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念的作文
又到秋天了,这是一个萧瑟的季节,我翻开有些发黄的相册,泪水情不自禁地滴落在照片上。亲爱的奶奶,别怪我软弱,也别埋怨我不够坚强。我只是克制不住对您的思念。您就是我的第二个母亲啊!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除了晚上回来吃顿饭,他们一天都不在家里。因为没有人照顾我,所以他们把我奶奶接来了。小时候的我,脾气很倔,又爱生气。奶奶知道我内心孤独难过,总是逗我玩儿,带我出去散散心。渐渐地,我内心的冰块开始融化,并开始依恋奶奶了。我们如同母女一样。可是小时候的我太任性了,总是惹奶奶生气,虽然我知道,奶奶很爱很爱我,她会原谅我的。
我的奶奶她苦了一辈子。她左手拇指的一半被砍了,只有半边长着厚厚的指甲。我曾问过奶奶:奶奶,您的手指是怎么回事呀?那是奶奶小时候切菜时不小心切的。奶奶,疼吗?不疼呀,奶奶想着自己兄弟姐妹和爸爸妈妈要吃饭,所以就不疼啦。哦。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总觉得还有别的什么原因。
奶奶真的苦了一辈子。虽然她从小就告诉我要勤俭节约。可是从来都没苦过我,每天变换着花样弄好吃的给我吃。我就这样享受到国小二年级,直到那年秋天
我七岁那年的夏天,奶奶就开始吃不了多少饭了,夜里还常常醒来,后来才知道她是被病痛折磨醒的,可她一直不告诉我们,直到秋天。奶奶病了,不,奶奶倒下了。她想起来可没有力气,起不来了。几天后,爸爸把奶奶抱到轮椅上,吃惊地问:妈,您怎么轻得像张纸一样?没什么,这几天有点累。奶奶答非所问,又是那样轻描淡写。
病痛中的奶奶常常有意无意地看着我,目光中有慈祥、关切、留恋与不舍。我看着她温和的目光,不禁鼻头一酸,抱着奶奶嚎啕大哭,心中莫名揪心,一丝不安闪过脑海。
几天后,送葬归来的我一声不吭,好像悲伤已经离我而去。一天后,我病倒了,终日躺在床上回忆着和奶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黯然伤神。
五年了,我至今仍接受不了奶奶离我而去的现实,心中好后悔。哎,为什么只有逝去了,才会珍惜?
今年秋天,我又去看我奶奶了。坟前一地落叶,心中满腹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