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15
走进大自然,我们感受“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的雄伟;领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秀美;了解桃源中的人不愿走出的缘由。陶醉在沐浴阳光的享受之中。
遥远的东方天际出现了一道亮光,像是鱼肚白的颜色,渐渐的过度为淡红色、红色、火红色,最后成为金色。这是一天的第一缕阳光,它暗示着我们新一天的到来。阳光慢慢透过云霞,露出了半边早已涨得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张望着大地,似乎是因为大地出奇的安静,太阳躲着不敢出来,不愿将暖意撒向万物。而大自然的美丽迫使太阳将温暖送给世界。刹那间,万道金光,直射大地,世上万物都沐浴在朝阳之中。
正午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从高空直射下来,炙烤着大地。使得我们不能直视她,而她却洋洋得意的在空中竟显自己的光芒。平日活泼的小猫,每逢这时,都会伸展身躯,尽情享受大自然赋予它的恩惠。它眯着眼睛,四肢敞开,将自己雪白的肚皮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世人面前,似乎在炫耀着什么,或许是阳光的温暖使它产生了倦意,它轻轻地叫了一声,便进入了梦乡。但太阳却不因它的缺席而收敛起自己的光芒。远处的树木,地上的花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都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充满朝气。
略微偏西的太阳仍旧放射着自己的余晖,无私地将温暖洒向大自然万物,撒进每个人的心中。夕阳从天边下沉,刹那间,天地都被染成了橘黄色,一缕柔光从玻璃射入,照在了鱼缸上。或许是鱼儿也感受到了夕阳的问候,越发变得活跃起来,突然,一条金鱼还上演了一出“金鱼跃龙门”的精彩场面,令在一旁观看的我目瞪口呆。
西方的天空渐渐发红了,太阳在山边徘徊,这时,清风拂过,将天边的淡蓝吹散,像是一条蓝色轻纱,在空中飘舞,进而渲染了整片天空。宝石蓝的夜空,点缀着几颗明亮闪烁的星星。一弯新月冲破云层,冉冉升上深蓝的夜空,照亮了山川原野,水中浮动着月亮的倒影,荡漾着柔和的金灿灿的光辉,突然,一阵微风吹过,湖面泛起了丝丝涟漪,打破了水中的月儿。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挥洒手中的画笔将这一副巨大的五彩缤纷的山水画描绘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