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作文
今天是正月初四,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天空中零星的飘着几朵白云,太阳热情地将光与热撒向大地,风大叔也知趣的缓缓地吹着东南风。此时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舒服,真是舒服,美丽的春姑娘来了!
过早饭,邻居家的小妹妹就跑过来找我玩。可是跟她玩什么,去哪玩呢?总不能和她玩我们男孩子的游戏吧!正想着,小妹妹提议说:“我们去动物园玩好吗?””这不错,是个好提议,我好多年没去了呢!”我心想着,赶紧跑去和妈妈说,妈妈爽快的答应了。带上水和零食,简单的准备后我们开心的朝动物园出发了。
久违的动物园,我们沿着主干道一路逛一路看。春天的动物园处处生机盎然,远处群山环绕,青翠苍劲,园里的树木们都还没来得及脱去去年的旧衣服,嫩芽儿就已经悄悄地爬上枝头。动物们在青山绿水间嬉戏、散步,好不惬意!大人和小朋友们时而围在一起看小动物,时而拿着像机在拍照留影,马路上载满游客的观光车来来往往,草地上还有很多人铺开了野餐垫躺在上面晒太阳,最热闹的要数动物园里的游乐场了,还没等我们走近,阵阵欢声笑语伴着欢快的音乐就迎面扑来!我和小妹妹连蹦带跳地冲向游乐场。
”空中飞人“令我大呼小叫;”水上碰碰船”刺激又好玩;”水上观光船“让我体验了一番当船长的滋味;”沙漠”上的”凌空漫步”高高在上叫人心驰神往。正当我沉浸在”凌空漫步“中时,突然感觉有样东西从我的裤袋中滑落了,我赶紧低下头,却眼睁睁地看着它滑过座椅,穿过脚下高耸的轨道,擦过树顶的叶子,直直地掉下去,”砰“的一声掉进了”沙漠”中唯一的一处水源地——“鲸鱼湖”。啊,我一回神,才发现是我的宝贝手机掉下去了,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才从妈妈那里借来用的。突然像一道闪电划过我的身体,我惊慌地呼喊着,挥动着双臂想要告诉在下面等我的妈妈,可能是离站台太远又太高的关系吧,除了车上陪我一起玩的小妹妹,似乎没人听见。我坐立不安,好不容易等着漫步车回到终点停靠下来,连忙卸掉身上扣着的保险带,箭步似的跑向妈妈,一边跑一边使劲喊:“妈妈,我的手机掉了,妈妈我的手机掉了。”妈妈闻声过来,问:”掉在什么地方了?”我用手指了指说”那儿,湖里”“你能说出具体的位置吗?””能!”我拉着妈妈朝湖边跑去。”就是这儿,你看你看这个白色四边形的好像就是我的手机,”我望着湖里那隐隐约约的东西边说边要蹲下身子去捞。妈妈用手拦住我说,“小心,这湖水看起来挺深的,你这样捞别掉下去了。”
这时,邻居的小妹妹和她的爸爸也赶到了,叔叔看了看,顺手掰下湖边的一根竹子,拿着它朝我指的地方捞了捞,湖水太脏了,湖底下全是淤泥,这一捞不但没捞着还把淤泥全带了上来,原本还能看见的四边形,这会儿不知跑哪儿去了。我沮丧地低下头,蹲在湖边,懊恼不已,说里还嘟嚷着:”刚刚还在这儿的,现在反而不见了!“妈妈看我不但不感谢邻居叔叔的帮助,还要怪人家,就大声的喝斥到:“这只能怪你自己不小心,你要是坐上车玩之前把手机收好了,也就不会有这事了!现在要做的是想想有什么办法能把手机捞上来,你在这里蹲着后悔有用吗?走,我们一起去借工具去。”说完就拉起我一起朝旁边的售票亭走去。我们借来了畚斗和扫帚,可是弄了半天只捞上来一些淤泥和石块,我的心凉了半截,看来是没希望了。这时妈妈想起给动物园管理处打求助电话,不一会儿,管理员叔叔扛着长长的竹杆网兜过来了,虽然湖水已经浑浊不甚,但我还是能判断出大概的位置,管理员叔叔叔仔细的打捞着,不放过一个角落,我的心也随着网兜起起伏伏,心中默念着:‘手机啊手机,你快点出现吧!“。忽然,在网兜里出现了一个亮亮的东西,我顿时叫起来,”手机,手机,是我的手机”。叔叔和妈妈也都高兴的露出了笑脸,还打趣的说:“哟,这机的质量真不错,泡在水里这么长时间了,尽然还开机着””哈哈哈“,大家一起开心的大笑起来。
物园的一天就这样戏剧性的结束了,虽然手机捞回来了,但进了水需要修理。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通过这件事我吸取了教训:遇事不能慌张,更不能泄气。妈妈说,世上没有后悔药,既然事情发生了,就要想方设法的去解决,这才是我们面对问题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