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上网,因为网上想知道什么都可以。
大自然的破坏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从电视上看到,著名的亚马逊河以前是个绿色的世界,这里环境优美,到处生机勃勃,生活着许多奇奇怪怪的动物。可是现在,树木被大量砍伐,动物们失去了那美好的家园。
大自然的回报使亚马逊河的水变急了,大量水土流失,造成洪水泛滥。亚马逊河流域的天气还会影响全球的气候,如果亚马逊河流域下雨,全球好多地方就会下雨,而亚马逊河流域不下雨,全球好多地方也就不下雨。现在亚马逊河被破坏了,降雨量也减少了,世界好多地方为此都发生了干旱。
我觉得人类太不爱护大自然了,大自然会惩罚我们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就开始保护大自然,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们人类自己。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读了本名为“淘气包马小跳”的书,其中有一集是讲大马虎和小马虎,说的是马小跳的老师天天要他们写一句话,这天马小跳写的句子是:“我今天吃了三吨饭。”第二天,老师问大家马小跳写的句子有什么错误,大家都笑了,马小跳问大家哪里错了,唐飞说马小跳是一个超级猪。老师把 “吨”给圈了出来问道:“一吨是多少?”毛超说:“一吨是一千公斤。”老师问“那么三吨是多少?”“三吨是三千公斤。”老师又问“马小跳,你一天能吃三千公斤饭吗?”同学们笑开了肚皮。马小跳这才知道错在哪里。
我联想到我写作业也经常这样写错别字。我觉得这样很容易闹笑话、出丑,我今后要改掉这个坏毛病。
狼对羊的帮助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好多像《狼和小羊》、《小红帽》等故事都说,狼想吃人、吃羊,结果不是被人杀了,就是被羊害得很惨,这都是因为人们不喜欢狼,把它当作坏人了。其实狼也有帮助羊的时候。因为当羊看见狼,就会拼命逃跑,逃跑就是运动,不知不觉中就提高了免疫力,病毒就很难进入羊身体里伤害羊。而且爱斯基摩人还专门训练狼看管羊呢。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能帮助别人,不能老是用一个角度看别人。
海狸的城堡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海狸是动物界中著名的建筑师。它造的城堡入口在水里面,而卧室却在很干燥的地方,它把家的大门建在水里的目的是防止敌人的侵犯和拒绝一些不受欢迎的客人,当它建好房子后还会在旁边用芦苇做一个水坝,以防止干河让它的城堡露出水面,让敌人和不受欢迎的客人进入它的房子。
看来不是只有人才会造水坝。动物界也有奇妙的建筑师。
我希望我也象海狸一样聪明。
能驯化的梭子鱼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梭子鱼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它能发出一种电磁波,当有猎物靠近时,电磁波就会发生变化。所以不管在哪儿,它都能吃到猎物。据科学家估计,梭子鱼是最聪明的鱼,你甚至可以训练它从横在水面上的木头上方跳过去,它的大脑和身子比重竟然和人类一样。
看来不是只有人类才聪明,别的说明也有自己独特的智慧,人类不能自以为是,要不然就成为井底之蛙了。
为什么袋鼠的跳跃能力这么强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袋鼠的跳跃能力很强,它能在一段很长的距离保持着跳跃状态,它的尾巴可以象舵一样保持平衡,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吃力的事情,同样的速度,它和其它的动物比,付出的力量可少的多,这是因为它的跳跃关节能把跳跃的撞击力变成运动力,它的跳跃关节有弹簧一样的功能,有些袋鼠还会爬树,甚至把大树当成自已的家。
我希望有一天也能象袋鼠一样跳得远。
游泳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和妈妈、大姨、姐姐到太阳宫游泳,我和姐姐比赛了一会儿,就跑去玩滑滑梯了。我们先玩的是上面有桶的滑滑梯,这个桶会往下倒水,好多人都乘着水没浇下来的时候滑下来,拍被水呛着了,可我就是要等水浇下来的时候滑下来,因为我认为这样才刺激。我还玩了一个大滑梯,坐这个滑梯时我有点害怕,差点飞了出去,这个滑梯是很大的波浪形弯曲的,弯曲时很容易飞。下面我又坐了个不刺激的滑梯,这个滑梯很宽,要两个人一起滑,我就和姐姐一起滑到水里,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我觉得太阳宫的一切都很好玩。
