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动物的作文400字3:小仓鼠
我家养了一只小仓鼠,它还算漂亮,背上的绒毛灰白灰白的,大肚皮上的毛雪白雪白的。一双闪闪发光的小眼睛,嵌在它那玲珑、娇嫩的小面孔上。它那条短短的,灰毛线似的尾巴,让你不仔仔细细的找你还真看不见!
小仓鼠很机灵。它只要一看见我站在笼子旁,就会先趴在笼子的侧面,两只小爪子紧紧握住栏杆,好像很害怕我走了似的,就向我索取食物。要是见我无动于衷,就顺着栏杆往上爬,又向我索取食物。小仓鼠一直眼巴巴地看着我,我受不了它的眼神。我又害怕它掉下来,赶忙去取瓜子、花生来喂它。小仓鼠见了,更卖力的地表演起来。它在表演时先爬到笼子上面,只用一只小爪子抓住栏杆,传了起来。我赶紧拿了一个瓜子塞进笼子的空隙中,他的嘴立即张开,衔住了瓜子的一头,我把手一松,它就四肢一松,掉了下去,听起来还摔得挺重。
小仓鼠睡觉的地方很有趣,它先在供它跑步的玩具上跑,让玩具掉下来扣在地上。接着,它就用它的小爪子把玩具掀开一点儿,然后才在它的玩具卧室里睡大觉。
我的小仓鼠带给我许多快乐,不知我的生活中缺少了它,会缺少了多少欢声笑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