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玫瑰,玫瑰是一种很美的花。她生活在沙漠深处,却美如玫瑰花。可惜,在这荒凉沙漠见不到玫瑰花,甚至一株野花也不曾有过。
她喜欢听爷爷讲故事,爷爷的故事,总是有很多花,不止有野花,还有很多很多玫瑰花,她很向往,于是常在梦中于玫瑰花相会。爷爷说,他小时候,这里还没有被沙子覆盖,周围有许多花园,其中最大一座花园的主人最喜欢玫瑰花,于是他的花园里种的最多的便是玫瑰花,那种花十分娇艳,盛开时犹如风韵的贵妇,让人为之倾倒,美中不足,贵妇长着许多刺不让人靠近,爷爷未了解这种花时曾被她扎的鲜血淋漓,血液滴落到玫瑰花上最终被吸收。听到这段故事时,玫瑰有些担心爷爷,不过很快释然,她想:能被那么美丽的花扎到也是一种幸福,可惜我连被扎到的机会都没有。之后陷入深深的失落中,然后逐渐坠入梦乡。
玫瑰梦到了爷爷说的玫瑰园,真的假的有好多好多玫瑰花。那真是一种美丽的花,碧绿的叶衬火红怒放的花,呈现出一股生命的热情,玫瑰被这热情感染,她想舞蹈,火热的舞蹈,于是她舞了起来,她穿火红裙子,舞起来也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玫瑰掠过玫瑰花,玫瑰刺划伤指尖,指尖渗出鲜血,鲜血滴落花瓣,花瓣变得愈发火红,火红的想要活起来,火红逐渐变形,幻化成人,一个风姿绰约的贵妇,她朝玫瑰走了过去,玫瑰还在忘我舞蹈,她好高兴,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贵妇。贵妇轻抬手指,玫瑰立刻停止舞蹈,定在那里一动不动,她看到了贵妇,贵妇把手指放下,玫瑰立刻恢复自如。贵妇说,她是玫瑰仙子,玫瑰仙子说,她要死了,她把种子交给玫瑰保管遇到合适时机她会通过种子复活。玫瑰仙子说完了,她的身形渐渐消散,满园玫瑰也渐渐消散。玫瑰醒了,手中真的多了一枚圆圆的玫瑰种子。
爷爷死了,爷爷说过,当他把故事讲完的时候就能安心的去陪伴奶奶了,或许昨天就是爷爷最后一个故事。玫瑰把爷爷安葬好,开始琢磨玫瑰种子,她想:玫瑰也许是像蔬菜那样要埋在土里浇水施肥才能开出花开吧。她挑了一个天气不冷不热的日子,把种子埋进土里,浇上来之不易的水。然后她就一天天等待种子发芽。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越来越少下雨了,晚上收集到的露水也越来越少,水窖里的水一天比一天少。玫瑰开始着急,没有水,就做不了饭,没有水,玫瑰就发不了芽,也就开不了花。玫瑰急火上身,开始咳血,咳出的血落到玫瑰种子上,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玫瑰种子以可见的速度发了芽,绿绿的两片叶子惹人喜爱。玫瑰看到了,欣喜不已,又跳起了舞。此后玫瑰日日浇血给玫瑰花,玫瑰花日渐盛大,玫瑰日渐消瘦,脸色苍白像个病重的公主。据说,玫瑰将最后一滴血放尽时,玫瑰种子刚好开出了花,那朵花令天地失色,万物枯萎。
后来,下了一场大雨,很大的大雨,知道把沙漠全部浇透,一丝干旱也没有,这场大雨使那株玫瑰花疯狂生长,直到覆盖了玫瑰的尸体,覆盖了整个沙漠,整个沙漠鲜火红一片,每一片花瓣都像血染一样。后来,人们发现了这片突然生长起来的玫瑰森林,于是便有利欲熏心者起了歹心,在玫瑰森林旁盖起了工厂,生产制作许多玫瑰花做的商品,原料便取自玫瑰森林。可怜的玫瑰森林哪能经得起这样的摧残,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消亡着。后来,有一名采玫瑰花的工人被玫瑰刺扎的浑身是洞,送到医院抢救后却不治身亡。于是玫瑰森林旁开始流传一个说法:玫瑰公主看不下去人类的恶行了,她要开始保卫玫瑰森林,禁止每一个人踏入玫瑰森林。这谣言开始只是一些工人偷偷的说,不多时开始肆虐,传到了玫瑰工厂老板的耳朵里,老板哪信,非闯入玫瑰森林里说要会会玫瑰公主,于是老板的下场也就跟那名工人一样奇怪的不治身亡了。于是玫瑰工厂只好停办之后这奇怪事传入了许多有冒险精神的人的耳中,他们都来探险,结果无一例外的,都神秘失踪在玫瑰森林里了。这件事惊动了国家,国家想派一些科学家研究,可是没有一位科学家愿冒生命危险。国王生气下令:摧毁玫瑰森林。核弹已安装好,只等一声令下。国王站在最高的点上,按下了按钮。“轰”,核弹像一只烧了尾巴的猫跑的飞快,直冲玫瑰森林。奇怪的事发生了,猫一样的核弹跑到一半直冲天空,冲向最浓的一片乌云,最后,核弹和乌云一起炸开,下起了一阵核弹雨。首当其冲的是国王,因为他站在最高的地方,他死掉了。整个国家都被污染,除了玫瑰森林,没有地方能免受核弹的污染。很多人因此死去,没死的只不过是在苟延残喘。后来,这场灾难结束时,全国上下无一幸存,除了玫瑰森林还焕发蓬勃生机。
后来,又下了一场大雨,纯净的雨水把所有污染都洗刷的干干净净,王国从没这样干净过。后来,玫瑰花覆盖了整个王国。后来,玫瑰公主自森林中央走出。据说,玫瑰公主的舞蹈是世界最好。据说,玫瑰公主长的像多年前独自在沙漠生活的一个叫玫瑰的女孩。
这故事是个自称玫瑰公主爷爷的白胡子老爷爷讲给我的,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去过那里,但是,据说那里的雨水最纯净,那里的玫瑰最芬芳,那里住着世上最美的玫瑰公主。最后,就没最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