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成为了科学家,我一定发明出一种多功能窗帘。
这种窗帘可以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颜色,只要你看一眼窗帘就知道明天的天气,你也可以任意地调节颜色,你喜欢黄色,只要对窗帘喊:“变成黄色!”它马上就会变成黄色。它还会按你的心情放出各种不同的乐曲或影片。
夏天到了,外面酷暑难挡,如果你家有这种窗帘,你只要按下按钮,它就可以把任何一个地区的温度输送进来。或者,你按下冷键,房子里顿时变得凉爽了。如果到了冬天,在外面很冷,可以按热键,这样,你就不会觉得冷了。
到了春天和秋天,不冷不热的时候,就不需要调节空气的温度了,你喜欢什么花,只要对它说一声,它马上会向空气里输入这种花的香味,并且把自身的图案改变成那种花的样子。
有时,心情不好,你可以按一下愉快键,窗帘就会播出许多搞笑的影片来,使你的心情变好,它还会陪你讲话,它的脑子就像电脑一样,它知道你想说什么,立刻就会回答。
这种多功能窗帘还有许多的用处,比如说,当盘、做电话,我就不一一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