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不能抵达的世界作文
年幼的时候,我曾为自己的生活定下一千个目标,为自己的人生许下过一千个愿望,有一千个理想。当今天我再去看那些曾经的事情,才发现原来这么难。一切都这么难。
年幼的时候,我和哥哥关系特别好。夏天,我们一起上树,捉蝉。冬天,我们一起玩雪。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我俩可以尽情地玩啊,跳啊。即使有时候实在没有东西可以玩耍,我们也能自己找乐子。用炉灰筑长城,用开水浇花……当然我们免不了挨骂,甚至被打。可这种事情过去两三分钟我们便可以忘记。后来,我们都长大了。忘了说件事,我哥长我六岁,所以他十八岁那年我十二岁,也就是这一年的时候,中国女足拿到了世界杯的亚军。但我要说的与这无关。我只觉得中国队只差一粒点球而痛失冠军有些可惜,而我的哥哥只差一分便大学联考落榜更为可惜。我只是认为可惜而已,不过哥哥和姑父不这么想。
哥哥认为这没什么,姑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哥哥不屑一顾,说没考上就没考上,他本来就没有准备上学。上学太不自由。他还说大学和自己的理想无关,他的理想是当一个画家。他本来就想考美术学校,但姑父不让。姑父都哭了,哭得挺可怜的。他觉得哥哥太对不起他了。哥哥给姑父磕了个头,还叫了一声爸,然后扭头就走了。哥哥走的事情,当时只有我和姑父知道。后来姑姑回来问姑父说小栓去哪儿了?姑父回答说心情不怎么好,出去和同学玩了。姑姑没听出来姑父的话里有什么不对,当时也没去火车站找我哥。哥哥出门的时候我追了出去。哥哥感觉后头有个人在追他,他就停下来。“你来叫我回去?”“不是,是想送送你!”哥哥笑了,在夕阳的映衬下,笑容格外好看。“到底是我弟弟。”我听见他开心地说。那天送他的路上,我们说了很多话。包括对往事的回忆,对未来的憧憬,对理想的执著。我告诉他,我将来会成为一个诗人。他告诉我,他会成为一个画家。最后,我们约定:十年后,一个诗人和一个画家来这里相聚。
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五年,是否遥远?我的人生才几个五年,允许我如此挥霍?也许我挥霍了五年,但我将虚度的岁月,恐怕会是好几个五年。可我又有什么办法。不说废话了,我们把故事继续下去。那件事过去了三年,下一个考试的,是我。我不像哥哥那样,任性而执著。和他相比,我似乎更像一个女孩,性格又有些温顺。我会说,高中分文理科的时候,我要学文的。因为我想当诗人。后来我顺利地上了高中,也见到了哥哥。那一年哥哥终于回家了。哥哥的心里依然还有一个画家梦,我知道。但他闭口不谈画画的事。我当时只是想弄明白,他到底变了没有。我没有变,我还是我。我听见他这样说。
他在一个酒店里工作,已经当上了领班,月薪七百元,还可以。他告诉我,他还在画画。“只是,我的女友刚刚和我分手。”他说。“为什么,她不爱你?”“不,她爱我,但她受不了。”“受不了什么?”“受不了我的月薪,七百元太低了。”“这哪里叫爱情?”“这就是爱情,一种混合物……”半年后,他又来信了。“小鹏,我承认,我变了。”“我已不画画了,我现在一心一意地学业务,经理很喜欢我。”“我很快就可以在这个酒店当副总经理了,月薪三千元。”“你说这是我的幸福还是悲哀?”“也许那个世界,画画的世界,我永远也无法抵达。”“我正在和经理的女儿谈恋爱,虽说我不怎么爱她,但这对我工作很有利。总经理只有这一个女儿,他连一个儿子也没有。”“我过得很好,不用挂念。”我想哭,但哭不出来。“也许那个世界,我永远无法抵达。”为什么,我自己问自己。我还想成为一个诗人。可是,我却开始怀疑自己,不是怀疑自己的能力,而是感觉。
十七岁的时候,我的信念开始动摇。哥哥最终当上了副经理,还娶了经理的女儿。我最终没有成为诗人,因为我也现实了。诗人是什么?A.不知道。B.一个我所不能抵达的世界。C.我。双选题:AB我“长大”了。20xx年的冬天,寒冷。我也感觉到了寒冷。让时间像这场雪一样,把梦埋掉吧,埋掉那个我所不能抵达的世界。这是不是逃避?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有一个世界,是我所不能抵达的。有一个我,在世界被淹没的时候死去了。