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13
今天,妈妈要带我去自然博物馆,我既开心又兴奋。
到了那里,我们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恐龙展馆,你会看到一只巨大的恐龙骨骼造型出现在你的面前。当我们走进它时,我的目光也停留在了它脚下的一块蓝色小牌子上面。原来,那是一块解说牌,牌子上写着:这只恐龙叫地震龙,它有巨大、强壮的身躯,又粗又壮的尾巴。它唯一的攻击武器就是它那强壮的尾巴,它那大尾巴就像钢鞭一样,抽一下,就可以把敌人打倒在地。
第一个展馆看完了,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关于鱼类的展馆。在那个展馆里,我知道了很多关于鱼类衍化的知识:一开始,世界上没有大陆,汪洋一片,什么动物也没有,只有浮游生物。后来,浮游生物变得越来越大,就形成了贝类和藻类,有的浮游生物没有进化,它们仍在变大,这时,就形成了一种在那个时候很大的动物——鱼类。渐渐地,大陆形成了,一些鱼长出了腿,从腮呼吸变成了肺呼吸(就像蝌蚪和青蛙的演变过程),这就形成了两栖动物。
参观完第一层,我们来到了第二层。第二层是介绍各个洲的单项馆。我最喜欢的是非洲馆,因为在非洲馆里有很多动物标本。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黑背豺狼”,它的样子很可爱,身上的毛看起来又滑又软,但它也是异常凶猛的动物。
第三层是我最喜欢的一层,那里的展器里养着非常可爱的橘螯虾:它们有着橘色的身体,黑色的小眼珠,一对细细的须子,五对可爱的小细爪,灵活的身体使它们在水里上下自如。
那里还有“科学角落”。在“科学角落”里,我们可以做物品,做实验。我这次做的是风铃。我的风铃很漂亮,它有蓝色的花瓣、肉色的花蕊、绿色的茎和下面圆柱形的撞铃,用手摇一摇,撞铃就发出叮叮当当悦耳的响声。
这次在自然博物馆里,我获得了三样“战利品”:一个是妈妈给我买的太阳能玩具车,一个是我自己做的风铃,最后一个是我留作纪念的自然博物馆生肖纪念币。
今天我在自然博物馆玩得真开心,我喜欢自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