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国中作文
当我告别了六年的国小学习生涯,开始了人生第二次的学习历程;当我来到这陌生的校园,看到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一种新鲜而又茫然的感觉油然而生。我要在这全新的环境中,与我全新的同学们一起开始我全新的学习生活。时光茬苒,一年时光一晃而过,我不禁对这一年的学习生活感慨万千。
七年级,是收获友谊的一年。初来乍到,班里没有一个我认识的同学,我第一次体会到孤独的感觉,“嘿,你好!”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肩膀,毫无防备的我叫了一声:“呀,吓了我一跳!你好!你好!”“我叫***,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请多关照。”他微笑着对我说道。“是呀,是呀,我叫卢磊,以后就是同学了。”我笑着回答,他的笑容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温暖。来到新的学校,我看到学校那挺拔的教学楼,那碧绿的草坪,以及那宽阔的操场,再想一想就要在这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三年的学习生涯,我心里涨满了激动。又听说学校的学风好,历届毕业生考取重点高中的学哥学姐们数不胜数,更是庆幸自己来到了一所校风优良的学校。
七年级,是体会艰苦的一年。现实的学习生活并不全像我想象的那样美妙。入学第一周,我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军训,你看教官严肃得像一尊金刚,“稍息”、“立正”、“齐步走”……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一节课训下来,我们已是腰酸背痛。严格的军训让我们真正地体验了军人艰苦的训练生涯。
可真正艰难的并不是军训,而是像大山似的压着我们的七个学习科目。国中不是国小学习生活简单的延续,学习内容、知识难度都更上一层楼。首先是科目多,语、数、英……共有七个科目,考查的知识面明显加宽,科科考查的内容各不相同,且科科都得优秀,只要上课稍稍一走神,课后的作业就不怎么会做了,似懂非懂的,就很难达到学校对我们的要求,不像国小只需要专心学好语文和数学就可以了。科目一多,各科所能分配的时间就少,同时课后的作业量很大,难度也大,导致时间很紧张,如果没有合理地安排时间,常常不够用。国中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和国小的老师大不相同,国中老师的教学注重传授知识的严密性和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老师更多的是引导我们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样的内容只有在期末才会重复出现,讲完一课的内容,也仅仅是复习一两天,之后就不复习了,全部都要靠自己去多看多记,必须培养自己学习的自觉性。在国小,我学习轻松自如、得心应手,可步入国中,由于学习方法没有掌握,不能合理地安排时间,课后不能够独立思考,常常处于被动的状态,导致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失去了国小时的光辉。不过我相信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吸取教训的我一定不会让失败延续,我要重振旗鼓,重新做回学习上的强者!
七年级,是历练的一年。当劳动委员的日子是苦的,因为做这份工作时常和同学闹矛盾,不过看到班级在我的影响下变得干净整齐时,这点苦又算什么呢?不正是这些苦让我有勇气做下去吗?当“优秀班干部”的奖状递给我的一刹那,第一感觉是“甜”,毕竟这是我进入中学的第一张奖状,也是大家对我的认可,即使奖状再微不足道,也凝结了我的汗水、泪水,是我尽心尽责的一点回报,也是我的一场历练。
七年级,是缺憾的一年。或许是刚步入国中不太适应,导致学习方法不太对头以及不够认真,几次大考我都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连原来值得我骄傲的数学都掉下来了,这是我七年级年的一大遗憾。要八年级了,我一定要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勤奋努力,我不能让我的八年级再画上一个遗憾的感叹号。
有欢有笑,有苦有泪,有缺憾也有完美,有失去更有收获,这就是我的七年级生活。在我回首观望它的时候,它已越行越远,成为了美丽的记忆,成为我中学纯真而有趣的一段旧时光,它留给我的,不止是那些零零散散的生活记忆,它更是一杯清茶,虽有点苦,但值得回味。
再见了,七年级!但愿我能在八年级收获更多的知识智慧,更多的酸甜苦辣,更多的人生百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