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空气的燥热被洗净。转过教学楼转弯处是一座小花园,一眼望去,满目都是层层叠叠的绿色。
从长方形石块铺成的小径走进花园。小径边许多月牙形的小草随风起伏,他们是这个小花园的土著。抬头是一个名叫“雁鸣”的标志立在花园中央,仿佛在是这一个花园的守卫者。雕塑的下方则是围着一圈红积木和龟甲冬青。红积木的叶子是一片浅紫深紫的叶片串成的,一束束的,整整齐齐地站立着,迎接初秋。红继木的叶片是柔软的,雨珠是冰凉的,深深的叶片衬托着雨珠愈发明亮。
花园的中心向西,有几棵雪松和许罗汉松,严肃地耸立着。风吹动翠绿,针形的细叶瑟瑟有声,却也撼动不了松树的庄严。松树下是一簇簇冬青,她们是乖巧的孩子,一排排站好,圆滑的叶片,小的只能盛下一两滴雨水。微风掠过,仅存的几滴晶莹的水珠也在几番摇晃下坠下。冬青边上有着一棵矮小的紫薇,它的枝干在雨水的滋润下变得光滑,不像樟树松树那般粗糙,它的枝干也还有着特别的色彩,浅橡色的底色上夹杂着几笔浅红色,像油画的色彩那样和谐柔美。平滑的枝干吸引来了蚂蚁通行,他们上窜下跑,乐不可支。他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在赞赏大自然的杰作呢。抬头一看,稀疏的枝叶间,一只红色身体的蚂蚁正在织着网,穿着红礼服斐然蜘蛛,似乎他也折服于紫薇的美丽想在这儿安家了。
花园的中心向西是整座花园中最富有生机的地方,西边的中间有个小亭子,有一个刻着盘的石桌和四个石凳。旁边是三只形态各异的雕像,左边是一只母鹿,被雨洗涤过后,亮白的身体上流动着滴滴雨水,中间是一支曲腿趴着的小鹿,深远的望着天空,仿佛在寻找什么,右边是一只公鹿,长长的鹿角直立着,谨慎地环视着周边,犹如在防备着外敌的攻击。此时,风带着微凉的气息吹来,像是乐队里的指挥家,一瞬间沙沙的音乐,响起,密而绿的叶片不停地舞动身子,鸟儿在枝头婉转的叫着,鸣声嘤嘤十分动听,三只小鹿仿佛也被这音乐感染,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置身于这花园中,烦恼都被置身于身外,我爱着小花园,我爱这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