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暑假终于在我的期盼中开始了,并且我已经有了全盘计划。我的暑假生活,我主宰。它就像是一张长长的画纸,任我在上面泼墨抹彩,展现出一幅精彩的画面。
暑假的到来,随之我也放飞了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怀着激情与欢快,飘洋过海地来到外婆家。那里给我的印象有着歌曲《外婆的澎湖湾》里灿烂的阳光,美丽的沙滩,贝壳遍地和充满渔家气息的活泼色调。种种美景都触动我的心灵,让我难以忘记这里的一切一切。
那儿。是我向往的地方。虽然,不见山之高峻,但能欣赏水之清澈,目睹海之汹涌,仰望天之蔚蓝。我爱外婆家的夜空,皎皎月辉总是吸引着我。小时候的每天晚上,我都会出现在院子里的秋千上,一边摇一边欣赏着这无与伦比的充满温馨的夜色。我会仰望着这片天空,在心中默数着这些璀璨的星星,我在倾听它们的诉说。那月光透过高大的梧桐树,从枝条与枝条的缝隙之间倾洒微光,向池塘那边一直延伸过去。这样的夜,万籁寂静,令人犹如进入梦境一般。大自然的一切都在陪伴你默念心中美好的祝愿,你还会感到寂寞吗?
人的心开始变得宁静,对世间的俗世淡若轻烟,挥之而去,心灵在潇洒地放纵,感觉活着就是幸福。
因此,我决定趁着这个良机再次踏入我的梦想之地——又着蔚蓝之海一般的外婆家。来到外婆家,我激情洋溢,有着美好的憧憬。
花开花落,对于几年前这里的印象还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绕萦着。今日一见,果然醉醒梦七年级般。顿时,昔日那颗疲倦不堪的心得到解放。
我和表妹一起来到熟悉的海滩。当我来到之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颗红太阳。它已经高高挂起,像离我们那么的近,却那么的远。万丈阳光洒在海面上,微波粼粼。一阵海风吹过,我们的头发飘扬起来,有一种很清爽,很飘逸的感受。我们迈着悠闲的脚步,在这沐浴着阳光,和着风,望着一汪无边无际的碧海,我仿佛置身事外,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存在。一个接一个的浪花毫不相让,你争我拥地接二连三地拍打着海边的岩石上,激起千层雪白的浪花,然后又散落入大海中,消失得无影无踪。它们正在向我们展示顽强不息的精神,不向命运屈服。它们为了见识多姿多彩的世界,冒着生命的危险,乘风破浪地向上一跃,它们终于如愿以偿。在大海的中央处,一艘艘轻巧的渔船荡来荡去。在阳光的照耀下,我在那些渔民的身上看到了希望。他们载着渔船,带着希望出发,然后携带着希望奋斗,最终希望成实现。我把我的希望让海风飘荡到这一艘艘“战斗”船上,让我的希望与他们一起驶入大海中,能得到更好的明天。
午饭过后,太阳猛烈地射向大地,周围都嵌上了一层金黄的“装饰品”。这时,到了我去离外婆家不远处的一片小林子的时候了。这儿,绿树成荫,是夏季的最佳休息站。最好的还是我的童年伙伴就住在附近,我可以找她们畅谈一番了。我们在树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一起嘻嘻哈哈的聊天。聊出十万八千里,谈到上下五千年。毕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聚在一起了。我们聊以前,谈现在,吹未来,讲得不亦乐乎。
直到太阳徐徐落下,我们才意犹未尽地各自离开。望着满天五彩缤纷的晚霞,像是刚刚我们在一起共同诉说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它的色彩与特点。
晚饭过后,我依旧躺在那个秋千里,轻轻摇,轻轻地回忆。就在这个时候,外婆总会来到我的身旁坐下来。手拿一把大葵扇,为我扇出爱的凉爽,并告诉我她小时候的故事。我喜欢外婆,她的善解人意,她的慈祥总是让我深深感动。我承托着这一份爱,向满天繁星发出宣誓,我要努力学习,让外婆开心。在以后漫长的路上,我会记住外婆的故乡,更会记住外婆对我的爱。啊!圆圆的月亮,你是美得那么的动人,希望你能在这一片璀璨的天空中永绽光明,而当我看到你的亮丽时,我也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因为你记录了我们的感动一刻。
至今,暑假快要结束了。我依然刻骨铭心地记住到外婆家的那一段日子。因为在那里有美丽的故事,有我喜爱的外婆,有让我舒心的环境,有我惦记的回忆,太多太多让我留恋。在那儿,我能感受到在茫茫草原中,一人躺在草原里,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望着无边无际的蓝天白云。那种自由、奔放的感觉在任意聘驰。打开我的心窗,放开心结。
这个暑假,我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本色,快乐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