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鸢尾花开的季节作文
时光是把锐利的斧子砍在心头上
一个人从地铁站走回家里已经六点了。满脑子都是一整天经历的,那些话语,那些笑脸,那些五彩斑斓的食物和翻倒在桌子上的酒杯。
忽然一下心就乱了,乱得没有一点规律可循,就好像错综的网交织在一起,虽然乱,却从此变得愈加坚固。
中午大家吃完饭,听李老师在慷慨激昂地朗诵他亲笔写的诗歌,送给我们的每一个人。虽然内容已不大记得,但是当时微弱的灯光照着他略显苍老的庞大的面孔,让我突然觉得,时光真的太残忍,像一把锋利的刀,在我们的面容上、心上,轻轻地划下了几道岁月的痕迹;时光又好像一把斧子砍在我们脆弱的心头。
我们带着这些抹不去的痕迹,去寻找着漫长的回忆,原本以为可以一点一点地装在某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却发现我们在寻找的路上行走时,回忆也在静静地走着,愈走愈远,走到一个我们渐渐追赶不上的另一个维度里。
于是,小盒子是怎么也塞不满的小盒子,回忆是怎么也捉不回来的一种遗憾。
是啊,回忆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遗憾,我们总以为我们度过了,经历了,就会收获很多,包括回忆。殊不知在分离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又转入了另一层忙碌的漩涡中,曾经拥有的那些东西在一瞬间变得四分五裂。
李老师快退休了,却依然热情不减。他记得我们每一个人,记得我们曾经的努力,曾经的光辉或者曾经犯下的错。他在诗里祝福我们,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打造出一片天地换得一份精彩。
没错啊,自己的路总是要自己去闯的,而这短暂的三年,却是彼此的一个弥足珍贵的陪伴和激励,未来我们还要在很多个三年的路上继续闯下去,是带着互相给予的祝福。
——时光静静地走,鲜嫩的梦,已经熟透。夕阳洒落,让剪影斑驳。旧旧的围墙外头,悄悄围起未来的轮廓。
有一种情绪是不具名的悲伤
有时候,会发现自己在一瞬间变得坚强,尤其是在九年级繁杂的这一年经历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后,内心就会变得强大起来。继而用这强大的内心去反弹挫折,吸收美好。开始把很多事情看得很淡,看得很无常,却又不流失对自己生活空间的一种爱,对于仍在进行着的生活,依旧存有着一份信仰和欲望,保持着一份冷静和执着,也许这就是所谓人们常说的毕业之后的成熟吧。
我喜欢夕阳,因为它是一天中的转折点,一个白天的消逝,一个夜晚的到来。而这夕阳里,仿佛映射着这一天里的数不胜数的故事。而我们也骄傲地拥有一朵夕阳,在黄昏时刻,透过夕阳,去感悟过去的三年,一千零九十五天。你看,那夕阳的背后,还有一片灿黄的天空,是留给未来的我们。
我在听,你们在唱,唱出来的却是隐隐的伤感。是不是就这样结束了?是不是这一刻起我们毕业了?“分道扬镳”的确一个饱含着激情的词,却又同时是一个让人不自禁伤感起来的词。可是我们却在这一刻起,不得不这么做了。我多么希望我们前方的路,会再有一个交点,或者两个,三个,很多个……我想我们的青春不应该就此奏上悲伤的骊歌,这样的青春,这样的格调,太牵强,太不张狂。我多么希望这不是一个平行的世界,未来的我们,还会在某一个时间和空间里再会,那时,会是不一样的我们,但我想这份情,是永恒的。
——给你我的心作纪念,这份爱任何时刻你打开都新鲜。有我陪伴多苦都变成甜,睁开眼就看见永远。给我你的心作纪念,我的梦有你的祝福才能够完全,风浪再大我也会勇往直前。
我们一起挑灯看星星
毕业以后的日子依然很漫长,也许我不能再遇上这样的你们,像耳机里不断循环的某种旋律这样的熟悉,这样的亲切和自然,但是你们予以的祝福,不论是代表着春的盎然,夏的收获,秋的成熟还是冬的回旋,我都会一直带在身边,走走停停,渐行渐远,这温暖的空气里弥漫的全都是你们的气息,一个角落也不落下。
我们在短暂的、难得的下午畅饮,欢笑,怀旧,享受。太多的话语述说不尽,太多的歌曲欢唱不完,太多的故事叙写不下,太多的太多,我们还是勇敢地来到了这没有真正意义上终结的终点。
我记得有一天中午,在一个同学的留言本上写道:“在我们眼里,幸福就是动词,然而我们在寻找幸福的同时,又会尝到许多的不快,但我们都还要义无反顾地去寻找幸福,即使在冥苦中挣扎,也要狠狠地抓住希冀的光芒。其实人生就是这样,也许有时候我们没有看到光芒,也许我们获得的只是微弱的星光,但是星星也很伟大啊,那么多星星聚集在一起,不就拥有整一片星空了吗?
“多年之后我们又会面临着离别,但我相信往后的离别绝不仅仅是一本留言簿,一个拥抱,或者是几滴泪水可以代替的,它承载了太多。”
——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放心去飞,勇敢地挥别,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好聚好散,鸢尾花开
我看见了溪流,清澈几乎没有杂质,就好像我们的友谊,细水流长才是真,没有尽头。不需要轰轰烈烈,却在平凡中脱显友谊的魅力。
我看见了彩虹,但那不意味着是终点,因为一旦阳光消失,彩虹也会跟着消逝。
愿一切安好。愿阳光总是沐浴着我们,愿白云为我们绽开前进的道路,此年今日的盛夏是一个短暂的结束,又是一个漫长的开始。
每年的五六月,是鸢尾花开的季节。你看,窗外的鸢尾花悄悄地绽开了,流泻出了一抹清新的蓝色,流进了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