捉蚂蚱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和妈妈去中山植物圆玩,我在那儿捉住了只蚂蚱。这只蚂蚱是绿色的,身子细长细长的,有六只爪子,其中有两只粗爪子,在它跳跃时,这两只粗爪子就会用力往前蹬,它的触角是黄色的,非常柔软。回家后,我把蚂蚱放在床上玩,让它跳,它蹦蹦跳跳一下子就跑到了墙上,我就把它拿下来,放到床上,可是我刚把它拿下来,它就又跳上去了,我又把它拿下来,给它用书本搭了一个房子,把它放在房子里,心想:“这下你就不会跑了。”可是它又从书缝中跑了,我想:这是因为这儿不是它真正的家,它的家应该在茂盛的草地里,我只有把它放生它才会得到自由。
泡黑芝麻糊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中饭没吃多,过了一会儿就饿了,可是爸爸在睡觉,不能给我做东西吃,没办法,我只好自己找东西吃。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了一袋黑芝麻糊,我打算泡黑芝麻糊吃,可是又怕被开水烫着,只好自己想办法,突然,我想起上次我泡快速面时用凳子和书把碗架起来的情景,于是我就用这个办法,用凳子和书把碗架起来泡,再用毛巾把碗端到桌子上吃,可是我吃的时候才发现,我忘记搅拌了,于是我又搅拌了一会儿,就吃光了,我觉得很好吃,于是我又泡了一小袋,这次泡得比上一次甜,因为我还加了点糖。
看来做一件事开始不一定会很成功,但只要坚持多做几次就总会成功的。
猫和老鼠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一天,老鼠拿着大头针戳了一下猫的屁股。猫疼得哇哇大叫,当它看到原来是老鼠在作怪,就立刻跳了起来去捉老鼠,老鼠一下就跳进了书橱,猫扑了一个空,只好跳到书橱上等老鼠出来,老鼠在书橱里遇到一本书,书告诉老鼠:“我身体里装的都是猫捉老鼠的方法。”老鼠问:“你能不能把方法改为老鼠捉弄猫的呢?”书说:“当然可以。”说完,书把肚子一挺,就把内容改为老鼠捉弄猫的方法。老鼠见书改好了,就离开书橱,向自己的洞跑去。猫看见了老鼠,就赶紧去追,可是老鼠已经躲进洞了。猫只好回到书橱,去查捉老鼠的资料,结果一查全是老鼠捉弄猫的资料,猫气急败坏,撕了书,找了一把大榔头把老鼠洞打了一个稀巴烂,可是老鼠又从另一个洞口跑掉了。猫追到另一个洞口,可是看不见老鼠,正在它奇怪时,突然听到主人大喊:
“啊!老鼠”原来老鼠躲到冰箱里吃东西呀!猫想去抓,可是老鼠早就溜得无影无踪了。
猫真倒霉呀!·
上海野生昆虫馆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和妈妈去上海野生昆虫馆玩,进了昆虫馆,我们就走上桥,桥下有很多金色的鲤鱼,我们直接来到昆虫长廊,看到许多可爱的小昆虫,其中我看到了金龟子,又黑又大,我没想到它并不好看。来到乌龟馆,我们看见一只大乌龟,旁边还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止触摸,以防被咬。我感到奇怪,乌龟会咬人吗?我用我的竹蜻蜓引乌龟把头伸出来,说来也怪,那乌龟突然想咬蜻蜓,可没咬着,因为我很快就把竹蜻蜓拿回来了,当我这样重复第三次时,乌龟不再伸头了,因为它失去了咬的信心和勇气。
随后我们到了蜥蜴馆,里面有很多蜥蜴,其中我最注意的还是巨蜥蜴。这种蜥蜴我曾经在书上见过,书上说它很大,还会吃人,而实际上它就那么小,更别说吃人了。你们说,到底是书上印错了,还是这不是小巨蜥?
下面精彩的昆虫表演开始了,首先出唱的是蝎子,工作人员拿着它绕场走了一圈,妈妈问我:“蝎子怎么不咬人呢?”,我回答她说:“你没看见蝎子的尾巴是上翘的吗?它咬不到他呀!”。接着出场的是全身长毛的毒蜘蛛,你听了一定会毛骨悚然,就连工作人员也不敢直接拿它,只好用镊子夹着它展示了一圈。下面出场的是翠玉蜥蜴,它竟然会被催眠,只要让他躺下,轻轻地抚摩它,不一会儿,它就当着我们大家的面睡着了。等到别的动物表演时它才突然睡醒,半信半疑,东张西望的,可爱极了。最后表演的是龙猫,他是我们喜欢的动画片里皮卡丘的原型。它肥肥胖胖的,极为害羞,工作人员让它给我们大家鞠躬,可是它扭了几下屁股就逃跑了。
我觉得上海野生昆虫馆的一切都很有意思。
桂林蝴蝶泉 孙旷远 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国小 二(2)班 九岁 今天,我和妈妈到蝴蝶泉玩,蝴蝶泉的门口有一个巨大的帝王蝶雕像,非常引人注目,不知不觉,我们就给吸引过来。一进蝴蝶洞,我觉得很凉爽,但是我不太适应洞里的光线,导游让我们闭一会儿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