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作文
大学生活,是1个矛盾的生活,感觉就像到了分岔路口,总是要选择,可又选择不了,当然每个人心目中的大学生活都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
这篇文章记录了我三年的收获,三年的感悟,同时记录了我并不太成熟的想法,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择优而取之。三年的大学生活,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懂得了人生曲折、人间冷暖;相信大连商务职业学院的莘莘学子们一定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像蝴蝶飞过花丛,像清泉流经山谷,在记忆的空间里,大学生活,恰似五彩斑斓的画面,又如欢快跳跃的音符。凝视落日的余辉,倾听和风的声音,勾起我无尽的想象。悠悠我思,岁月漂移,时间虽能改变许多东西,但我的心灵却恒久不变。
回忆是对往日美好的珍藏。打开尘封的记忆,穿越时光的隧道,在大学一年多的生活中,我学会了在失败与成功的交替中点缀充实的生活;学会了在独处与交往的环境中释放自己的心情;学会了在聆听与诉说的交互中加深真正的友谊。漫步在美丽的校园中,回想自己过去一年留下的足迹,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不再是一年前那个懵懂的男孩。很幸运自己能在这安适的求学环境中认识很多亲切的老师,结识许多真挚的同学,是他们,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充实,使我的生活中充满了快乐,幸福的元素。
人的成熟离不开自身各种的经历:曲折,加速着人意志的成长;挫折,培育着人性格的完善;困难,坚定着人信念的追求。生活告诉我,路是人走出来的,关键要靠自己,振作起来,生活的意义就是前进。我不会忘记自己走过的路:那些洒着汗珠,闪着光彩的路;那些浸透汗水,努力拼搏的路;那些崎岖不平,备感艰辛的路??但我会在心里对自己说:“只有记住这些路,才能走好以后的路”。
生活总是在不断的追求中度过。回首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我经历过失败的痛苦,品尝过成功的喜悦,正是在这种不断追求生活目标的过程中,让我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举办各种专业比赛,组织各种旅游活动??它们充实了我大学生活中的每一天,给了我追求的源动力。
生活是有目标的,而目标就是我们的希望。生活中最可贵的财富是希望,希望将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永久的乐趣与动力。在生活的画卷中,偶尔抹上一道灰色,并不预示着失败与沉沦,重要的是,能在灰色中提取绿色的希望。任何时候我都会怀着美好的希望去面对我的大学生活,因为我懂得:虽然生活的征程有时会坎坷不平,然而,希望的大门对任何人总是永远敞开的!
我热爱自己的大学生活,无论是遭遇曲折还是赢得胜利,我都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坦然面对。因为我知道,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能领悟人生的真谛,微笑着去生活,生活也会对你报以微笑。懂得生活的人,能领悟到花的娇艳;懂得友爱的人,能领悟到他人心中的芬芳。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朋友的帮助与关怀,把友谊留在身边,无论走多远,我依然拥有蔚蓝的天空。很高兴自己在大学中能结交这么多意趣相投的朋友,是他们,在我失意,沉思的时候,给我清新的思想,无尽的力量,温馨的暖流。是他们,让我感觉到了集体的温暖,团结的力量,真挚的友爱。“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我会珍惜所拥有的友谊,用真心去浇灌友谊之花,让它盛开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流水冲走一切烦恼,让真诚加深我们的情谊。
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将是我的主旋律,我要勤学广识,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铭记心中,去充实,丰富自己的知识,学好专业技能,并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实践,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知识的风帆来鼓动心灵之舟,使自己迈向人生的成功之旅。
知识的获得通过教育,经验的积累通过实践。让自己的思绪随文字自由的飘飞,心中怀着美好的理想,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空间。而理想的琴,须拨动奋斗的弦,才能奏出大学生活中美妙动听的乐章,因此在追求理想的征程中,我要用获得理论与付出实践的交替,点缀出自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从而在大学的生活中,构筑自己幸运的大厦。
在这凉风习习的夜色里,在这月光融融的大学校园里,想着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团结互助,以舒畅的心情,平常的心态,去诠释着爱的释语,坦然面对大学生活的考验,这是多么幸福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