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11
自然,是生命的节奏,走进自然深处,聆听自然的回响,领悟自然的真谛,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当你走进自然深处,漫步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时,你一定还在欣赏着森林的花衣,聆听着自然的歌声,幻想着使人赏心悦目的绿色田野与广阔无边的大草原,而你可曾想过大自然正在经历着痛苦。近年来,全球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耗竭、水资源状况恶化、土壤资源退化、全球森林危机等等,正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只有到闻到了工厂排出的废气时,你才会想起,哦,原来空气中少不了释放氧气的大树;只有看到纯洁的小溪已被人们弄得脏兮兮,闻到工厂废水和聚集的垃圾所散发的臭气时,你才隐约见到人们在这里洗衣和乱倒垃圾的背影;只有当你打开水笼头没有水流出来的时候,你才知道节约用水的重要,才明白“当地球上只有最后一滴水时,那滴水将是人的眼泪”的内涵;当你走进无边无际的荒漠时,你才知道眼前的景象都是人类乱砍乱伐的后果。天空,已由蔚蓝逐渐变成灰白;河流已由清澈变为污黑;森林已由绿荫变为沙漠。自然的花衣已逐渐脱去,郁郁葱葱的树木也逐渐消失,难道,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家园?
“绿”是生命的颜色,倡导“珍爱绿色”是人类的责任,当你看到一群人正在伐树,你的心里是涌起一股心酸还是惭愧,是前去阻止,还是一闪而过?当你看到另一群人正在植树,给草地浇水施肥时,你是前去帮忙,还是就那样擦肩而过呢?我相信大家都只会选择前者,因为人们已经有了对资源与环境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大家都不希望再重新目睹一片新沙漠的诞生,人们已经明白了只有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从实际出发,依靠科技进步治理生态环境,才能维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特别是那些珍稀动植物,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假如我们每个人多“制造”一点垃圾,地球就会变成垃圾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多植上一棵树,我们的家园就会变成绿色天堂。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大自然是美好的,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的家园、就是善待我们人类自己,你听到自然的回声了吗:我需要绿、渴望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