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我还要把你无力的爱,记得那么多,怎么放手,也许上天安排你我擦身而过,我明白和你的爱不可能会有结果……”悲伤的音乐,伤痛的心。原来时间仍然没办法完全尘封那段痛楚的爱。
打开记忆的页码,想念若隐若现。即便心依然会有点疼,却依旧无法割舍。从前的一幕幕还那么清晰。
你举着手中的照片对妈妈说,妈妈,这是我喜欢的女子,她将是你未来的儿媳妇儿。你说,当时妈妈拿着照片仔细地看了好久,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而当你告诉我时,你知道吗,我的心也开满了五言六色的花朵,快乐而欣喜!我相信,一个男子愿意将一个女子介绍给自己的母亲,他应该是想好了,应该是认为,此女子就是我生命中所要找寻的人。我以为,这就是你给的承诺,我以为,这个承诺会兑现、会永恒,我以为,此生,只要守住这份承诺就会幸福。
“我愿意终生被你监禁在你温柔的监狱里”,电话里你柔柔地说着温暖的情话。因为在相隔几千里的不同的城市上大学,我们的爱只能在电话里延续。很害怕,很担心,某年某月某天,电话会突然断了线,那么我们的爱会不会也跟着断了线。总是在优心这样的问题。所以我习惯了省吃俭用,习惯了将省下来的钱全用来买电话卡。为的是每天都能听到你磁性的好听的声音,为的是维护我们的爱,不让它断线。
我以为我们的爱已经足够坚固,足够抵挡一切现实的残忍。如果不是那场感冒,我们现在也许还温存在爱的世界里。现在开始讨厌那场可恶的感冒,是它打碎了我美丽的梦,碎了一地的梦,怎么也找不回来了。是它丢掉了你给的承诺,飞灰烟灭,不着痕迹!
那次,感冒得很重。没有了味觉,没有了感觉,连声音也差点丢掉了,每说一个字,喉咙像是刀片滑过,生生地疼。庆幸的是那场感冒没有打扰到我的听觉,让它依然能清晰地听到你好听的声音。只是当你听到我的声音时,你沉默了,沉默了好几秒钟。终于,开口了:“丫头,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很疼?”,我说,只是小感冒而已。你再次沉默,沉默的几分钟,像过了几年那样漫长。
“丫头,很难受吧。怎么办,我现在不能呆在你身边怎么办,不能照顾你,我有多自责你知道吗?”终于,我还是没能坚持住假装的坚强,终于,放声的哭了。
“羽,我很痛。头痛,喉痛,心也痛……我的全部都痛。好希望,此刻有你相随,好希望,此刻能握住你温暖的手,那样,我的痛也许会少一点!”
“丫头,对不起,我应该给你的,可是现在我什么也给不了……”
“对不起,你只能通话一分钟了!”电话间响起温柔但毫无感情的女声。
该死的!迅速地挂掉电话,跑下楼去买了一张IC卡,顾不了身体的疼痛,飞奔回宿舍,只为再听听你的声音,即便你不在身边,你好听的话语也能让我安静地勇敢地去面对痛。
“丫头,现在好想,好想看到你”,我又何尝不是呢,那只来自骨髓的思念啊!
“丫头,怎么办,你生病时我不能在你身边,我该怎么办?”
“丫头,你不要生病好不好?”
“羽,你不要难过,也不要自责!我会好好的!”
沉默……
“丫头,我们分开吧!会有一个人,你身边的人来照顾你!你需要有人在身边呵护着”。
天啊,等来的竟然是这样的结局。沉默的瞬间一切都在变,我们的爱亦如是!
“丫头,你一定要幸福!”幸福?弄丢了你,幸福找不到了回家的路。
不是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吗?不是说,距离产生美感吗?不是说,要一起接受爱的挑战?为什么,还是落下这样残缺的结局?
泪水决提,破碎的心散落一地,生生地疼!
沉默啊,沉默!沉默在疼痛的深渊,看不到一丝光亮!
羽,你知道吗?这张卡,是我们相爱以来用的第21张电话卡。“21,爱你”。我们的爱在第21张电话卡上弄丢了,来不及寻找,它已经决绝地丢掉了我们。
终究,我们逃脱不掉距离的束缚。
终究,我们逃脱不了离别是宿命。
终究,我们错过了爱情。
终究,你走了,丢下绝望的我,
仍站在原地,看不到爱情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